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關鍵指令Green Zone】
上映日期:2010-03-12。
類型:戰爭、劇情。
片長:115min。
導演:《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
演員:《神鬼認證》麥特戴蒙Matt Damon、《愛情盛宴》葛瑞肯尼爾Greg Kinnear、《柯波帝:冷血告白》艾美萊恩Amy Ryan、《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布蘭登葛里森Brendan Gleeson、《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傑森艾塞克Jason Isaacs、《追風箏的孩子》卡勒德阿布達拉Khalid Abdalla。
發行公司:環球。




環球影業發行 3月12日 令出必行
奧斯卡獎得主麥特戴蒙(【神鬼認證】系列電影、【打不倒的勇者】、【爆料大師】)以及國際知名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神鬼認證:神鬼疑雲】、【神鬼認證:最後通牒】、【聯航93】)再度合作精采刺激的戰爭驚悚片【關鍵指令】。故事描述一名士兵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只為了揭露一項波及一個政局不穩、即將爆發內戰的國家的陰謀。這名孤獨的戰士只有一個選擇:為了發掘真相而擅自行為。



故事大綱
2003年,美軍一級准尉洛伊米勒以及他率領的勘察小組被指揮部派去據信位於伊拉克沙漠中,儲藏著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軍火庫。他們根據軍情部提供的情報,前往一個一個充滿陷阱的危險地點,尋找致命的化學武器,但是每次什麼都沒找到,反而發現他們的任務其實是為了掩飾一項更大的陰謀。米勒被別有用心的政府官員以及中情局幹員搞得團團轉,於是他必須戳破政府單位提供的假情報,並且揭發真相,避免政局不穩的伊拉克爆發大規模的戰爭。

【關鍵指令】一片由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的提姆畢芬與艾瑞克費納(【嚴肅的男人】、【聯航93】)以及洛伊德李文(【守護者】、【聯航93】)製作,編劇則是奧斯卡獎得主布萊恩海格蘭(【鐵面特警隊】、【神秘河流】)。除了男主角麥特戴蒙以外,其他的主要演員還包括葛瑞肯尼爾(【小太陽的願望】、【寶貝媽媽】);布蘭登葛里森(【殺手沒有假期】、【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艾美萊恩(【陌生的孩子】、【失蹤人口】);卡勒德阿布達拉(【追風箏的孩子】、【聯航93】);以及傑森艾塞克(【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黑鷹計劃】)。

幕後工作人員包括攝影指導巴瑞艾克洛德(【聯航93】、【危機倒數】);美術指導多明尼克瓦金斯(【聯航93】、【神鬼認證:神鬼疑雲】);奧斯卡獎得主剪接師克里斯多福勞斯(【神鬼認證:最後通牒】、【聯航93】);配樂師約翰鮑爾(【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神鬼認證:神鬼疑雲】);服裝設計師珊蜜薛頓(【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星塵傳奇】);以及視覺特效總監江彼得(【神鬼認證:最後通牒】、【聯航93】)。執行製片則是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的黛博拉海華以及麗莎查辛(【絕對陰謀】、【請問總統先生】)。



製作背景
導演兼製片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很清楚他希望他的下一部作品【關鍵指令】是一部能夠讓觀眾看得喘不過氣來的戰爭驚悚片,他強調說:「這並不是一部關於伊拉克戰爭的電影,而是一部故事發生在伊拉克的驚悚片。以我的經驗,發生在極度危險的環境的驚悚片最精采刺激。」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以【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以及【神鬼認證:神鬼疑雲】奠定了他身為動作驚悚片大導演的地位,而他也以關於911事件的【聯航93】一片於2007年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獎,並以他的原創劇本獲得美國編劇工會以及英國金像獎提名。

他於2002年執導的作品【血染星期天】更是獲獎無數,包括2002年柏林影展金熊獎、日舞影展世界電影觀眾票選獎以及英國獨立製片最佳導演獎。許多觀眾都知道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曾為英國的ITV電視台報導全球的戰爭衝突,他在十年之間,曾經前往發生戰爭的國家進行震撼人心的報導,而當他轉為戲劇長片導演之後,結合了紀錄片導演追查事實的審慎態度,以及戲劇片導演營造絲絲入扣、撼動人心的劇情的功力,拍出許多叫好叫座的作品。製片洛伊德李文說:「保羅對於如何把故事呈現得栩栩如生下了很多功夫,他利用真實事件盡可能營造出最具戲劇性的故事。」



