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殺客同萌SUCKER PUNCH】
上映日期:2011-03-25。
類型:奇幻、動作。
片長:109分鐘。
導演:查克史奈德。
演員:艾蜜莉布朗寧、艾比柯妮許、吉娜馬隆、凡妮莎哈金斯、鍾潔咪。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www.sucker-punch-movie.com 。http://www.SuckerpunchMovie.co.uk。




劇情簡介:
閤上你的眼睛,敞開你的心智,你將措手不及。

【殺客同萌】是【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導演查克史奈德執導的最新史詩動作奇幻片,帶我們進入一個年輕女孩的生動想像,她的夢想世界使她最終能逃脫黑暗的現實。她縱橫於無時空的範圍,能自由自在地去任何她幻想的地方,她的奇妙歷險模糊了真實和想像的界線。這個名為「洋娃娃」(艾蜜莉布朗寧 飾)的女孩在繼父的脅迫下被監禁起來,不過她沒有失去生存意志,反而決心要爭取自由,於是她力勸其他四個女孩聯手合作,包括直言不諱的「火箭女」(吉娜馬隆 飾)、懂得在危機四伏都市中打滾的「布女郎」(凡妮莎哈金斯 飾)、超級忠實的「黑琥珀」(鍾潔咪 飾)及心不甘情不願的「小甜荳」(艾比柯妮許 飾),她們得設法掙脫自己的恐怖命運,逃離俘虜者的魔爪,這些敵手就是「藍佬」(奧斯卡伊薩克 飾)、「葛絲基夫人」(卡拉裘吉諾 飾)及「浪子」(喬漢姆 飾)。

這群辣妹娘子軍由寶貝娃娃領軍,每個人都擁有一項獨門武器,她們在這場充滿奇想的戰役中努力抵抗,對手從武士到飛龍都有。然而為了求生存,她們必須有共識地決定自己願意做出何種犧牲,不過幸好有「智者」(史考特葛倫 飾)的帶領下,她們這趟不可思議的驚異旅程或許能夠成功讓她們重新獲得自由。【殺客同萌】故事的新奇創意來自票房大導查克史奈德(【守護者】、【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大堆頭堅強卡司中有幾位備受矚目的年輕新秀,包括艾蜜莉布朗寧(【不請自來】)、艾比柯妮許(【璀璨情詩】)、吉娜馬隆(【阿拉斯加之死】)、凡妮莎哈金斯(【歌舞青春】電影系列)及鍾潔咪(【女生殺人宿舍】);其他主要卡司還包括卡拉裘吉諾(【守護者】)、奧斯卡伊薩克(【羅賓漢】)、喬漢姆(【竊盜城】、電視影集【廣告狂人】)及史考特葛倫(【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殺客同萌】的劇本出自導演查克史奈德及史蒂夫澀谷之手,改編自導演的原創故事。製片是查克史奈德及黛博拉史奈德,執行製片則包括湯瑪斯塔爾、衛斯理柯勒、強賈西尼、克里斯迪法利亞、吉姆羅威及威廉菲。幕後創意團隊包括奧斯卡獎得主的製作設計瑞克卡特(【阿凡達】);以及【守護者】及【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班底:攝影指導方賴瑞、剪輯威廉霍伊及服裝設計麥可威金森;配樂則是泰勒貝茲及馬利爾斯迪佛里斯。【殺客同萌】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Legendary影片公司出品,Cruel and Unusual製作公司製作,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全球於2011年3月25日上映。



關於製作
當現實是牢獄,你的心智能釋放你自由

【殺客同萌】源自於導演查克史奈德的構思,是他實現個人全新原創概念的第一部電影,他想要在這部作品中挑戰幻想和現實之間界線的極限 。自製自導【殺客同萌】的查克史奈德自己想像出這個故事並與人編劇,這部電影是關於逃離,無論是實際面或象徵面,顯示心智如何能創造一個真實世界幾乎無法穿透和理解的世界,探究人們為了逃出困境,願意走到何種地步、願意做出多少犧牲。繼【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及【守護者】之後,查克史奈德創作出這部視覺上錯綜複雜的電影,他形容這個特殊構想的產物「對我來說是一種進展,我的靈感一方面來自幻想藝術及《重金屬》(Heavy Metal)之類音樂的混合影響,另一方面來自界限分明兩者間之模糊區域(Twilight Zone)的概念及李察巴哈(Richard Bach)的著作。」

這整個故事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構思完成,查克史奈德表示:「好久以前我寫了一個短篇故事,包含一個名為洋娃娃的角色,然後我繼續開發和擴充這個想法,自然而然地發展出一個完整故事。」製片黛博拉史奈德補充表示:「這部電影沒有先入之見和預先設定,使查克感到能夠自由創作,能夠極盡發揮個人想法,即使故事隨著時間改變,不過核心總是聚焦於這位年輕女孩洋娃娃身上,她處於如此艱難的逆境,使她躲避到心裡的幻想世界,以面對自身發生的不幸事件,而且藉由這種做法,她發現自己內心的強大力量,使她能夠在那個殘酷的世界裡繼續存活下去。」

為了塑造更具體的故事和人物,查克史奈德求助於老友史蒂夫澀谷合寫這齣劇本,他表示:「我和史蒂夫一起構思如何結合這一切元素。」史蒂夫澀谷表示:「查克第一次來找我時,我覺得他對於這部電影的概念大膽極了,他想要創作一部在情節上完全不受限的電影,在這些截然不同的世界中存在著幾乎沒有盡頭的無窮空間,並將螢幕打鬥的表現方式推向極限,故事中這個年輕女孩在通往救贖的旅程中,確實是一路跟自己的魔鬼對抗。」

很弔詭地,雖然這個故事幾乎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界線,不過背景仍設定在可想像的最受限地點之一,那就是1960年代位於佛蒙特州一間令人望之生畏的精神病院。然而,這部電影帶領觀眾跟著洋娃娃經歷她的幻想,進入那些古代、未來或兩者之間的奇妙世間,她偕同她的戰友們小甜荳、火箭女、布女郎和琥珀姬,與各式各樣的敵人作戰,從龐大的武士怪獸、復活的殭屍大軍到噴火的駭人巨龍都有,這些女孩們能運用的就是她們的智慧、致命武器及團結一心努力存活的意志。洋娃娃進入自己的奇想世界,她的想像力似乎永無止盡。



記住,如果缺乏信念,妳們就會迷失。
還有,最後一件事,一定要團結一心!—智者。




~選角~
【殺客同萌】中,洋娃娃將每位主要人物拉入多樣的幻想世界,這表示每位演員都必須演出多樣的角色,首先這些人物是待在精神病院,然後他們在洋娃娃的內心成為自己的加強版,同時也出現正邪之間的拉扯。艾蜜莉布朗寧飾演洋娃娃,她的角色決心要不計代價獲取自由,她表示:「『洋娃娃』這個詞會令人立刻聯想到十分脆弱的形象,但她絕非如此,我想這正是這個人物很酷的地方,她其實非常堅忍,具備超乎常人的忍耐力。」艾蜜莉布朗寧探究洋娃娃的心理,她發現可能影響她並使她變得如此強韌的因素,她表示:「我想她幻想中的人物代表她的經驗、壓抑,她這一生都在忍受,使她抱持著黑白分明的觀念,認為世上只分為好人和壞人,壞人像是她的繼父及之後她幻想中的那些怪物,而她夢想中的智者則代表理想的父親形象,強大又有愛心,能夠指引她和幫助她做出正確決定。」

查克史奈德表示:「洋娃娃象徵當你對世界的感知改變時,由小孩思想轉變為大人思想的過渡期。她是一名戰士,既柔弱又堅強,艾蜜莉確實能詮釋我想像中洋娃娃的一切特質,具有神秘、永恆、幾乎無法測知的外貌,我覺得她完全能夠化身為這個人物。」艾蜜莉布朗寧努力體現這個查克史奈德喜愛的人物時,她感到這位導演給予她全力的支持。她表示:「查克顯然有明確的遠見,他完全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過同時,他也非常樂於與人共事,接受各種其他法的可能性,他總是會想確定我同樣滿意自己的表現。」洋娃娃在新環境結交的第一個朋友是火箭女,是個意志堅定卻有點天真的女孩,她的姊姊小甜荳陪伴著她,她們在精神病院待了很久,也瞭解這個地方的一些內情。吉娜馬隆飾演性急的火箭女,她表示:「火箭女在某方面如同妹妹角色的原型,受到疼愛和照顧,但卻有點任性。

我感覺火箭女看世界的角度相當自由,不太受到周遭影響,不過自我感覺自由不見得是好事,以她來說可能就會變得過度自信或自以為有自信。」火箭女自認很安全的錯覺其實部分原因來自她姊姊一直以來對她的呵護。洋娃娃結識這些女孩,她清楚感覺到小甜荳不僅是她妹妹的守護者,也是她們這群人的領導者。小甜荳則認為洋娃娃的出現對她的權力和地位算是威脅,因為她習於受到這群人的仰慕和喜愛。艾比柯妮許飾演小甜荳,她立即就能感同身受這個人物的處境,她表示:「我第一次讀劇本時,我就感覺小甜荳令我感觸最深,她具有母親形象,一直照顧著較任性、較隨性的妹妹火箭女,她擁有敏銳的直覺,但也瞭解這個世界運行的法則及她們為了生活必須做的事,我想她真的相信只要她們服從指示並認真做事,總有一天她們就能離開那裡。她不像火箭女的奔放個性,試圖逃走的想法及其後果令她退避三分。」

