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自網路搜尋所得版權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才剛出家馬上就還俗,這小說也太快點了,沒關係,電影裡有所謂的平行剪接技巧,我們就拿來文章裡玩一下。

話說小米出家了13年後,辦完了父親的喪事,自己也在外面開了個小小的道場精舍度眾生,外加外面的經懺佛事接不完,離開剃度師父的道場,自生自滅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存了一百多萬,他還到處參加水陸大法會,趕經懺的事業版圖還橫跨到到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一帶,華人密集的信仰佛教區,但,這些經歷容我在第二篇出家裡再一一詳述。

不管如何,小米還是鐵了心想還俗,最可憐是剛剛開車載他回精舍的一位戒疤都還沒乾的初發心師父,他一聽到平常載進載出,很尊重的這位(老)師父要對他說白,要還俗:「我某某比丘,不樂出家,欲還俗」,小米一說完這句佛門裡,標準還俗用的「台詞」,那位「新」師父,忍不住邊開車開大叫,你…你…你…,你不要害我,你不要跟我還俗!你…你…你…不要跟我講那句話!!

差點就在高速公路上撞車。

佛門裡出家每個人狀況不一,有人是難如登天,有人是水到渠成,但基本上都有很多魔考,的確像古大德比喻:「出家如上山,還俗如下山」,出家跟還俗一難一易間,讀者應該很容易了解。

好,反正小米講了這句話之後,回到住所。

「還俗」…….這輩子他想都沒想過的事,就跟他自己以前想都沒想過「出家」一樣,但還是都發生了。

他坐在床沿,呆呆的不知道坐多久,跟平常一樣,沒有任何人打電話給他,想到這13年來發生的點點滴滴,他還是忍不住哭了。

好,還俗那就不能再穿出家人穿的短掛、長衫、袈裟。

假裝和尚的罪,是要下十八層地獄的,非出家眾穿出家服去幹嘛、幹嘛??不管拖缽、做佛事……等等,都叫「賊住」,「獅子身中蟲,還吃獅子肉」,地藏經、高僧傳裡面,有太多太多故事、掌故、公案,可以找到「假出家人」有什麼下場,小米雖然世間書沒看多少,但精舍裡書櫃上的佛書經典,可不是擺好玩的,他可是扎扎實實研讀過十幾年,他當然知道嚴重性。

調整好心情,擦乾淚水,穿著紅色短T,還有一件紅短褲(那是他後來拜密宗師父的時候,發現密宗師父也入境隨俗在裡面穿件紅短褲當世間人所謂的內褲用,因為照佛戒律裡跟他的精神,早期佛教跟後來戒律所寫,其實出家人是完全不穿內褲的)。

他就這樣,走進去對面剛開沒多久的大遠百百貨公司,買還俗後應該穿的衣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