保羅葛林葛瑞斯在執導兩部麥特戴蒙主演的賣座動作驚悚片神鬼認證:神鬼疑雲】以及【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之間,自編自導自製了備受好評的【聯航93】一片,他和該片的製片提姆畢芬、艾瑞克費納以及洛伊德李文很想再度合作,製片提姆畢芬說:「這次我們決定拍一部規模更大的電影,但是故事仍然設定在真實的背景。」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和編劇萊恩海格蘭希望拍一部關於美國軍方在伊拉克找不到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電影,他們在討論的過程中,從《華盛頓郵報》駐巴格達特派記者拉吉夫香德拉斯卡蘭的暢銷著作《翡翠城裡的帝國生活》得到靈感,決定以這本書中描述的世界做為【關鍵指令】一片的故事背景。

製片洛伊德李文說:「導演和編劇希望能夠結合伊拉克戰後的背景,以及尋找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故事,拍成一部讓觀眾看了喘不過氣來的驚悚片。」至於男主角的人選,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認為曾經和他合作過兩部【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的麥特戴蒙是最佳人選。他說:「對麥特和我來說,我們的任務就是拍出一部震撼人心,充滿動作場面以及精采刺激、懸疑驚悚劇情的電影,而且就像【神鬼認證】系列電影一樣,能夠一窺充滿不為人知的秘密的世界。」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和編劇萊恩海格蘭的任務則是把觀眾帶到戰後的伊拉克沙漠,以片中主人翁洛伊米勒的角度來看這個充滿秘密和陰謀論的世界。



編劇萊恩海格蘭的劇本以美軍一級准尉洛伊米勒為主人翁,他在故事中率領小組在伊拉克各地尋找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而他被告知這些情報是來自一個代號為麥哲倫的線人,他在戰前曾和美國官員見面,並且保證伊拉克的確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是當米勒依照他提供的情報進行搜尋時,卻發現這些情報完全不正確,於是他就開始質疑這些情報的真實性,而當他向相關的政府官員求證時,卻得不到任何答案,於是他下定決心要查明真相,在這過程中,他得到一名資深中情局幹員、一個伊拉克平民以及一位女記者的協助,最後終於揭開這一切的真相。



關於本片場景和特效
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和美術指導多明尼克瓦金斯在西班牙、摩洛哥以及英國的實景,重建2003年的巴格達。《關鍵指令》一片於2008年1月10日於位於西班牙穆爾西亞省的美軍阿卡扎空軍基地開拍,開拍時一切順利,因為場景是高安檢的空軍基地,而西班牙冬天的氣候就像南加州一樣溫暖。

破舊的阿卡扎空軍基地訓練中心在片中充當為海珊的情報總部,外觀則充當為共和宮以及一座位於非戰區更小的宮殿。劇組也在西班牙拍攝MET D車隊在高架橋下被塞在車陣中的片段。《關鍵指令》一片大部份的外景則是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拍攝,拉巴特港灣對岸的薩勒市則是好幾場夜戲的拍攝地點。劇組於2月2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以北25英哩的蓋尼特拉市拍攝,該城市在片中做為迪瓦尼耶軍火庫的拍攝地點。

米勒在片中率領的小組在那裡並沒有發現大規模毀滅武器,反而只看到幾百個人在趁火搶劫。這場趁火搶劫的戲份是排好的混亂場面,一大堆摩洛哥臨演很高興地扮演搶匪。服裝設計師珊蜜薛頓和她的小組替大約兩百名男性臨演打扮造型,她說:「片中的每一個角色,不管是伊拉克人或是美國人,他們的打扮造型都必須符合事實。導演喜歡又髒又臭的真實感,這些搶匪有老有少,他們都很髒,而且從頭到腳都包得緊緊的,誰也認不出他們。我們選擇讓他們穿老舊的運動服,夾雜了一些傳統的男性長袍和遮住他們的臉的頭巾。」服裝設計師珊蜜薛頓很高興演員中有退伍軍人,她說:「我曾經擔任過類似的電影的服裝設計師,大部份的士兵和軍人都是演員,他們一下戲就會把軍裝的配備卸下來,然後就忘了放在哪裡。這部片中的軍事小組成員絕對不會弄丟任何東西,而且他們也告訴我們軍裝該怎麼穿才對。」