這群美眉當中,最認同小甜荳這種想法的是布女郎,由原本擁有烏黑發亮秀髮的凡妮莎哈金斯飾演,她表示:「布女郎很甜美,但可能有點膽小,這種畏懼性格想必會使她不夠果敢。雖然她平常看起來是迷人的金髮妞,不過遇到動作場面時,她倒是個狠角色。」凡妮莎哈金斯認為這次的拍片經驗令她難忘,她表示:「我從沒演過這種電影,由女打仔當家耍狠的電影並不多見,尤其故事的表現方式還是前所未見。查克拍出這種作品並讓我有機會參與演出,我已經把他當成我的英雄了呢(笑)。」另一個在戰場上找到勇氣的人物是琥珀姬,她在不少場合負責在空中指示其他女孩避開危險。

鍾潔咪飾演琥珀姬,她表示:「琥珀姬是那種想要適應環境、想要被人接受的女孩,所以她會逗大家開心,也不會反駁別人的意見。逃離現況並獲取真正自由的觀念鼓舞了她,並激發出她的勇氣,這種全新發現的勇氣在洋娃娃的幻想世界中使她成為無畏的飛行好手,無論是直昇機或各種飛機都難不倒她,她的職責就是確保在地面或空中作戰的其他女孩能夠達成目的,還有當她們準備離開時安全載送她們,她必須做好分內工作,否則一切就會出錯,同時她也很在意其他女孩會辜負她。」這些美眉彼此之間發展出的這般革命情感也直接反映了這些女演員們在螢幕外培養出的情誼。

黛博拉史奈德表示:「明顯可見,這五位女孩的每個人之間都變得很投緣,無論是在螢幕內或螢幕外,這種情感絕對無法造假,雖然感覺很神奇,但仍發生了。像這種電影,人物之間必須產生一種牢不可破的連結力,那種神奇必須存在。我們很幸運能夠找到這些願意為這部電影及彼此之間盡力奉獻的年輕女演員,我想這種革命情感在電影中都感受得到。」查克史奈德補充表示:「我無法想像有任何其他的女演員能取代她們各自的角色,她們都完美地體現了我對故事中這些女孩的理想認知,她們的出色詮釋超乎我的想像。」這五個叛逆女孩不斷改變,不過精神病院的當權者在洋娃娃的想像中也具有各種迥然不同的面貌。卡拉裘吉諾飾演葛絲基夫人,在洋娃娃的幻想展開之後,她從心理醫生轉變成這位獨斷獨行的夫人,她其實想要幫助這些女孩存活,但只要她們不逃走、仍在控制中,她自以為能夠攬權。

卡拉裘吉諾的東歐腔口音顯示她的出身,她談及自己的角色時表示:「這個女人的情緒豐富,但卻不習於顯露出來,她非常堅強,慮及她可能成長的時代和環境,我感覺她人生中經歷過許多事,甚至或許比那些女孩過得更悲慘。她屬於精神病院的體制內,不過她也關心她們,因此她的想法就是:『讓我在這過程中設法瞭解她們,並在這種危險世界中使她們堅強。』」企圖奪取這些女孩全新力量的人物是藍佬,他剛開始看起來只是一名愛錢、昧著良心的精神病院管理人,不過最終他將對這群女孩們採取鐵腕手段。奧斯卡伊薩克飾演藍佬,他表示:「我想藍佬可能感覺自己人生中一直無法掌權,所以如今他設法在這些女孩身上施加權勢,他想要得到她們的尊敬,也想要控制她們,不過當然了,他一切是為了自己並剝奪他人,只要她們不聽命於他,後果將不堪設想。」

可怕的後果之一就是這些女孩將落入神秘的「浪子」手中,不過幸好她們有人在背後幫助她們,那就是「智者」。「浪子」由喬漢姆飾演,「智者」則是查克史奈德依他友人史考特葛倫的形象所塑造的角色。查克史奈德表示:「智者其實正是代表自己內心的聲音,那種你希望更常聽到的聲音,他在這部電影中作為心靈導師及正面的男性力量,史考特的觀點和幽默恰好符合這個角色所需的形象。」史考特葛倫很欣賞這部電影的兼收並蓄風格,他表示:「有動作、有冒險,也很性感、有趣和恐怖。」

提及人物所處的各種年代和地點時,他補充表示:「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就是在各種不同世界中都存在著某些挑戰,一下是15世紀的日本、一下是一次世界大戰 、下一秒鐘是未來的外星球等等,在所有這些背景中,智者的角色猶如這些女孩和觀眾的嚮導,他彷彿是一名不凡的武僧。」查克史奈德認為每個人物都能給予觀眾故事的不同觀點,他表示:「我找不到比這些演員更投入、更能詮釋這個故事的卡司組合了,這些出色演員除了要表現出自己人物的各個面向,同時這部動作電影也需求肢體演出,所以大家每天在現場都隨時準備全力以赴。」



從現在起,妳們為生存而戰—葛絲基夫人。



~準備戰鬥~
在拍攝【殺客同萌】之前,這五位年輕女星都必須替電影中需求的肢體挑戰做好準備,光從劇本就能看出這部電影會有高度要求的動作場面。這些女孩在特技統籌暨動作設計戴門卡羅(Damon Caro)及訓練統籌羅根胡德(Logan Hood)的有效受訓下,將自己的體能推向極限。這兩位特技動作專家之前就跟導演查克史奈德合作過【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這次戴門卡羅負責指導女孩們的武術、格鬥和武器訓練,胡德則負責監督她們的全面身體狀態。雖然訓練過程會持續到殺青,但實際上在這些女演員們抵達溫哥華開始主要攝影的前5週,她們就在洛杉磯展開集訓。根據戴門卡羅和羅根胡德指出,第一階段提供基礎訓練,包括基本技巧以評定力道和養成耐力。

戴門卡羅每天早上開始訓練她們,包括武術及空手武器格鬥,並針對每位演員各自的角色需求量身訂作動作;羅根胡德及其團隊,還找來前海豹特戰隊成員大衛揚(David Young),他們則在下午展開功能訓練,包括健身體操、重量訓練、單槓拉起全身重量、跳上跳下箱子、拉輪胎、拖繩子及練壺鈴等,並以每天為基準調整鍛鍊內容,整體的訓練重點在於力道和敏捷度,好讓這些女孩在動作場面中看起來更靈活,同樣地他們也會為她們各自的角色需求特別設計訓練課程。

艾比柯妮許表示:「我們都發現自己內在所謂的『野獸』。當你以為已經達到自己的最大極限,如果此時你還能驅策自己內在的野獸,你就能更上一層樓,這種感覺棒極了,令人滿心歡喜又充滿自信。」鍾潔咪表示:「我算是動作很活躍的人,我會跑步和打球,不過我從來沒有將自己的體能推向這種極限,甚至我的手臂都練到沒感覺了呢(笑)。我們同甘共苦,這確實使我們更親近,並讓我們產生一種同志情誼,這種情份在整個拍攝過程中都存在。」

吉娜馬隆發現能夠使這些訓練連結到她角色經歷的獨特方式,她表示: 「一大早起床,練習4、5小時的武術,另外2小時施行重力訓練,然後練槍1小時以上,而且還要穿著馬甲,等於是另一種形式的折磨,這簡直跟待在瘋狂的精神病院沒兩樣啊(笑)。」不過事實上,她承認這樣有幫助:「那種過程確實有助於我們聯想到我們的人物,生活在一起共患難,極盡發揮我們的體能,能有效幫助我們磨練自己在攝影機前的表現。」凡妮莎哈金斯表示:「這一切訓練很棒的原因是能給予我們一種全新的自信,讓我們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無論是生理上或心理上都是,你的眼神會充滿鬥志,你告訴自己說你什麼都能做到。」

由於艾蜜莉布朗寧必須同時熟練地操作多種武器,所以這位右撇子的女演員非得學習用左手開槍,這樣她慣用的右手才能揮舞刀劍,她認為武器訓練使她感到力道特別強勁,她表示:「跟戴蒙及他的團隊學習格鬥是我準備電影演出中最有趣的經驗,我竟然能老練地揮劍和開槍這點的確是有點嚇人,但也不禁令我感到某種出乎意料的酷勁。」



這些是妳們的武器,拿著它們,展開通往自由的旅程吧! —智者。



~強大火力~
隨著故事展開,洋娃娃的幻想帶著她和其他女孩們進入各種全然不同的世界。在智者的指示下,她們必須在那裡與敵人作戰,從殭屍軍團、巨龍到半機械人都有,以獲取她們逃離控制者的法寶,那就是一張地圖、火、一把刀、一把鑰匙及第五樣神秘物品。當然了,為了對抗這些敵人,這些美眉必須全副武裝,攜帶各式武器,包括全自動的 M4 攻擊步槍、各式機槍與衝鋒槍、12口徑的散彈槍、航海時代的燧發鎗、各式手槍、一次大戰刺刀、闊劍及戰斧。【殺客同萌】中打造出最複雜精細的武器就是洋娃娃最初拿到的武士刀。在經過多次測試之後,由道具大師周吉米(Jimmy Chow)領軍的設計團隊最後決定用脇差(wakizashi,刃長30~60公分的日本刀)的刀片配上太刀(katana,刃長60公分以上、刀身彎度較高)的刀柄,並縮減刀圍以適應艾蜜莉布朗寧的小手和身材。

