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上映日期:2010-03-26。
類型:動畫。
片長:98 min。
導演:《星際寶貝》迪恩德布洛斯、克里斯桑德斯。
編劇:《星際寶貝》迪恩德布洛斯、克里斯桑德斯、威爾戴維斯。
製片:邦妮艾諾。
執行製片:克莉絲汀貝爾森(冒牌老爸)、提姆強森。
演員:(配音) 傑瑞布特勒 Gerard Butler(極限遊戲)、喬納希爾 Jonah Hill(命運好好笑)、艾美莉佳法瑞拉、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傑巴魯契。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http://www.howtotrainyourdragonintl.com/intl/tw/。




故事大綱:
曾經製作全球賣座的【史瑞克】三部曲、【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以及【功夫熊貓】的夢工廠動畫公司即將推出全新力作【馴龍高手】,這部冒險喜劇動畫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充滿了雄壯威武的維京人以及噴火巨龍的神秘世界,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叫小嗝嗝(英文版配音明星傑巴魯契;中文版配音明星陳漢典)的維京少年,家住在博克島,對抗巨龍是維京人的家常便飯。



小嗝嗝這個少年的思想不同於其他維京人,且另類的幽默感也無法獲得他村落的村民和大家長…也是小嗝嗝老爸大塊頭史圖依克(傑瑞德巴特勒)的認同。當小嗝嗝被迫和其他的維京少年─亞絲翠(英文版配音明星艾美莉佳法瑞拉;中文版配音明星郭采潔)、鼻涕粗(裘納希爾)、魚腳司(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以及雙胞胎暴芙那特(克莉絲汀薇格)和悍夫那特(T.J.米勒)一起參加屠龍訓練營,他認為這是向所有人證明自己也是個馴龍高手的好機會。



但是小嗝嗝無意間遇到並結交了一隻受傷的龍,他的人生就此完全改變,而原本是小嗝嗝要證明自己的機會,卻成為改變整個村落未來的轉捩點。【馴龍高手】片中另外一個重要角色是戈伯(克雷格佛格森),他是村落的鐵匠和馴龍訓練營教官,只有他看出小嗝嗝獨特的潛能。【馴龍高手】的製片是邦妮艾諾(【玩具總動員】、【泰山】、【森林保衛戰】);編劇是威爾戴維斯及迪恩德布洛斯以及克里斯桑德斯(【星際寶貝】、【花木蘭】);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馴龍高手】一片由夢工廠動畫部出品,並由派拉蒙影片公司發行,這也是夢工廠動畫第二部完全以InTru 3D電影技術製作的3D電影。



配音演員陣容堅強,包括傑巴魯契(【好孕臨門】、【辣妹愛宅男】);傑瑞德巴特勒(【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PS我愛你】);克雷格佛格森(【波特萊爾的冒險】、【傻蛋一籮筐】);艾美莉佳法瑞拉(熱門影集【醜女貝蒂】、【牛仔褲的夏天】);裘納希爾(【博物館驚魂夜2】、【王牌天神2】);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男孩不壞】、【模範大哥哥】);克莉絲汀薇格(【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好孕臨門】)以及T.J.米勒(【科洛弗檔案】、【辣妹愛宅男】)。導演是克里斯桑德斯以及迪恩德布洛斯;編劇是威爾戴維斯及迪恩德布洛斯以及克里斯桑德斯;製片是邦妮艾諾;執行製片是克莉絲汀貝爾森(【冒牌老爸】)以及提姆強森(【森林保衛戰】、【辛巴達:七海傳奇】)。



製作背景:
將近六年前,夢工廠動畫的創意部主管注意到英國童書作者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系列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他們專門把冷門但備受推崇的著作改編成賣座鉅片,這次他們看出這部關於一個瘦弱少年希望成為強壯維京人的故事的潛力。原著作者柯維爾說:「當你要寫關於維京人和巨龍的故事,規模一定要很龐大,我很興奮夢工廠對我的書很感興趣,我也很確定他們一定會拍成一部規模龐大的冒險鉅片。」【森林保衛戰】的製片邦妮艾諾很快就對夢工廠動畫剛買下電影版權的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感到興趣,當夢工廠動畫製作部總裁比爾達馬奇問她接下來想製作哪部電影,她立刻就選擇了將《如何馴服你的龍》搬上大銀幕。對製片邦妮艾諾來說,把這部童書中描述的世界呈現在大銀幕上是最大的挑戰,她說:「我們想製作一部充滿浩大場景的動作冒險電影,片中充滿有趣的角色,而且能吸引廣大的觀眾。