洛伊米勒率領的MET D車隊在巴格達車陣中行駛的戲份是參考2003年的新聞片段,這場戲的規模很龐大,車輛協調員亞歷金恩以及第一助理導演克里斯卡瑞拉斯和他們的小組找來了大約有150輛車,經過噴漆以及改舊之後看起來完全像是巴格達的車輛,他們也必須拍攝車輛4.5噸的悍馬車衝撞的鏡頭。蓋尼特拉空軍基地以前是美軍空軍基地,這個場地在片中充當為海珊國際機場,視覺特效小組則運用電腦動話在摩洛哥的場景增添伊拉克的地標,包括機場、共和宮和暗殺大門。拉巴特市沒有太多明顯的地標,所以被用來充當巴格達,視覺特效總監江彼得說:「拉巴特市最像巴格達某些地區,所以劇組才選擇在那裡拍攝。那裡的建築物和平屋頂比較容易讓我們進行修改。」

薩勒市的夜戲更是讓原著作者拉吉夫香德拉斯卡蘭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他說:「那地方看起來和感覺起來就像是巴格達的遜尼派聚居區阿德哈米亞。」薩勒市的一座廢棄的足球場也是拍攝片中三架特種部隊直升機起降的場地。布里格中校和他的特種部隊在片中開的是黑鷹直升機,但是黑鷹直升機一直在執行軍事任務,於是劇組只能借到三架越戰時最常見的休伊直升機,然後在後製作業時再利用電腦動畫把它們修成黑鷹直升機。

劇組於三月中旬回到倫敦的拍片基地,片中的內景大部份都是在大倫敦地區以及鄰近的薩里郡。位於倫敦科芬園的費里曼大廳則是充當片中共和宮的大廳。薩里郡的桑道公園馬場的室內賭場經過大幅佈置後成為海珊國際機場的內景。位於薩里郡,被列為全球十大豪宅的愛敦閣豪宅則在片中充當非戰事區的一座皇宮,其它被劇組利用的場地還有文藝復興飯店、位於薩里郡的老舊坦克車工廠QinetiQ以及位於東倫敦碼頭區的千禧磨坊。



武器與特技動作
《關鍵指令》一片開拍前,賽門艾瑟倫以及他的小組就邀請米勒小組參觀他們的軍火貨車,他們先挑了他們在伊拉克戰爭中使用的武器,然後就在拍片現場直接量身打造片中的武器和裝備。米勒小組使用的武器是M4卡賓步槍,只有後備軍人布萊恩西夫克斯飾演的基汀使用M-203 榴彈發射器。劇組裡的軍械專家有實槍實彈也有Airsoft空氣槍。當然了,只有受過訓的軍人才能使用實槍實彈。片中米勒和他的小組開的車輛和軍事顧問岡薩拉斯在伊拉克開的車輛幾乎一樣,片中最常出現的車輛就是米勒的悍馬車,後面跟著M35型貨車,另一輛悍馬車則負責墊後。米勒和他的小組開的悍馬車為了實用,並沒有一般軍用悍馬車的鋼甲,而且連車門都沒有,所以當他們遇到敵人就毫無掩護。至於特技動作對片中的許多退伍軍人來說簡直就是自然反應,軍事顧問岡薩拉斯說:「有幾個傢伙擁有很豐富的實戰經驗,當他們在片中要撲倒敵人,搜他們的身,替他們上手銬,他們根本就不必事先排練,這種事這些傢伙做過了一百次了。」