這把刀的刀柄使用日本人喜愛的蝠魟(Manta Ray)黑色肚皮製作,是如同砂紙般材質,能避免滑落;護手覆上手工紋路的油棕皮,青銅刀孔以手工雕刻,皮革下還隱藏著小飾物;劍鞘以塗漆的木頭製作,並以雪花狀的花綵作裝飾;然後以金色穗帶將這把刀綁洋娃娃肩上的皮套裝備。製作這把刀的設計性凌駕於功能性,然而查克史奈德想要刀片的兩側刻上象徵圖樣,以能按照時間順序顯示整個故事線。艾蜜莉布朗寧覺得這種精緻度特別逼真迷人,她表示:「我認為這樣很有趣,因為整個故事走向的呈現方式是以洋娃娃的刀為指標,幾乎從一開始就建構出她的命運,整個故事操控在她手中,只是她並不知道。」刀的雕刻由藝術家艾利克斯帕爾迪(Alex Pardee)設計,每支刀都需要耗費40小時的雕刻過程。這部電影共製作了2支完全一樣的刀,以及幾支鋁或竹材質的複製品用作特技打鬥場面。

查克史奈德表示:「我真的很佩服這些設計和工藝,而且大家不僅全力投入製作這些武器,同時也注重搭配故事情節,這正符合我對於這部電影抱持的理念,要兼顧實用和美學。我始終很喜歡在電影中呈現那種象徵性的格調,你必須注意看才會發現,不過一旦發現就會明白那種深層意義。」查克史奈德講究的象徵性需求客製化這些美眉的許多武器,在設計上必須跟每個人物在真實世界的特徵有關,比如布女郎的戰斧和手槍就刻上她的招牌心型;洋娃娃的 1911年科特(Colt)點45手槍就在滑座刻上貫穿整個故事的幾個主要象徵圖樣,比如最初在洋娃娃家裡出現的填充兔子娃娃及類似日本妹吊在手機上的小飾品,掛著代表青春和純真的象徵,像是兔子、奶瓶和泰迪熊,之後變成失去純真的象徵,像是沙漏和骷髏頭。

電影中有些主要武器並非以實體方式出現,而是以視覺和特別效果創造出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裝備機關槍的25呎長機器人,靈感來自日本動畫的雙腳架式武裝機器人,它背上的火箭可讓它疾速衝向高空。這架機器人大多由視覺效果監督約翰德斯賈爾汀創造,飾演琥珀姬的鍾潔咪操作時只需坐在仿製的駕駛員座艙。雖然這架戰鬥機器人看起來威風凜凜,但查克史奈德和設計師群也不乏幽默感,他們在機身前方畫上看似有點掉漆的粉紅兔,並在旁寫上日文,大致翻譯是「危險!女性駕駛!」不過可別小看這句話,因為琥珀姬將會發射這具戰鬥機氣人身上的各式火力呢。



我們會在自己的世界中迷失,我們相信那一切是真的。—小甜荳



~呈現栩栩如生的幻想世界~
在洋娃娃和她朋友們進入幻想世界作戰之前,她最先抵達的地方是位於佛蒙特州伯瑞特波羅(Brattleboro)的雷諾斯精神病院(Lennox House for the Mentally Insane)。精神病院及其他真實地點的場景是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攝影棚裡搭建,製作設計瑞克卡特創造這些場景的理念是融合洋娃娃的真實和想像世界,使每個場景都能重新塑造各種情節。製片黛博拉史奈德表示:「比如說,如果你仔細注意,你就會看到類似雷諾斯精神病院的拱廊也會在幻想的巨龍段落中出現,然後在妓院段落中又會出現。針對幻想的一次世界大戰場景,我們最先看到一間燒燬的大教堂,外形就是模仿精神病院。」瑞克卡特表示:「最令我感到饒富趣味的是洋娃娃去的每個地方,無論是教堂、城堡或寺廟,都反映出精神病院的內外建築物,那種色彩調性,甚至是穿入窗戶的一道道光線,都暗示不同地方互相關聯的意味,下意識地將你置入相同的心智空間,並隱喻地使你連結到發生在洋娃娃身上的事。」這些視覺上的相似性暗指洋娃娃心智所創造的真實和想像互為對比。

黛博拉史奈德表示:「洋娃娃的幻想世界源自真實世界,所以當她最初進入精神病院的劇院時,她看到典型的社區劇院平台,上面有列車、城堡、燒黑的景觀、日式寶塔,這些都觸發她想像中的幻想地點,不過這一切彷彿是只會發生在夢中的扭曲景象,事物在你腦中結合,卻不見得在適切位置。」瑞克卡特和攝影指導方賴瑞一同營造出模糊的時間感和空間感,甚至是那些發生在電影中的「現實」場面 。這個故事的背景是1960年代,不過如方賴瑞表示:「除了髮型、化粧、服飾和佈景裝飾等的小提示,我不能說這種風貌就像1960年代。我們想要喚起的不是時間,而是不受時間影響的永恆,一種心智的框架,那比反映出特定年代更為重要。」洋娃娃的目光肆意在時間和空間中穿梭,電影中的場面調度則反映出這趟旅程。這部電影的外觀是意圖誘出和運用模擬觀眾本身的原始情感。方賴瑞補充表示:「我們想要創造出一種很內心的感覺,會令人不安,使你不確定何者是現實、何者是幻想。」

為了達到這種效果,方賴瑞繼續表示:「我們使用大量的鏡子,產生能呼應雙重現實、幻覺和反省主題的反射效果。當你依賴記憶時,它如何適用你或背叛你?我們都會對事件留下記憶,不過之後當你看照片,你會發現可能跟你記憶中的不同,感知和現實變得模糊,這正是這部電影的部分主題,探討何謂感知?何謂想像?何謂記憶?何謂虛構記憶?」對查克史奈德而言,發揮電影美學遠比呈現視覺「真相」更為重要。他表示:「在精神病院的嚴峻世界中找到美感尤其重要,因為對我來說,這部電影中最有趣的矛盾或許就在美感方面,也就是說雖然這是一個淒涼故事,但在視覺上卻迷人不已。」查克史奈德認為,【殺客同萌】的本質正是這些矛盾,比如影像和元素並置的方式就不受現實主義或流行圖像的指令限制。

服裝設計麥可威金森特別受到這部電影的自相矛盾特色吸引,他表示:「這種自相矛盾結合了傳統順從的女性原型及這群不服輸又強有力的女性動作英雄角色,我立刻開始聯想到結合各種原型的暗示指標,像是法國的侍女帽、女學生的衣領和圍巾等,再加上身經百戰女兵的輪廓和細節。」麥可威金森說明地表示:「為這部電影做研究時,我樂於嘗試各種可能性,取材於各種時代和各種來源,無論是歷史文物或流行文化,從音樂錄影帶、電玩到16世紀宗教圖畫都有呢!」麥可威金森經常反向思考,比如把這些女主角的格鬥服裝設計成滑稽歌舞秀服裝。他表示:「在這些世界之間創造關聯很有趣,所以在這個故事的各個層面之間會有巧妙的視覺指示、小連結,讓觀眾思索可能的主題及連帶的訊息,我想這樣也能幫助觀眾經歷這場歷程。」

無論是穿著在精神病院擦地板的工作服,或是穿著在未來子彈列車上投炸彈的戰鬥服,這些美眉展開生死廝殺的目的就是要取得能解放她們自由的法寶,那就是一張地圖、火、一把刀、一把鑰匙及第五樣神秘東西,代表著理性、目標和深刻犧牲。為了反映這場旅程,查克史奈德及其創意團隊想要藉由在電影各個段落點綴能夠激發和成為洋娃娃幻想元素的某些象徵,一路帶領觀眾體驗這場炫麗的視覺格鬥歷程。這些世界之間的連結需求許多量身訂製的出色設計元素,包括一些看似瑣碎的道具,例如在洋娃娃不幸妹妹的臥房裡擺著模樣邪惡又陰森的玩具,它們的詭異表情傳達出洋娃娃心中騷動的反照;一位老人的廉價丁烷打火機上面印著龍的圖樣,之後體現為這些美眉們在城堡作戰段落的巨龍;更重要的是一只金打火機,上面手工雕刻著一隻龍的形體,這顯然意味洋娃娃企圖想要逃走。



我要逃離這裡,我要獲得自由!—洋娃娃。



~【殺客同萌】的配樂~
銜接洋娃娃的精神病院生活及她的逃逸幻想之間的元素就是配樂,在那一幕中,葛絲基夫人放了一首歌,於是洋娃娃閉上眼睛進入神遊,她身旁的所有人也都受到蠱惑。因此,【殺客同萌】的原聲帶必須在每個轉折處都能恰如其分地營造出適當的氛圍。查克史奈德跟馬利爾斯迪佛里斯和泰勒貝茲合作創作配樂和編曲,採用獨樹一格的歌曲,以到位的音樂搭配故事的各種層面和意境。查克史奈德表示:「我認為最有力且最重要的電影元素之一就是配樂,尤其在這部電影中更是至關重要,因為洋娃娃就是透過舞蹈和音樂進入她的幻想。」

