預告欣賞:




【我的火星小孩Martian Child】
導演:【接觸未來】門諾邁依傑斯
Menno Meyjes
演員:【1408】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再見鍾情】艾曼達畢特(Amanda Pitt)、【愛狗的男人請來電】巴比寇曼(Bobby Coleman)。
國際官網:http://www.martianchild.com/
上映日期:2008.02.27(三)心心相惜。



故事大綱:
【我的火星小孩】的故事是敘述一個剛剛喪偶的科幻作家他想要收養一個超級怪咖的孤兒丹尼斯,他會把自己關在一個大紙箱裡面,完全不願意跟別人接觸,同時他還宣稱自己是來自外太空,隨時外星人都會來把他接回去。

其實大衛自己也有類似的童年經驗,他從小也認為自己是一個外星人,他常常看著天空幻想著有一天他會被接回他的星球去,但是也因為他的愛幻想,最後他變成了科幻小說的知名作家。可是當他收養了這個小孩之後,他的經紀人對他的狀況很憂慮,因為眼見他的截稿時間逼近,他卻一直拖稿,而社工人員在他們的審查表裡面也懷疑到底大衛能不能勝任父親這個職責。

在一切都還渾沌未明的狀況下,大衛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孩,雖然他常常認為自己來自一個紅色的星球,他也做出很多危險的事情,他的幻想也令大衛常常驚豔。最後丹尼斯打算要結束大衛科幻小說裡的最後一章,可是大衛卻越來越無法離開這個可愛又奇怪的小孩。



關於製作:
製作人大衛科西納和柯莉席內加,最初是由製作人艾德埃伯(【安娜與國王】)引介,看了《我的火星小孩》這篇得獎的短篇故事,兩人都愛不釋手,於是決定將之改編成電影。大衛科西納認為:「這篇故事最令我感動的,是父子之間的關係。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就過世了,所以吸引我的題材,經常都是成年男子在小男孩生命中的重要性。」

科西納坦承自己小時候滿自閉的,他說外星人這個主題能引起多數人的共鳴:「丹尼斯這個小孩,不太能融入正常的社會中,而我們每個人在一生中,都難免有個階段像火星人一樣,與社會格格不入,有時候是在成年以後,有時候是在小時候,有時候是天天都如此。」約翰庫薩克早就是製作人心目中,飾演大衛高登的不二人選,其實這個角色是兩位編劇塞斯貝士和強納森托林斯為他量身訂作的,也是個現代社會常見的神經質、偶爾疑神疑鬼,卻又幽默機智的人物。



對約翰庫薩克而言,這個故事本身及其提供的創新機會,都是他接拍的原因,他說:「我覺得這個故事既戲劇性又吸引人,同時也是從角色的觀點,去探討人的內心,敘述一個男人想領養一個小男孩,彼此互相瞭解的過程…我也覺得這是個現代的感人故事,小男孩無法融入社會,他認為自己是從外星球來的,暗喻人與人的疏離感,在世界上找不到一席之地。大衛和丹尼斯都覺得是在彼此互助,但是他們也彼此需要。」

當初是庫薩克推薦導演曼諾梅耶斯來執導的,因為他們合作過【風雲變色】,幾位製作人也很熟悉梅耶斯,對他的編劇長才是讚譽有加,而梅耶斯是被這個故事的特質和親子關係的主題所吸引,他說:「這是男人與小孩之間的親情故事,同時也是為人父母的美妙火花,描述親職的困難度和偉大之處,以及人如何無私地奉獻。」



為了找到飾演丹尼斯的適合童星人選,洛杉磯的選角導演瑪麗蓋爾亞茲,跑遍了整個北美洲,從多倫多到紐約到費城、舊金山和西雅圖,收集了數以千計的試鏡錄影帶,最後在鮑比柯爾曼出現的時候,才確定了人選,席內加說:「鮑比有種獨一無二的特質,我們一眼就看出他不是在演戲,根本就是這個角色的化身。」

自從約翰庫薩克投入陣營之後,他就成了吸引其他演員加入的活廣告,包括亞曼妲皮特在內,因為她曾經和他合作過賣座驚悚片【致命ID】,而且對他的演技仰慕已久。結合了庫薩克這位演技派演員和引人入勝的故事,成了吸引這位年輕女演員的主要原因,她說:「我喜歡這部電影的贖罪主題,因為約翰庫薩克的角色,剛開始覺得自己像個局外人,後來他照顧這個小孩,我覺得故事很吸引人。」



約翰薩克和他的姊姊瓊安,曾經合作過八部電影,理所當然這次會再找瓊安來拍。庫薩克是來自演藝世家,父親、哥哥和三個姊妹都是演員,瓊安說:「我覺得拍電影很困難,拍好電影真的不是簡單的事,要想出更錯綜複雜的主題更是難上加難。約翰想拍出最好的電影,他很努力地想拍點特別的。」幕後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