我們曾經製作的電影,主人翁不是大人就是動物,但是這部電影的主人翁是一個青少年,這對夢工廠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方向。小嗝嗝這角色的性格、他和巨龍之間的互動以及他和其他維京人截然不同的個性是整個故事中喜感和笑料的基礎。原著童書中已經有冒險和幽默的元素,我們只要找到優秀的編導小組來塑造整部電影的故事就行了。」夢工廠動畫找來曾經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編導克里斯桑德斯以及迪恩德布洛斯來執導這部電影。編導克里斯桑德斯馬上就被小嗝嗝的故事吸引,他說:「我認為這個故事有感情的深度,這一點讓我覺得很興奮,但是最吸引我的是他騎著巨龍飛行的場面。我一直想拍一部有生物、人或是超級英雄飛行的電影。



所以當我讀到這部電影初期的故事大綱時,我就想:『我的天啊!我們可以把觀眾帶到他們從沒有去過的地方!』」另一名編導迪恩德布洛斯則說:「他和傑佛瑞凱森柏格談過以後馬上就打給我,他說【馴龍高手】這部電影絕對是我最擅長的拿手好戲,尤其是主人翁是個青少年,而且這部電影是一部規模龐大的冒險動作奇幻鉅片。我的專長就是編寫這類型的故事,所以我馬上就答應擔任編導,而且我在看過原著童書之後看出這故事有無窮的潛力,能再和克里斯合作也很令人興奮。」雖然原著童書描述一個對抗噴火巨龍是家常便飯的維京人世界,製作小組認為把時間點再往後推幾年是關鍵,製片邦妮艾諾說:「就說故事的觀點而言,我們的突破是創造一個原創的故事,讓小嗝嗝這角色和一隻叫沒牙的巨龍之間的關係改變他的世界。」



原著作者葛蕾熙達柯維爾是以她小時候在蘇格蘭西岸以外的小島生活時的記憶作為《如何馴服你的龍》這部童書的故事基礎,因為當時她還是一個小孩子,卻住在一座沒有道路、房子或電力的荒涼小島,怪不得她會有無窮的想像力,而她的想像則成為她的童書中的維京人和巨龍對抗的故事背景,尤其是她塑造出小嗝嗝這個瘦弱少年,以及他身為族長的父親史圖依克這兩個角色,而且她特別著重於小嗝嗝瘦弱的體型和典型維京人截然不同的這一點,但是他在故事中卻嚮往成為像他父親那麼雄壯威武的維京人戰士。編導克里斯桑德斯說:「維京人非常強悍,而且有很嚴格的社會制度和法則。身為維京人就一定要勇於戰鬥,而且要維持強壯的體格和擁有無比的勇氣。



這個故事關於小嗝嗝最棒的一點是他真的想要成為一個維京人戰士,他並不想和其他人不同,反之,他急著要成為他們的一份子。」這一點讓製作小組把小嗝嗝這角色塑造成一個終於發揮他的潛力的青少年。編導桑德斯說:「他不是很了解他身邊發生什麼事,但是有一點很確定,那就是他和其他人的看法和能力和不同,只是他父親和村民都無法了解,這也就是我們熱愛這角色的原因。」故事總監亞歷山卓卡隆尼則說:「我們想把原著童書許多很棒的特點融入電影,尤其是作者把維京人的日常生活描繪得活靈活現,非常吸引人。我們則要更上一層樓,把這一切設定成冒險動作類型,也就是說保留對白的魅力,但是同時呈現浩大的場面。」



編導克里斯桑德斯說:「夢工廠動畫的老闆傑佛瑞凱森柏格非常支持我們的想法和創意,而且不時地提醒我們如果我們要拍一部奇幻冒險動作鉅片,那就一定要全力以赴,絕對不能退縮,要拍就要拍到最好。」編導克里斯桑德斯和迪恩德布洛斯是最佳拍檔,製片邦妮艾諾說:「克里斯和迪恩都是說故事高手,就算有很炫的動畫、很棒的音樂和音效,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個很精采的故事。他們同時身為編劇和導演,所以很清楚該怎麼說故事,也很會把他們的想法和其他的工作人員溝通。」