馬利爾斯迪佛里斯這次是第一次跟查克史奈德合作,他表示:「【殺客同萌】是非常夢幻式的電影,主題包括逃離、希望及經由想像獲得救贖,而音樂必須跟這些主題密切結合。在許多場面中,查克想用歌曲代替配樂,好讓歌詞能有助於引領各種複雜場面的歷程,並闡明洋娃娃的心理狀態,這種挑戰倒是挺令人樂在其中呢。」查克史奈德、馬利爾斯迪佛里斯和泰勒貝茲一同選擇具召喚性或啟發性的作品,在融入傳統編曲的同時也要明顯可辨,因為這些歌曲會傳達出故事的情節發展和心理氛圍,比如他們選擇「舞韻」合唱團(Eurythmics)的歌曲《甜蜜夢幻》(Sweet Dreams[Are Made Of This) ),然後編曲成撩人卻憂鬱的配樂,並由艾蜜莉布朗寧演唱,她在這部電影中還另外演唱了2首歌。

馬利爾斯迪佛里斯表示:「讓艾蜜莉演唱基本上就是利用歌曲詮釋她角色在電影中的處境,以提供一種有趣的故事結構及真實的共鳴和深度,並將音樂連結至視覺表現,否則其他方式可能就無法如此明確地闡明這些場面。」為了在鏡頭間的拍戲空檔跟這些女演員們密切合作,馬利爾斯迪佛里斯帶著一台可攜式錄音裝置到拍片現場,而且很幸運地找到一處正好有一架鋼琴的安靜地方讓他工作。他微笑地表示:「那是一台老舊、音不準、幾乎不敷使用的樂器,不過曲目《Asleep》的第一次錄音版本就是由我彈奏那架破爛鋼琴錄下,沒想到錄音結果相當迷人。艾蜜莉那天演唱的前幾句在後製錄音和混音階段都還留著,歌曲開頭的那些句子幾乎都是第一次就錄好,所以儘管當時環境不佳,我們仍獲得出色的結果。」

另一首在電影中由演員演唱的歌曲是《Love is The Drug》,由卡拉裘吉諾和奧斯卡伊薩克對唱,在影片結束時會聽到。這部電影也出現了鬼魅、迷幻的60年代歌曲《White Rabbit》。這兩首歌曲在查克史奈德的原創劇本及導演跟史蒂夫澀谷合寫的劇本中就已寫入。泰勒貝茲在原聲帶中親自彈奏吉他,他表示:「查克最初向我說明【殺客同萌】的前提構思時,他一再提及《White Rabbit》這首歌,表明他想要這首歌成為電影的母題配樂,這也使我機會思索如何將這首歌融入影片當中。等到他開始拍攝時,我就瞭解到他想要使這首歌如何發展,從洋娃娃的腦中旋律成為幻想任務的樂曲,一開始非常飄逸脫俗,使這個角色進入起舞般的心理狀態,然而一旦這些美眉展開任務執行、拿起機關槍和其他武器時,這首歌就開始變得激昂,轉為史詩般豐富又響亮的管弦樂合唱曲。」

除了令人陶醉的優美曲目,配樂團隊也挑選了一些高亢的搖滾樂及動感的曲調,包括《Search and Destroy》及「皇后」合唱團(Queen)作品《I Want It All》及《We Will Rock You》的混音曲。泰勒貝茲表示:「我們挑選的所有音樂都是用來搭配螢幕上的情節,以及強化查克想要貫穿這部電影的主題。」黛博拉史奈德表示:「配樂是表達抑制情緒的關鍵方式。馬利爾斯和泰勒為這部電影注入的音樂正是查克從一開始就懷抱意念的質感和感覺。」查克史奈德最後表示:「這部電影中的美眉們很屌,所以原聲帶就要很屌。我真心希望【殺客同萌】的每個面向都令人感到驚奇無比又出乎意料,無論是伴隨這些悍妞一路經歷的景象、氛圍或音樂,同時這部電影的配樂成果也令人驚豔,我想唯有以原始野性又富有人類經驗的音樂作為詮釋,才能真正有助於講述這個精彩故事。」



卡司介紹
艾蜜莉布朗寧(Emily Browning)-飾「洋娃娃」(Babydoll)

艾蜜莉布朗寧繼新作【殺客同萌】之後,2011年年底也會主演茱莉亞李執導的爭議性電影處女作【Sleeping Beauty】。艾蜜莉布朗寧是澳洲女星,9歲就在演藝圈出道,演出電視電影【The Echo of Thunder】,跟茱蒂戴維斯合演。之後她繼續演出幾齣澳洲影集,包括在【Something in the Air】及【Blue Heelers】中演出經常性角色。2001年,她演出【Halifax f.p: Playing God】,使她贏得澳洲電影協會獎的最佳年輕演員獎。2002年, 她演出澳洲電影協會獎得獎電影【After the Deluge】,使她再度獲得該協會獎的最佳年輕演員獎提名,跟瑞秋葛瑞菲斯合演。艾蜜莉布朗寧接著陸續演出一連串的電影,逐漸奠定電影事業基礎,作品包跟比利康諾里和茱蒂戴維斯合演的【控告老天】、【暗夜鬼叫聲】、【嚇破膽】及跟希斯萊傑合演的【法外狂徒】。2004年,她演出改編自暢銷書系列的【波特萊爾的冒險】,跟金凱瑞、梅莉史翠普和裘德洛合演,使她的電影事業更有所突破,並贏得澳洲電影協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以及獲得影評人票選獎的最佳年輕女演員獎提名。回到澳洲後,艾蜜莉布朗寧專心完成中等教育學業,不過她仍利用空檔拍攝贏得澳洲電影協會獎的短片【Stranded】。她上一部主演的電影是恐怖驚悚片【不請自來】,跟伊麗莎白班斯合演。



艾比柯妮許(Abbie Cornish)-飾「小甜荳」(Sweet Pea)
艾比柯妮許之前最著名的演出是兩部獨立電影,分別是跟希斯萊傑合演的【迷幻甜心】,以及跟山姆沃辛頓合演的【我行我愛】,兩部片都是澳洲製作,使她贏得澳洲影評人圈的最佳女主角獎。她也因【我行我愛】贏得澳洲電影協會的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因【迷幻甜心】獲得提名。艾比柯妮許最近演出珍康萍執導時代劇電影【璀璨情詩】,飾演詩人約翰濟慈的愛人,跟班維蕭和保羅許奈德合演,於2009年坎城影展首映,使她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提名,並在國際廣受好評。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前,她就跟導演查克史奈德合作過動畫片【貓頭鷹守護神】,擔任配音演員。

她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驚悚片【藥命效應】,跟布萊德利古柏和勞勃狄尼洛合演;以及瑪丹娜執導的歷史奇幻片【W.E.】,檢視愛德華八世和美國社交名流溫莎公爵夫人之間的關係。艾比柯妮許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金柏利皮爾斯執導的【拒絕再戰】;夏克哈卡帕執導的【伊莉莎白:輝煌年代】;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美好的一年】,跟羅素克洛合演;【完美的一天】;以及【The Monkey’s Mask】。艾比柯妮許於15歲就在家鄉澳洲開始演戲,首次演出的螢幕作品是澳洲廣播公司的電視影集【Children’s Hospital】。然後她參與演出ABC電視台影集【Wildside】,使她於1999年第一次得到澳洲電影協會的獎項肯定。2003年,她因客串演出ABC電視台迷你影集【Marking Time】獲得澳洲電影協會的提名。



吉娜馬隆(Jena Malone)-飾「火箭女」(Rocket)
吉娜馬隆最近演出奧斯卡獎提名戰爭片【天堂信差】,由歐林穆佛曼自編自導,跟伍迪哈里遜和班佛斯特合演;以及【心靈獨奏】,跟小勞勃道尼和傑米福克斯合演。繼新作【殺客同萌】之後,她接下來的電影包括【For Ellen】,跟保羅迪諾和瓊海德合演;【The Wait】,跟裘莎娜和路克格蘭姆斯合演;以及布萊德利洛斯特格雷執導的【Jack and Diane】。吉娜馬隆之前演過好評片【阿拉斯加之死】,由西恩潘執導,跟艾米爾賀許和瑪西亞蓋哈登合演,改編自喬恩克拉考爾(John Krakauer)撰寫的暢銷書。她也有演出【禁入廢墟】;以及獨立電影【說做就做】,跟柔伊黛絲錢妮和盧泰勒普奇合演。吉娜馬隆演出的螢幕處女作是【卡羅萊那的私生女】,由女星安潔莉卡休斯頓執導,使她首度贏得3座年輕藝人獎,並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的迷你影集類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及獨立精神獎的最佳首度演出獎。

她曾連續2度獲得Blockbuster娛樂獎的最佳女配角獎提名。1998年,她因電視電影【希望】首度獲得金球獎提名,由歌蒂韓執導,跟克莉絲汀拉蒂合演。吉娜馬隆跟電影業界許多出色演員合作過,包括跟茱蒂福斯特合作【接觸未來】及【戰慄追殺】;跟蘇珊莎蘭登和茱莉亞羅勃茲合作【親親小媽】;跟凱文科斯納合作【往日柔情】;以及跟凱文克萊合作【愛在屋簷下】。她也有演出【Saved】,跟曼蒂摩爾合演;地下電影經典【怵目驚魂28天】,跟傑克葛倫霍合演;【李嵐的天空】,跟凱文史貝西合演;以及安東尼明格拉執導的【冷山】,跟眾多明星合演。吉娜馬隆演出的其他作品包括【傲慢與偏見】、【不倫戀曲】、【借刀殺人】、【益智風雲】、【星星的故事】、【Origins of Evil】、【加州淘金夢】及【溫情滿人間】。吉娜馬隆首度登上百老匯舞台的作品是東尼獎和普利茲雙料得獎劇作《Doubt》,由道格休斯執導,約翰派屈克史丹力編劇。她也是頗有造詣的音樂家和作曲家。



