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爾冬陞執導、陳可辛監製的2007年華語鉅片【門徒】,從2月13日在大陸以及香港上映以後,廣受影迷的熱烈好評,而電影票房更是開出亮眼成績,單單是2月13日晚上上映兩個場次,大陸已經累積到400萬人民幣票房,而2月14日單日累積就超過1000萬人民幣票房;香港票房成績也不遑多讓,2月14日情人節當天達到188萬港幣票房,香港兩天票房累積已經超過300萬港幣,榮登香港票房冠軍。

這樣的票房數字讓片商感到很興奮,也預期【門徒】在過年期間會累積到更好的票房,遠高於其他賀歲片。又因為電影內容血淋淋真實披露毒品的一切、帶領影迷一窺毒品世界中不欲人知的真相,所以許多的台灣影迷也很關心【門徒】在台灣上映的時間,都紛紛表示能希望早日看到本片。

【門徒】電影內容所涉及的毒品題材皆是經過爾冬陞導演長時間收集資料所得,他個人想要藉此片描述製毒和販毒的流程和經過以外,也更想表達出人性的脆弱和空虛,當然導演也希望大家都能過著充實的生活,才不致於走到吸毒的深淵。而劉德華在片中飾演心思慎密的大毒梟昆哥,由於身體微恙而萌生引退之意,因此有意由吳彥祖飾演的阿力接替其位,並且向阿力娓娓道出毒品經營的秘密,只是阿力越接近毒品世界的真相,越感到迷失,甚至開始分辨不出真實世界的真與假…。

古天樂和張靜初在劇中則是飾演一對夫妻,本來只有古天樂吸毒,但是張靜初為了跟古天樂證明人是可以用意志力戒毒的,因此自己也開始吸毒,但最後卻戒不掉了。



【門徒】則預定在3月16日在台灣上映,喜愛的影迷們千萬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