編導克里斯桑德斯和迪恩德布洛斯在製作迪士尼傳統動畫【花木蘭】時認識,後來則共同擔任動畫長片【星際寶貝】的編導,他們於2002年以該片入圍最佳動畫長片。他們都覺得一起合作有互補的作用,編導迪恩德布洛斯說:「我們會以不同的觀點想到同樣的點子並達到相同的結果,我們都可以加強對方的點子,所以我們一起合作有一加一等於三的力量。」 編導克里斯桑德斯則說:「我們有很好的合作關係,對我們來說,故事一定要合情合理,但是有時候也不能太拘泥於小節,一定要保留充滿魔力的驚喜。



我們通常會一起勾勒出故事大綱,但是卻分開來編寫不同的戲份。我每次看到迪恩寫的部份都會覺得很驚喜,而且我給他的意見都是為了加強他寫的戲份的效果,而不是為了改變任何地方。他對我寫的部份也一樣,所以我們一起拍的電影是真正的合作成果。」這兩位編導都很感謝製片邦妮艾諾,桑德斯說:「邦妮真的很棒,你看得出她的經驗豐富,而且她會保護整部電影的完整性,這一點讓身為編導的我們感到很放心。她給我們充份發揮的空間,也為我們爭取該有的機會。」



【主要人物】
小嗝嗝


維京少年,身為毛禍裡根族最勇猛的族長兒子。他的機靈才智在族裡被歸為異類,但是他並不理會流言蜚語,決定用自己的方式通過馴龍考驗,希望有朝一日成為一名維京勇士。很可惜的是在殘酷的維京社會裡,小嗝嗝纖細的洞察力與超冷的幽默感顯得格格不入,當他和一隻受傷的龍成為朋友後,他的日子就更難過了,白天他得和同伴一起用大喊大叫的方式馴龍,但到了晚上他卻用愛心和耐心照顧自己的龍,甚至不離不棄,幫助自己的龍學會飛翔。小嗝嗝和龍的友誼最後可能會讓長期以來和龍處於緊張狀態的維京人,出現大和解的局面。

亞絲翠

熱情強悍又充滿活力的亞絲翠,是位維京女勇士,雖然她有點難相處,但是小嗝嗝就是喜歡她,當小嗝嗝開始過著雙面人的生活時,亞絲翠是第一個起疑的人。

大塊頭史圖伊克

是毛禍裡根族的族長,他身材高大威猛是典型的維京人領袖,但他卻不了解自己兒子的聰明才智。大塊頭史圖伊克一直希望能把兒子訓練成一個有男子氣概的維京勇士,因此他把小嗝嗝送去危險的馴龍訓練營,而史圖伊克最害怕的就是,小嗝嗝無法通過勇士測驗,成為毛禍裡根族的恥辱。但是小嗝嗝卻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讓毛禍裡根族免於災難,還發現了另一種可以與龍共處的好方法。

戈伯

粗魯又暴躁的戈伯負責訓練維京少年們通過"馴龍測驗"。身為族長與小嗝嗝同時信任的人,戈伯非常熱心教導小嗝嗝馴龍的方法,但口無遮攔及少根筋的性格常常越幫越忙!

鼻涕粗

他高大強壯邪惡又愚蠢,而且還很臭,換句話說,他就是標準的維京人。在勇者才能生存的維京村子裡,鼻涕粗領導一切,不過當他"所謂"的女友亞絲翠開始注意沒出息的小嗝嗝時,鼻涕粗就發誓,他一定會叫小嗝嗝付出代價。

魚腳司

身材高大的魚腳司,頭腦卻不太靈光,假如你要魚腳司讀書,他不但可能拿錯書,甚至還會拿顛倒。

悍夫那特和暴芙那特
悍夫那特是個男孩。

暴芙那特是個女孩。

這對雙胞胎都是愛惡作劇又心狠手辣的搗蛋鬼,尤其特別愛捉弄對方。他們最愛在危險中找樂子,完全不顧別人的死活。

沒牙(夜煞)

沒牙是龍族最罕見也是最危險的龍-夜煞。雖然小嗝嗝把沒牙射下來,但是他抱著善意並靠著巧思,恢復沒牙的飛行能力。沒牙和小嗝嗝的友情,以及他們之間的信任將永遠解開維京人和龍族的世代冤仇,並使他們團結一心。

夢工廠出品 派拉蒙影業發行2010年 3月26日 中、英文版3D、IMAX3D同步上映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