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飾「布女郎」(Blondie)
凡妮莎哈金斯8歲時就登上音樂劇舞台,從此展開演藝事業,演過《Evita》、《Carousel》、《綠野仙蹤》、《國王與王》、《The Music Man》、《灰姑娘》及《Damn Yankees》。她最近在好萊塢露天音樂廳演出《Rent》,由尼爾派屈克哈里斯執導。凡妮莎哈金斯早期的戲劇表演作品就受到肯定,使她很快獲得螢幕演出的機會。她演出的電影處女作是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的【芳齡十三】,跟荷莉韓特和伊雯瑞秋伍德合演。不久,她演出動作冒險片【雷鳥神機隊】,並在迪士尼頻道影集【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中客串演出經常性角色。她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Quintuplets】、【The Brothers Garcia】、【Still Standing】及【Robbery Homicide Division】。凡妮莎哈金斯演藝生涯的突破作品是迪士尼頻道的原創電視電影【歌舞青春】,並因此帶動青少年文化潮流。後來她又演出續集【歌舞青春2】及【歌舞青春3】。接著,她獨當一面領銜主演【搖滾未來】。凡妮莎哈金斯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前,最近主演【野獸情人】,是現代版的《美女與野獸》故事。她也剛拍完【地心冒險2】。



鍾潔咪(Jamie Chung)-飾「琥珀姬」(Amber)
鍾潔咪很快就竄升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新生代女星之一,接下來有演出備受矚目的喜劇片【醉後大丈夫2:醉加一等】,由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召集超賣座的前作【醉後大丈夫】原班人馬再度螢幕搞笑演出。鍾潔咪最近拍完大衛考奇執導的【Premium Rush】,跟喬瑟夫高登拉維特和麥可夏儂合演。鍾潔咪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前,最近演出的電影作品是暑假賣座喜劇片【亞當等大人】,她飾演勞勃許奈德在片中的辣妹女兒,並跟亞當山德勒、克里斯洛克、凱文詹姆斯和大衛史派德合演。小螢幕方面,鍾潔咪主演ABC電視台熱門家庭影集【武士少女】,是一齣共6集的原創迷你影集。鍾潔咪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恐怖片【女生殺人宿舍】、冒險片【七龍珠:全新進化】及迪士尼頻道自製電影【公主保衛戰】。電視作品則包括參與演出熱門影集【急診室的春天】、【實習醫生】、【靈書妙探】及【CSI 犯罪現場:紐約】,並在【哈啦聯誼會】中演出經常性角色。



卡拉裘吉諾(Carla Gugino)-飾「薇拉葛絲基夫人/醫生」(Madam Vera Gorski/Doctor)
卡拉裘吉諾是備受電影和電視觀眾喜愛的女演員,她接下來會跟金凱瑞合演 馬克華特斯執導的喜劇片【波普先生的企鵝】,2011年年底也有參與演出蓋瑞馬歇爾執導的大堆頭明星假日喜劇片【New Year’s Eve】。她最近演出馬克培林頓執導的【I Melt with You】,於2011 年日舞影展首映。她也有演出將在2011年南西南影展中映演的喜劇片【Girl Walks Into a Bar】。新作【殺客同萌】是她第二次跟導演查克史奈德合作的電影,她之前擔綱演出圖像小說改編的動作片【守護者】。

卡拉裘吉諾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犯罪驚悚片【限時絕殺】,跟巨石強森合演;以及獨立電影【每一天】、【女人行不行】及【女人行不行2】。2010年,她自演自製短片【洩密的心】。在那之前,她主演提姆錢伯斯執導的運動劇情片【戰勝逆境】;以及演出安迪菲克曼執導的家庭冒險片【超異能冒險】,跟巨石強森合演。卡拉裘吉諾因 2007年雷利史考特執導的好評片【美國黑幫】跟同片全體演員獲得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整體表演獎提名,跟丹佐華盛頓和羅素克洛合演。2006年,她演出賣座喜劇片【博物館驚魂夜】,跟班史提勒合演。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強雅尼執導的【世紀交鋒】,跟勞勃狄尼洛和艾爾帕西諾合演;史考特法蘭克執導的【監守自盜】;以及賣座成功的【小鬼大間諜】三部曲【小鬼大間諜】、【SK-2惡夢島】及【小鬼大間諜3 】,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演,全系列都由羅勃羅里葛茲自編自導;同樣由羅勃羅里葛茲執導的動作冒險片【萬惡城市】;【生靈勿進】;【獵殺鬼世界】;【賭徒本色】;【私人紅燈區】;【談笑人生】;【終極人魚島】;【救世主】;【激情的控訴】;以及【愛情首部曲】。

電視方面,卡拉裘吉諾目前正演出Showtime電視台的黑色喜劇影集【加州靡情】,跟大衛達克尼合演。她最近也有在HBO熱門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中飾演經常性角色。她之前的電視作品還包括在科幻影集【Threshold】中飾演固定角色;在【Karen Sisco】中飾演同名角色;醫院影集【醫門英傑】;以及情境喜劇影集【城市大贏家】,跟米高福克斯合演。舞台劇方面,卡拉裘吉諾在芝加哥Goodman劇院演過尤金歐尼爾(Eugene O’Neil)劇作《Desire Under the Elms》。她首度登上百老匯舞台的作品是2004年重演的亞瑟米勒劇作《After the Fall》,使她贏得戲劇世界獎,並獲得外劇評人圈獎的提名。

2006年,她演出外百老匯的田納西威廉斯劇作《Suddenly Last Summer》,跟布萊絲丹娜合演。卡拉裘吉諾在青少年時就展開演藝事業,演出的電影處女作是喜劇片【娘子軍大破比佛利山】,從此陸續演出各種電影,包括【我很酷但我很精靈】;劇情片【這個男孩的生活】,跟勞勃狄尼洛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演;以及喜劇片【非常女婿】。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桃色第三情】,跟莎拉潔西卡帕克合演;諾拉伊佛朗執導的【天使不設防】,跟約翰屈伏塔合演;布萊恩狄帕瑪執導的【蛇眼】,跟尼可拉斯凱吉合演;以及【歌舞神探】,跟小勞勃道尼合演。



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飾「藍佬」(Blue Jones)
奧斯卡伊薩克是經過古典訓練的出色演員,演過各種國際作品。繼新作【殺客同萌】之後,他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包括迪恩萊特執導的【Cristiada】;動作片【Drive】,由雷恩葛斯林和凱莉墨里根合演;以及【Ten Year】,由傑米林頓執導,跟查尼塔圖、凱特瑪拉和蘿莎莉道森合演。奧斯卡伊薩克最近演出雷利史考特執導的【羅賓漢】,跟羅素克洛合演;以及奧斯卡獎得獎導演亞歷阿曼巴執導的【風暴佳人】,跟瑞秋懷茲合演。他也有演出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巴里布】,使他贏得澳洲電影協會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奧斯卡伊薩克首度主演的作品是HBO自製電影【致命核料】,這部備受好評的黑色喜劇片由史考特柏恩斯執導,跟派迪康斯丁和蕾達哈米栔爾合演,於2006年在多倫多國際影展首映,並於2007年在HBO頻道播出。

他接下來演出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的【降世錄】,是第一部在梵蒂岡首映的電影。奧斯卡伊薩克也有演出雷利史考特執導的【謊言對決】,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羅素克洛合演;以及史蒂芬索德勃執導的【切:28歲的革命】,跟班尼西歐岱托羅合演。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有瓦迪姆佩爾曼執導的【眼前的生活】,跟烏瑪舒嫚和伊雯瑞秋伍德合演。小螢幕方面,他客串演出過NBC電視台影集【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

舞台劇方面,奧斯卡伊薩克因在紐約公共劇院演出2齣中央公園莎士比亞節作品使他廣獲好評,分別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他飾演男主角羅密歐,跟蘿倫安布洛斯配對演出,由麥可格里夫執導;以及重演音樂劇《Two Gentlemen of Verona》,由約翰桂爾(John Guare)和梅爾夏皮羅(Mel Shapiro)改編。他也在曼哈頓劇場俱樂部(Manhattan Theatre Club)演出普利茲得獎劇作家尼洛克魯茲(Nilo Cruz)的《Beauty of the Father》,也是由麥可格里夫執導。他最近一次演出的舞台劇作品外百老匯作《Grace》,於2008年在美國首演,由米克高登(Mick Gordon)和AC葛瑞林斯(A.C. Graylings)編劇,喬瑟夫哈迪執導,跟李安瑞德葛夫合演。

2004年,奧斯卡伊薩克榮獲備受尊崇的葛莉絲王妃獎,由美國葛莉絲王妃獎基金會每年頒授在舞台劇、舞蹈和電影領域表現傑出的藝人。他的其他舞台劇作品包括《Arrivals/ Departures》、《When It’s Cocktail Time in Cuba》及《Spinning Into Butter》。他就讀茱莉亞學院時,演過《馬克白》的同名角色。他也在節目《American Occupation》中表演與人合寫的音樂,還有演出過《The Marriage of Figaro》、《The Birds》及《Three Sisters》等。奧斯卡伊薩克成長於邁阿密。他也頗有音樂造詣,演戲之餘會跟他的樂園一同創作和表演。