飾演布里格中校的傑森艾塞克必須跟這些職業軍人一樣猛,他說:「我在片中要用手勾住一架很老舊的直升機的起落架,對我來說簡直就跟牙線一樣細。不過拍這部戲和拍其它這種類型的電影不太一樣,我在拍其它電影的時候,如果我用特技替身是件很丟臉的事,但是我在這部電影中旁邊大部份都是退伍軍人,可是我發現他們和我一樣也會害怕,而且他們以為我拍了那麼多戲,應該知到一些他們不知道的撇步。」



片中的退伍軍人
為了追求真實性,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找來當年真正參與伊拉克戰爭的退伍軍人來飾演負責尋找大規模毀滅武器的小組成員。飾演小組組長洛伊米勒的麥特戴蒙對於導演的這種做法非常感激,他說:「這些真正的軍人讓我演起來特別輕鬆,因為他們完全知道士官兵該怎麼做,而我有他們的陪伴和指導,就能夠把我的角色演得更為逼真自然。導演把他們找來參與演出就是讓他們做他們被訓練做的事,一般的演員絕對演不出他們在片中的表演。」

麥特戴蒙也得到這些退伍軍人的認可,曾經隨著空軍前往伊拉克的退伍軍人保羅卡爾斯克說:「麥特就像是我們的同袍弟兄。」另一名士兵尤金切瑞則說:「片中的EOD小組就等於是拆彈部隊。」他曾於2005年在伊拉克的EOD小組擔任醫官,他在片中則飾演醫官桑德斯。其他參與《關鍵指令》演出的退伍軍人還有海軍陸戰隊隊員麥克杜威;伊拉克及阿富汗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的創辦人保羅瑞克霍夫;在片中飾演翻譯官的奈森路易斯等人。

片中負責阻止洛伊米勒的布里格中校率領的特種部隊中,也有許多伊拉克戰爭的退伍軍人,飾演布里格中校的傑森艾塞克說:「特種部隊有一種莫名的自信心和傲氣,他們真的是美軍最頂尖的士兵。我在下戲以後經常和他們一起哈啦打屁,但是當他們正式演出時,馬上就能恢復軍人角色,演得非常認真和真實。」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總結說:「我覺得他們都受到米勒的故事所感動,因為米勒在片中和他的小組成員說:『我要去尋找真相,不管會發生什麼事。』這是一個很棒的驚悚片元素,因為片中的英雄為了挖掘真相必須和所有人對抗。」

軍事顧問
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說:「我們不希望拍出一部觀眾預料得到結局的電影,也不想要在片中直接告訴觀眾該怎麼想。我們希望拍出一部能讓觀眾看完以後有自己想法的電影。」他繼續說:「要做到這一點非常困難,為了把這部電影拍好,我們盡量查出事實,把事實放在檯面上進行激烈的討論,最後發現說出真相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而且沒有第二個選擇。」

為了追求真實性和逼真感,劇組請來擁有20年資歷的一級W-4准尉理查拉蒙特岡薩勒斯擔任《關鍵指令》一片的軍事顧問,而他讓片中角色洛伊米勒顯得非常有說服力。岡薩勒斯曾經是機動拆彈小組的組長,他曾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開始後,率領組員執行任務,他說:「2003年對我的職業軍人生涯來說是最具有挑戰性的一年,因為我們扛了很重大的責任,幸好我們的15名組員都安全地回來。」當他前往《關鍵指令》一片的拍片現場報到時,他發現自己又置身於戰場,由於他是拍電影的菜鳥,所以他大部份時間都和導演一起在監看器前面看著演員演戲,並指出真正的士兵在某個情況下應該怎麼做。

這部電影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真實性,包括士兵、軍事車輛、槍械以及其它的軍事元素,導演說:「我們每天都必須讓岡薩勒斯以及參與演出的退伍軍人覺得我們拍出真實性,這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一環。」麥特戴蒙很快就和軍事顧問岡薩勒斯建立很好的關係,因為他知道有這位資深軍人在片場對他詮釋角色非常重要,他說:「不管我問什麼問題,他都會根據他的親身經驗有很好的答案,這一點對片中飾演士兵的演員來說非常有幫助。