喬漢姆(Jon Hamm)-飾「浪子/醫生」(High Roller/Doctor)
喬漢姆剛因AMC電視台熱門影集【廣告狂人】第三度連續獲得艾美獎的戲劇影集類最佳男主角提名,他飾演劇中的表裡不一廣告公司主管唐德雷柏,迄今已獲得不少大獎的肯定,包括贏得一座金球獎、另外兩次金球獎提名及三次螢幕演員公會獎提名,獎項全是戲劇影集類最佳男主角。此外,他也跟該劇全體演員共享兩座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整體表演獎。喬漢姆最近拍完獨立電影【Friends with Kids】,由珍妮佛威斯特菲特自編自導,跟亞當史考特、梅根福克斯、克莉絲汀薇格、瑪亞魯道夫和導演本人合演。繼新作【殺客同萌】之後,他接下來有演出保羅費格執導的喜劇片【Bridesmaids】,由賈德艾帕托製作。

他較近的電影作品包括班艾佛列克執導的好評片【竊盜城】;替賣座動畫片【史瑞克快樂4神仙】配音;以及跟詹姆斯法蘭科和瑪麗露易絲派克合演獨立電影【Howl】,於2010年日舞影展首映。喬漢姆之前的電影作品包括重拍的科幻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梅爾吉勃遜—勇士們】;【愛婚了】;【誰吻了潔西卡】;以及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太空大哥大】,是他演出的電影處女作。除了電視影集【廣告狂人】,喬漢姆還演過許多電視影集。他因熱門影集【超級製作人】獲得兩次艾美獎提名,也因【週六夜現場】中的主持表演備受好評。他演出次要角色或客串角色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反恐特勤隊】、【What About Brian】、【數字搜查線】、【CSI犯罪現場:邁阿密】及【The Division】。他的突破演出是在影集【清秀佳人】中飾演一個小角色,後來竟發展成出現在18集中的人物。



史考特葛倫(Scott Glenn)-飾「智者」(Wise Man)
史考特葛倫繼新作【殺客同萌】之後,接下來還有演出獨立電影【Magic Valley】。他最近演出道爾華利斯執導的家庭劇情片【奔騰人生】,跟約翰馬可維奇和黛安蓮恩合演。2008年,史考特葛倫一連演出各種類型不同的電影,先是愛情文藝片【羅丹薩的夜晚】;之後是喜劇片【愛情衝昏頭】,跟馬修麥康納、伍迪哈里遜和威利尼爾遜合演;最後年底是奧立佛史東執導的傳記片【小布希傳】,他飾演備受爭議的美國前國防部長唐納倫斯斐。史考特葛倫之前的電影作品包括演出賣座動作片【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獨立冒險喜劇片【卡蜜兒】;理查拉葛瑞夫尼斯執導的劇情片【街頭日記】;以及2004年阿瑟艾倫賽德曼執導的黑色電影【逃命殺手】,改編自羅勃詹姆斯華勒(Robert James Waller)的小說。他也有演出雷瑟霍斯楚執導的好評劇情片【真情快遞】;諷刺片【蠻牛戰士】;安東尼法奎執導的【震撼教育】;以及動作冒險片【巔峰極限】。

史考特葛倫在進入演藝圈之前,有超過20年的時間從事小說家、詩人和記者的工作。他從演出外百老匯舞台劇展開表演事業,作品包括《Fortune & Men’s Eyes》及《Collision Course》,1960年代後期則在紐約市各地演出舞台劇。史考特葛倫移居到好萊塢,獲得機會參與演出勞勃阿特曼執導的【納許維爾】、羅傑柯曼執導的幾部低預算作品及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現代啟示錄】,不過他的這些初期電影表演經驗都是飾演小角色。1980年,他終於在經典電影【都市牛郎】中擔綱重要角色,跟約翰屈伏塔對手演出。之後他演出一連串的電影作品,包括羅柏湯恩執導的【Personal Best】;約翰法蘭克海默執導的【挑戰姊妹情】;菲利普考夫曼執導的【太空先鋒】;勞倫斯卡斯丹執導的西部片【四大漢】;約翰麥提南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歷險片【獵殺紅色十月】;強納森德米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片【沉默的羔羊】;史都華羅森堡執導的【My Heroes Have Always Been Cowboys】;朗霍華執導的好評片【浴火赤子情】;史詩幻想冒險片【神兵總動員】;黑色喜劇片【Reckless】;艾德華玆維克執導的戰爭片【火線勇氣】;肯洛區執導的影展人氣片【卡拉之歌】;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一觸即發】;以及蘇菲亞科波拉執導的【死亡日記】。

過去30年來,史考特葛倫也演過許多電視網和有線電視的電影作品,並客串演出過各種熱門影集。他的電視作品包括電視電影【Code Breakers】;A&E電視台的傳記劇【Faith of My Fathers】;NBC電視台的電視電影【國家安全】;以及Hallmark名人堂的電視電影【鐵面疑雲】;約翰葛雷執導的【The Seventh Stream】及【A Painted House】,後者改編自約翰葛里遜的小說。他還有演出1994年Showtime電視台黑色驚悚劇【Past Tense】及Showtime電視台自製電影系列【Naked City】。他也擔任3集【The American Experience】的旁白者。史考特葛倫是演員工作室(The Actors Studio)的終身成員。

他因演出蘭福德威爾遜(Lanford Wilson)劇作《Burn This》成功返回百老匯舞台。他還有演出外百老匯作品《Dark Rapture》;以及備受好評的《Killer Joe》,使他獲得戲劇桌獎的最佳男主角提名,並贏得戲劇聯盟獎的特別獎。他也在芝加哥Goodman劇院演出亞瑟米勒的最後劇作《Finishing the Picture》,亞瑟米勒還特別為他寫了一場戲。史考特葛倫跟藝術家卡蘿史瓦茲(Carol Schwartz)從1967年結縭至今,他們夫妻倆都熱心公益,參與的慈善活動組織包括海軍特種作戰基金會(Naval Special Warfare Foundation),協助殉難軍人的家屬;以及德爾塔協會(The Delta Society),是協助訓練和贊助治療狗服務的美國醫療犬認證機構。



幕後人員介紹
查克史奈德(查克 Snyder)-導演/編劇/製片

查克史奈德繼新作【殺客同萌】之後,目前正在前製最新超人電影,由亨利卡維爾飾演這名經典的超級英雄,預計2012年12日上映。查克史奈德是拍廣告片和音樂錄影帶起家,首度轉換跑道執導的電影處女作是【活人生吃】,重拍導演喬治羅密歐的經典恐怖片。他電影事業獲得突破的作品是賣座強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改編自法蘭克米勒的圖像小說,全球票房超過4億5千萬美元,使他成為電影界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其精緻又獨特的藝術美學風格儼然成為他的標記。接著2009年,查克史奈德執導備受好評的【守護者】,將艾倫摩爾(Alan Moore)筆下意境深奧的圖像小說搬上大螢幕。2010年,他執導冒險動畫片【貓頭鷹守護神】,改編自凱瑟琳拉斯基(Kathryn Lasky)的受歡迎童書,請來的配音演員包括奧斯卡獎得海倫米蘭及傑佛瑞羅許。

查克史奈德跟妻子兼製片夥伴黛柏拉史奈德在華納兄弟公司旗下,創立製作公司Cruel and Unusual電影公司。目前他們正在開發【The Last Photograph】的計劃,故事原創來自查克史奈德,編劇是寇特約翰史泰;以及動作驚悚片【Army of the Dead】的計劃,故事原創來自查克史奈德,他並身兼製片,由喬比哈洛德改編,請來得獎廣告導演馬修斯范漢尼根執導。查克史奈德也正在跟【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工作夥伴寇特約翰史泰合寫【Xerxes】的腳本,改編自法蘭克米勒接下來的最新同名圖像小說。他還跟黛柏拉史奈德一同開發【Illustrated Man】及【Cobalt 60】的計劃。

史蒂夫澀谷(Steve Shibuya)-編劇
史蒂夫澀谷是美國電影編劇,【殺客同萌】是他擔任編劇的第一部主流電影作品。
史蒂夫澀谷出生於加州洛杉磯,從小就常看漫畫和怪獸電影,早年學過素描和畫圖,並嘗認在視覺上自我表達。他在加州長灘的加州州立大學專攻藝術,畢業後在特殊效果公司 Fantasy II 任職,學習化粧效果及製作縮圖和停格動畫,參與過電影【外太空殺人小丑】及【無底洞】。史蒂夫澀谷之後在加州巴莎迪那市著名的設計藝術中心大學(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學習電影,並在那裡結識查克史奈德,兩人成為好朋友及長期工作夥伴。離開電影學校之後,史蒂夫澀谷興致勃勃地開始撰寫劇本,同時也在電影界打零工賺取生計,做過的工作包括拍攝卡拉OK錄影帶及擔任大預算廣告片製作的攝影機操作助理,使他對於攝影的眼光更加敏銳並持續朝他的夢想前進。史蒂夫澀谷目前正著手於幾齣劇本,其中一齣改編自他自寫自畫的童書。



黛博拉史奈德(Deborah Snyder)-製片
黛柏拉史奈德繼新作【殺客同萌】之後,目前正在前製最新超人電影,由查克史奈德執導,亨利卡維爾飾演這名經典的超級英雄,她跟查爾斯羅文、艾瑪湯瑪斯和克里斯多福諾藍一同製作,預計2012年12日上映。此外,黛柏拉史奈德接下來會擔任各形各色電影作品的製片,目前處於各種製作階段,包括【The Last Photograph】、未定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續集、【Army of the Dead】、【Illustrated Man】及【Cobalt 60】,這些電影全在Cruel and Unusual電影公司旗下製作,是她跟丈夫兼製片夥伴的導演查克史奈德所創立。黛柏拉史奈德首度參與電影製片的工作是擔任賣座強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執行製片。這部電影改編自法蘭克米勒的圖像小說,由查克史奈德執導,票房大獲成功,首週票房收入超過7千萬美元,之後全球總票房超過4億5千萬美元。她也製作查克史奈德執導的好評片【守護者】,改編自艾倫摩爾(Alan Moore)圖像小說。她最近擔任冒險動畫片【貓頭鷹守護神】的執行製片。

湯瑪斯塔爾(Thomas Tull)-執行製片
湯瑪斯塔爾是Legendary影片公司的創立人,目前也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Legendary影片公司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簽定合約,到2012年為止,會跟華納合製和合資多部電影。他結合自身的企業敏銳度及電影財務經驗,加上對電影、漫畫、電玩等想像世界的真誠熱情,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一同成功打造出不少電影強片。Legendary影片公司從成立的2004年開始,就跟華納兄弟長期合作,推出許多賣座的知名作品,包括【超人再起】;【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守護者】;以及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蝙蝠俠:開戰時刻】及【黑暗騎士】。最近,兩家公司還合作推出幾部票房亮眼的賣座片,包括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暑假超級強片【全面啟動】;班艾佛列克執導的好評片【竊盜城】;路易斯賴托瑞執導的【超世紀封神榜】;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喜劇片【臨門湊一腳】及【醉後大丈夫】,後者是影史上最賣座的限制級喜劇片;以及史派克瓊斯執導的【野獸冒險樂園】。

繼新作【殺客同萌】之後,Legendary影片公司接下來的電影作品還有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醉後大丈夫】續集;以及布萊恩辛格執導的【Jack the Giant Killer】。湯瑪斯塔爾是Legendary影片公司營運邁向成功的推手。2005年,他因娛樂事業的成就被《IDD》雜誌選為「年度最佳交易獎」得主。湯瑪斯塔爾也是電玩大廠Brash娛樂公司的合夥創立人兼副董,是一家十分賺錢的電玩開發公司。在創立Legendary影片公司之前,湯瑪斯塔爾曾擔任Convex集團的總裁兼董事,是一家媒體兼娛樂事業的控股公司。Convex集團買下How Stuff Works公司之後,他也擔任該子公司的董事,之後並賣給Discovery電視網。在進入Convex集團之前,他是Southeast Interactive科技基金公司的首長。

湯瑪斯塔爾是著名音樂紀錄片【樂聲喧天】的構思者,並身兼製片,描述幾位傳奇性搖滾吉他手的人生故事,包括 U2樂團的The Edge、齊柏林飛船樂團的吉米佩吉及白線條樂團的傑克懷特,由奧斯卡獎得主戴維斯古根漢(【不願面對的真相】)執導,於2008年多倫多影展首映。湯瑪斯塔爾於1992年畢業於漢彌爾頓學院,目前是美國電影協會的董事會成員及其母校漢彌爾頓學院的董事會成員。此外,他也是Fulfillment 基金會及聖地牙哥動物園的董事,還是美式足球匹茲堡鋼鐵人隊6度獲得超級盃冠軍的次要出資人。



衛斯理柯勒(Wesley Coller)-執行製片
衛斯理柯勒是Cruel and Unusual 電影公司旗下的製片,跟查克史奈德和黛博拉史奈德合作,一同創造出兼具娛樂性和開創性的電影作品。衛斯理柯勒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前,就參與導演查克史奈德多部電影作品的製片工作,包括擔任【守護者】的聯合製片、該導演首部動畫片【貓頭鷹守護神】的助理製片及超級賣座強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助理製片。此外,他還是Cruel and Unusual 電影公司旗下幾本出版品的創意顧問,包括《Sucker Punch: The Art of the Film》、《Watchmen: The Art of the Film》、《Watchmen: The Film Companion》、《Watchmen: Portraits》及《300: The Art of the Film》。衛斯理柯勒目前投入Cruel and Unusual 電影公司旗下各種計劃的開發和製作工作,包括接下來的最新超人電影、【Army of the Dead】及【The Last Photograph】。在展開電影事業之前,衛斯理柯勒於1999年從東密西根大學畢業,主修電信暨電影,副修平面設計。

強賈西尼(Jon Jashni)-執行製片
強賈西尼是Legendary影片公司的創意部門首長,負責監督Legendary影片公司旗下所有電影的開發和製作計劃,包括接下來的新片【Warcraft】、【Akira】及【Paradise Lost】。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前,他最近擔任執行製片的作品包括班艾佛列克執導的好評片【竊盜城】、路易斯賴托瑞執導的賣座神話冒險片【超世紀封神榜】、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票房喜劇片【醉後大丈夫】及史派克瓊斯執導的【野獸冒險樂園】。在加入Legendary影片公司之前,強賈西尼擔任Hyde Park演藝公司的總裁,是跟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和迪士尼影片公司有合作關係的製作和財務公司。在該公司任職期間,他負責開發和製作工作的電影作品包括【灰姑娘的愛情手套】、【夢想奔馳】、【捍衛家園】及【亡命感應】。在加入Hyde Park演藝公司之前,2002年,強賈西尼擔任過賣座浪漫喜劇【美麗蹺家人】的製片,由安迪泰南執導,全球票房收入超過1億7500萬美金。

其實他跟導演安迪泰南的合作始於1998年的賣座片【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票房收入9000萬美金,當時他擔任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的資深製作業務主管,負責該片的開發和製作工作。強賈西尼擔任聯合製片的電影中,有兩部共獲3項奧斯卡獎提名,分別是備受好評的【捍衛正義】,丹佐華盛頓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以及【安娜與國王】,獲得2項提名。強賈西尼的早期事業生涯中,在任職於Giant影片公司時,曾跟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的厄文艾索夫合作,他跟這位業界大佬一起製作過【捍衛正義】、【鬼娃殺陣】及【16歲那年的夏天】。之後他跟厄文艾索夫加入哥倫比亞影片公司,參與開發和製作工作的電影作品包括【今天暫時停止】、【吸血鬼】、【Mo’ Money】、【史蒂芬金之夢遊者】及【傻愛成真】。他出道時是進入丹尼爾梅爾尼克的IndieProd公司,曾參與製作工作的電影包括【飛離航道】、【浩氣蓋山河】及【愛上羅姍】及【頭條笑料】。強賈西尼是美國電影協會及美國製片公會的成員。他取得南加大的理學士學位及加州大學安德森管理學院的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克里斯迪法利亞(Chris deFaria)-執行製片
克利斯迪法里亞是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數位製作部門動畫和視覺效果組的副總,負責監督該公司旗下作品視覺效果和電影動畫的開發和製作,近年的電影作品包括【哈利波特】電影系列、【黑暗騎士】、【我是傳奇】、【野獸冒險樂園】、【守護者】、【福爾摩斯】、【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駭客任務】三部曲及【超世紀封神榜】,接下來的電影作品還包括【綠光戰警】及【快樂腳2】。克利斯迪法里亞帶領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在創新動畫和各種電影的製作方面持續努力進步,曾參與製作或提供協助的作品包括【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及【快樂腳】。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前,他最近也擔任導演查克史奈德首部動畫片【貓頭鷹守護神】的執行製片。在那之前,克利斯迪法里亞製作過賣座片【貓狗大戰】及結合動畫和真人實景的動作喜劇片【樂一通大顯身手】。電視方面,克利斯迪法里亞是 3座地區艾美獎及2座NATPE Iris獎的得主,參與過各種類型的電視作品,例如許多紀錄片、黃金時段特別節目及長篇作品,包括擔任製作人的對抗愛滋演唱會【In Concert Against AIDS】、NBC電視台的【And Then She Was Gone】、【Amityville 5】、【Amityville 6】及【Tremors II】。克利斯迪法里亞畢業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是非營利性組織電影Aid International的創始董事會成員。

吉姆羅威(Jim Rowe)-執行製片
吉姆羅威最近擔任奇幻驚悚片【血紅帽】的執行製片,由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亞曼達塞佛瑞和蓋瑞歐德曼主演。吉姆羅威在成為【致命砍人節】的單元製作經理之前,擔任超過20部電影的助理導演,他還身兼【致命砍人節】的聯合製片。吉姆羅威擔任單元製作經理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間諜遊戲】、【極速A計畫】、【史酷比2:怪獸偷跑】、【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小孩好黑】、【瘋狂飛車手】及2007年查克史奈德執導的好評片【守護者】。繼新作【殺客同萌】之後,他會跟查克史奈德再度合作該導演的下一個計劃。



威廉菲(William Fay)-執行製片
威廉菲的電影製作經驗長達20年,是一位很成功製作人和執行製作,目前是Legendary影片公司製作部總經理。Legendary影片公司從成立的2004年開始,就跟華納兄弟長期合作,推出許多賣座的知名作品,包括【超人再起】;【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守護者】;以及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蝙蝠俠:開戰時刻】及【黑暗騎士】。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前,他最近擔任幾部票房強片的執行製片,包括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暑假超級賣座片【全面啟動】;班艾佛列克執導的好評片;路易斯賴托瑞執導的【超世紀封神榜】;以及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喜劇片【醉後大丈夫】,是影史上最賣座的限制級喜劇片。在進入Legendary影片公司之前,威廉菲擔任Centropolis娛樂公司的總裁,是好萊塢最成功的製作公司之一。他在這家公司的任職期間,該公司製作的電影全球票房總營收高達15億美金,作品包括【決戰時刻】,由梅爾吉伯遜主演;以及票房強片【ID4:星際終結者】,這兩部片都由羅蘭艾默瑞奇執導。在他的領導下,該公司也成功開發出旗下的娛樂品牌,包括Centropolis Effects特效公司,是頂尖的視覺效果製作公司;以及母親ship.com網路公司,是一流的線上科幻影片指標,於2000年6月賣給USA Networks電視網。