我們等於是在重演當年他們在伊拉克執行的任務,而且有一個真正的組長帶領我們搜尋大規模毀滅武器。」軍事顧問岡薩勒斯對麥特戴蒙認真的態度和精湛的演技也讚不絕口,他說:「麥特非常專注地要把一切演得最真實最正確,他隨時都會確定自己演的是一個真正的軍人,而且是銀幕上能呈現的最優秀的軍人。」



幕後製作團隊
《關鍵指令》是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執導的第七部劇情長片。他的近作《神鬼認證:最後通牒》曾獲得三項奧斯卡獎以及兩項英國金像獎。該片也為他贏得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導演獎。他也曾執導《神鬼認證:神鬼疑雲》,那是他第一次和麥特戴蒙合作,該片在美國締造1億7千5百萬元的驚人票房成績,全球的票房成積則是2億8千7百萬美元。

他自編自導的《聯航93》於2007年讓他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獎提名,並且獲得美國編劇工會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他以該片贏得英國金像獎、倫敦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最佳導演獎。他之前則曾參與多部英國電影、電視及舞台劇製作。他曾以《血染星期天》一片獲獎無數,包括2002年柏林影展金熊獎、日舞影展世界電影觀眾票選獎以及英國獨立製片最佳導演獎。他曾自編自導探討種族歧視暴力事件的《The Murder of Stephen Lawrence》(2000年英國金像獎最佳戲劇獎),以及《The Fix》、《波灣特遣隊》以及《Open Fire》。

編劇布萊恩海格蘭曾經以金獎名片《鐵面特警隊》獲得一座奧斯卡獎最佳改編劇本獎,他也曾以《神秘河流》一片獲得奧斯卡獎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他的作品還有《向達倫大冒險:鬼不理的助手》、《亡命快劫》、《火線救援》、《食罪人》、《血型拼圖》、《騎士風雲錄》、《危險人物》、《2013終極神差》、《絕命大反擊》、《刺客戰場》等片。

原著作者拉吉夫香德拉斯卡蘭是《華盛頓郵報》的資深記者和助理編輯。他於2003年4月到2004年10月擔任《華盛頓郵報》駐巴格達特派記者,之前則是《華盛頓郵報》駐開羅特派記者,再之前是《華盛頓郵報》駐東南亞特派記者。他的暢銷著作《翡翠城裡的帝國生活》描述美國嘗試重建伊拉克遇到的困難。該書曾經獲得海外出版俱樂部獎、朗萊登奧爾圖書獎以及英國山繆強森非文學書獎。《紐約時報》把這本書列為2007年十大好書。拉吉夫香德拉斯卡蘭固定為CNN、MSNBC、PBS新聞以及國家公共電台進行報導。

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的總裁是提姆畢芬(製片)以及艾瑞克費納(製片),該公司於英國的電影部總裁是黛博拉海華(執行製片),而該公司於美國的電影部總裁則是麗莎查辛(執行製片)。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於1983年成立,至今製作過九十多部電影,全球總票房成績是45億美元。該公司製作的電影曾贏得6座奧斯卡獎以及26座英國金像獎。Working Title影片公司製作的電影包括:˙柯恩兄弟執導的七部作品:《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冰血暴》、《金錢帝國》、《謀殺綠腳趾》、《霹靂高手》、《缺席的男人》以及嚴肅的男人(暫譯)。

˙編劇理查寇特斯的六部作品:《你是我今生的新娘》、《BJ單身日記》、《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新娘百分百》、《愛是您‧愛是我》以及《海盜電台》。
˙羅溫艾金森主演的《豆豆秀》、《豆豆假期》以及《凸搥特派員》。
˙喬萊特執導的《贖罪》和《傲慢與偏見》。
˙保羅葛林葛瑞斯執導的《聯航93》。
˙艾德格萊特執導的《終棘警探》和《活人生吃》。
˙懷茲兄弟執導的《非關男孩》。
˙亞當布魯克斯執導的《愛情三選一》。
˙薛尼波拉克執導的《雙面翻譯》。
˙夏哈卡布執導的《伊莉莎白》和《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提姆羅賓斯執導的《越過死亡線》。
˙朗霍華執導的《請問總統先生》。
˙寇克瓊斯執導的《魔法褓母麥克菲》以及即將於今年上映,蘇珊娜懷特執導的《魔法褓母麥克菲2》。
˙史蒂芬戴爾卓執導的《舞動人生》。