方賴瑞(Larry Fong)-攝影指導
方賴瑞繼全球賣座強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及漫畫改編的好評片【守護者】之後,3度跟導演查克史奈德合作新作【殺客同萌】。他們兩人最早是在加州巴莎迪那市著名的設計藝術中心大學(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一同攻讀電影,然後繼續一起拍攝音樂錄影帶和電視廣告片。2005年,方賴瑞因熱門電視影集【Lost檔案】的首集試播新劇獲得美國攝影協會獎的提名,由該影集的創造者J.J.亞伯拉罕執導。方賴瑞的攝影作品也囊括許多廣告界大獎的肯定,包括金獅獎、Clio獎及Belding獎。此外,他掌鏡的3支音樂錄影帶曾贏得MTV獎的年度最佳錄影帶獎。

瑞克卡特(Rick Carter)-製作設計
瑞克卡特因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全球超級賣座強片【阿凡達】贏得奧斯卡獎及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製作設計獎,並受到同業的肯定贏得藝術指導公會獎的奇幻電影類傑出製作設計獎。他第一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電影作品是羅勃辛密克斯執導的【阿甘正傳】。瑞克卡特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後,最近完成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時代冒險片【War Horse】,預計2011年年底上映。他也跟史蒂芬史匹柏合作過各種不同題材的電影,包括【慕尼黑】、【世界大戰】、【A.I.人工智慧】、【勇者無懼】、賣座強片【侏儸紀公園】及其續集【侏儸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瑞克卡特是導演羅勃辛密克斯長期合作的首選製作設計,兩人合作過的電影作品包括【北極特快車】、【浩劫重生】、【危機四伏】、【捉神弄鬼】、【回到未來2】及 【回到未來3】。在事業早期,瑞克卡特替電視集錦影集【驚異傳奇】設計場景,由史蒂芬史匹柏自組的Amblin娛樂公司製作,他參與該影集也使他獲得機會跟幾位著名導演合作,比如馬丁史柯西斯、彼得海姆斯及克林伊斯威特等。



威廉霍伊(William Hoy)-剪輯
威廉霍伊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前,就替導演查克史奈德剪輯過全球賣座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漫畫改編的好評片【守護者】;以及第一次跟該導演合作的【活人生吃】,他擔任額外剪輯。威廉霍伊擔任剪輯的電影作品還包括湯姆史多利執導的【驚奇四超人】及其續集【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亞歷士普羅亞斯執導的【機械公敵】;蓋瑞葛雷執導的【單刀直入】;以及道爾華利斯執導的【梅爾吉勃遜—勇士們】及【鐵面人】。他也跟導演菲利普諾斯合作過3部電影,分別是【人骨拼圖】、【銀色獵物】及【愛國者遊戲】。威廉霍伊的其他剪輯電影作品包括【火線追緝令】、【危機總動員】、【星艦奇航記6:邁入未來】及【與狼共舞】。電視方面,威廉霍伊剪輯過TNT電視台的電視電影【奇人異蹟】、【Shattered Mind】及影集【銀河飛龍】。

約翰德斯賈爾汀(John “DJ” DesJardin)-視覺效果監督
約翰德斯賈爾汀從事視覺效果工作逾 25年,為超過30部電影打造過出色的特效。約翰德斯賈爾汀在新作【殺客同萌】之前,第一次跟導演查克史奈德合作的電影是漫畫改編的動作片【守護者】,使他獲得科幻、奇想暨恐怖電影學院頒發的土星獎最佳特別效果獎提名。約翰德斯賈爾汀跟導演華卓斯基兄弟合作過超級票房片【駭客任務】電影系列第2集【駭客任務:重裝上陣】和第3集【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擔綱視覺效果監督,為這2部特效傲人的電影打造出開創性的驚人特效。他也跟華卓斯基兄弟合作過得獎電玩《駭客任務:重裝上陣》(Enter the Matrix)。他擔任視覺效果監督的電影作品還包括賣座動作片【驚奇四超人】、中東背景戰爭片【反恐戰場】、冒險片【烽火爆】、【太空異種】及【魔鬼末日】。約翰德斯賈爾汀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擔任【X戰警3:最後戰役】的額外視覺效果監督;擔任【勝利之光】的現場視覺效果監督;以及擔任【不可能的任務2】的電腦繪圖監督.



馬利爾斯迪佛里斯(Marius DE Vries)-配樂
馬利爾斯迪佛里斯負責新作【殺客同萌】配樂的作曲、編曲和製作工作。他曾4度獲得葛萊美獎提名,過去20年來參與過一些極具文化價值的錄音和原聲帶作品,並因創作電影樂曲贏得2座英國影藝學院獎及1座英國作曲家協會頒發的艾佛諾維洛(Ivor Novello)獎。馬利爾斯迪佛里斯在音樂界剛出道時是替80 年代英國流行靈魂樂團「吹管之猴」合唱團(The Blow Monkeys)彈奏鍵盤。之後,他開始寫曲、編曲和製作 各種風格和類型的音樂,合作過的藝人包括瑪丹娜、碧玉、洛福斯溫萊特(Rufus Wainwright)、尼爾芬恩、安妮藍妮克斯、貝波吉巴托(Bebel Gilberto)、大衛格雷、PJ哈維、U2、強烈衝擊、「肘」樂團(Elbow)、泰迪湯普森及喬許葛洛班等。馬利爾斯迪佛里斯的電影配樂事業從90年代中期起飛,當時他跟奈利胡伯(Nellee Hooper)和克雷格阿姆斯壯(Craig Armstrong)一起擔任巴茲魯曼執導作品【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原聲帶和配樂工作,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克萊兒丹妮絲主演,使他首度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

幾年後,他跟巴茲魯曼再度合作,擔任開創性歌舞電影【紅磨坊】的音樂指導,由妮可基嫚.和伊旺麥奎格主演,使他再次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並贏得第2座英國影藝學院獎及其他許多獎。他也替史蒂芬艾略特執導的超現實驚悚片【迷情追緝令】 及爵士年代喜劇片【愛,隨心所欲】配樂。他最近還替動作冒險喜劇片【特攻聯盟】配樂和製作歌曲。在音樂劇界,馬利爾斯迪佛里斯跟名劇作家安德烈洛伊韋伯多次合作,兩人合作的作品包括印度音樂大師拉曼(A.R. Rahman)的音樂劇原聲帶《Bombay Dreams》及《歌劇魅影》續集《愛無止盡》。他也替音樂家李察湯瑪斯(Richard Thomas)大獲成功的倫敦西區喜劇《Jerry Springer—The Opera》製作音樂劇原聲帶。2008年年初,馬利爾斯迪佛里斯替得獎西班牙編舞者拉法爾波納奇拉(Rafael Bonachela)創作1小時長的當代舞樂曲《Squaremap of Q4》,在倫敦南岸(South Bank)首演。他也製作過不拘一格的中國歌手薩頂頂專輯《天地合》, 在北京錄音,倫敦混音。馬利爾斯迪佛里斯最近與人合製羅比羅伯森(Robbie Robertson)的專輯,邀來艾力克萊普頓、史帝夫溫伍德(Steve Winwood)和湯姆莫瑞洛(Tom Morello)等著名歌手或樂手助陣。



泰勒貝茲(Tyler Bates)-配樂
泰勒貝茲負責新作【殺客同萌】配樂的作曲、編曲和製作工作。他之前就跟導演查克史奈德多次合作,電影作品包括2009年動作冒險片【守護者】、2007年賣座強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及2004年驚悚片【活人生吃】。他最近的電影配樂作品還包括科幻驚悚片【當地球停止轉動】及羅伯松比執導的賣座重拍片【惡靈07 月光光心慌慌】。以上所有電影首週上映時都登上票房冠軍。泰勒貝茲迄今跟導演羅伯松比合作過多部作品,包括【血染萬聖節】、地下電影經典【獵殺猛鬼公路】及動畫片【鬼界超級混蛋】。他也替歌曲《The Man Who Laughs》的弦樂部分編曲,收錄在羅伯松比於2010年發行的CD《Hellbilly Deluxe 2》中。

泰勒貝茲的其他配樂作品含括超過50個電影、電視和電玩計劃,包括Showtime電視台熱門影集【加州靡情】;卡通電視網影集【Sym-Bionic Titan】;Liquid娛樂公司的史詩電玩《上古神話:亞戈號》(Rise of the Argonauts)及Electronic Arts公司的《Army of Two》;艾米里埃斯特維茲執導的電影【The Way】;尼爾馬修執導的科幻驚悚片【決戰末世代】;以及2006年恐怖喜劇片【撕裂人】,跟【活人生吃】編劇詹姆士昆恩再度合作。他也替詹姆士昆恩執導的2010年超級英雄喜劇片【Super】配樂。泰勒貝茲接下來的電影配樂作品還有科幻驚悚片【The Darkest Hour】,由克里斯葛拉克執導;重拍經典動作片的【Conan the Barbarian】,由馬可斯尼斯佩執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