製片洛伊德李文的近作包括《守護者》、《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以及《聯航93》。他於80年代中期開始製片為勞倫斯葛頓工作,曾經擔任《終極警探》及《夢幻成真》等片的副製片,他後來則擔任《終極警探2》及《終極戰士2》的執行製片。他也曾製作珍妮佛康納莉主演的《火箭人》。他在擔任葛頓成立的Largo娛樂公司製片部總裁時監製的作品包括《驚爆點》、《危險第三情》以及《時空戰警》等片。他於1997年製作《致命突擊隊》、《撕裂地平線》及《不羈夜》等片,於1999年製作《神秘兵團》,並於2001年製作《古墓奇兵》以及於2003年製作《古墓奇兵2:風起雲湧》。

攝影指導巴瑞艾克洛德曾經擔任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執導的《聯航93》一片的攝影指導,並以該片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攝影指導獎提名。他於80年代中期開始擔任攝影助理,曾經擔任超過40部電影或電視電影的攝影指導,他是英國大導演肯洛區的長期合作夥伴,作品包括《雨石》、《折翼母親》、《以祖國之名》、《卡拉之歌》、《我的名字是喬》、《麵包與玫瑰》、《鐵路悲歌》、《甜蜜十六歲》、《蘇格蘭之吻》等片。他的其它作品則有《尋找艾瑞克》、《危機倒數》、《決戰西雅圖》、《吹動大麥的風》、《Gideons Daughter》、《非常安妮瑪莉》(直譯)、《美麗戰爭》、《底層生活》等片。

美術指導多明尼克瓦金斯曾和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合作《聯航93》以及《神
鬼認證:神鬼疑雲》。他一開始是為夜總會做美術設計,後來則參與音樂錄影帶的製作。他曾和克莉絲汀、瑪丹娜、珍娜傑克森、大衛鮑伊、史密斯飛船合唱團、嗆辣紅椒、凱莉米洛等藝人合作。後來他轉入廣告圈和許多知名廠商合作,包括可口可樂、萬事達信用卡、賓士車廠、耐吉與本田汽車合作。他參與製作的第一部電影是茱莉亞史提爾主演的《暗夜危情》,他的作品還有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絕地戰警2》以及布魯斯威利及莎朗史東主演的《橫行街頭》。

剪接師克里斯多福勞斯是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的長期合作夥伴,《關鍵指令》是他們合作的第四部作品。他曾以2007年的賣座動座鉅作《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獲得一座奧斯卡獎,他也以該片獲得一座英國金像獎。他後來則以《聯航93》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並贏得一座英國金像獎。他也是《神鬼認證:神鬼疑雲》以及《神鬼認證》的剪接師。他的作品還有《極地長征》、吳宇森執導的《記憶裂痕》、《偷天換日》、《刺青風雲》、《致命時刻》等片。他曾以迷你影集《安妮的日記》獲得艾美獎提名,並曾剪接HBO迷你影集《從地球到月球》。

服裝設計師珊蜜薛頓曾經參與大導演雷利史考特的金獎名片《神鬼戰士》的製作,她後來又替雷利史考特擔任《黑鷹計劃》一片的服裝設計師。她的作品還有奧蘭多布魯主演的《小拳霸》以及艾爾帕西諾執導的《威尼斯的商人》,她並以該片獲得英國金像獎提名。她的近作則包括《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V怪客》、《長靴妖姬》、《星際大奇航》等片。

視覺特效總監江彼得曾經和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合作《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以及《聯航93》。他曾以《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一片獲得一座英國金像獎,他也曾以《寄居小奇兵》獲得英國金像獎提名。他的作品還有《星塵傳奇》、《空戰英豪》、《傲慢與偏見》、《王者天下》、《超世紀戰警》、《凸搥特派員》、《戰地情人》、《星際傳奇》、《伊莉莎白》、《蝙蝠俠》、《網路駭客》以及《大敵當前》。

配樂師約翰鮑爾曾和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合作《神鬼認證:最後通牒》、《聯航93》以及《神鬼認證:神鬼疑雲》。他曾於2007年以《快樂腳》一片獲得一項英國金像獎提名,並於2008年以《功夫熊貓》的配樂獲得一座安妮獎。他的近作包括《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雷霆戰狗》、《全民超人》、《拒絕再戰》、《荷頓奇遇記》、《移動世界》以及《PS 我愛妳》。他於1988年入行的時候有機會在倫敦和配樂大師漢斯季默及派屈克杜爾合作,他曾和派屈克杜爾合作《海角新樂園》一片,並和漢斯季默合作《雪地黃金犬》一片。

他搬到美國之後便為吳宇森執導的《變臉》編寫電影配樂,並以該片打響知名度,隨後他的作品包括《觸電之旅》、《小蟻雄兵》、《勇闖黃金城》、《落跑雞》、《史瑞克》、《進化特區》、《瘋狂世界》、《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偷天換日》、《神鬼認證》、《貼身情人》、《絕配殺手》、《記憶裂痕》、《史瑞克2》、《阿飛外傳》、《安打先生》、《黑道比酷》、《麻辣女王2:美麗的要命》、《機器人歷險記》、《史密斯任務》、《冰原歷險記2》、《X戰警:最後戰役》等片。



關於本片演員
麥特戴蒙Matt Damon曾經榮獲一座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並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的近作包括克林伊斯威特執導,他與摩根費里曼主演的《打不倒的勇者》,該片獲得金球獎、影評人票選獎以及演員工會獎提名。他也曾主演《爆料大師》,這也是他第五度和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合作,他以該片再度獲得一項金球獎提名。他們之前合作的作品包括《瞞天過海》、《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瞞天過海:十三王牌》以及《切:39歲的告別信》。

電視方面,他曾出現在電視節目《人民說話了》中,並擔任該節目的執行製片,該節目改編自著名歷史學家霍華津的著作,並包括娛樂界幾位名人的旁白以及表演。麥特戴蒙於2002年主演賣座動作鉅片《神鬼認證》,他也主演該片的兩部續集《神鬼認證:神鬼疑雲》以及《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他的近作包括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傑克尼柯遜及馬克華柏格合演的金獎名片《神鬼無間》;勞勃狄尼洛自導自演的新片《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以及和喬治克魯尼合演,備受好評的《諜對諜》。他的銀幕處女作是和茱莉亞羅勃茲合作的《現代灰姑娘》,之後的作品還有《校園風雲》、《印第安傳奇》以及1996年梅格萊恩主演的《火線勇氣》。

1997年是麥特戴蒙演藝事業的轉捩點,他和好友班艾佛列克自編自演備受好評的《心靈捕手》一片,該片為他和班艾佛列克贏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最佳原創劇本獎,他也以該片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以及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獎提名。後來他於1997年則主演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約翰葛里遜之造雨人》一片,並客串演出凱文史密斯執導的《愛,上了癮》一片。他於1999年以《天才雷普利》一片第三度獲得金球獎提名,同年他又和好友班艾佛列克合作《怒犯天條》一片。他於2000年和威爾史密斯合演勞勃瑞福執導的《重返榮耀》以及比利鮑伯松頓執導的《愛在奔馳》等片。

隔年則和喬治克魯尼、布萊德彼特及茱莉亞羅勃茲合演大卡司賣座鉅片《瞞天過海》一片。他也曾演出《哈啦瑪莉》導演法洛兄弟執導的喜劇片《當我們黏在一起》;泰瑞吉連執導的《神鬼剋星》,他並客串演出喬治克魯尼自演自導的《神經殺手》一片。他的作品還有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戰爭史詩鉅片《搶救雷恩大兵》;《賭王之王》以及夢工廠動畫片《小馬王》(配音)等片。另外他也和好友班艾佛列克以及《心靈捕手》一片的副製片克里斯摩爾合組製作公司,並成立綠光計畫,透過網路徵選電影劇本,整個過程都被拍成記錄片,並分成十三集在HBO播出。



曾經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演員葛瑞肯尼爾Greg Kinnear繼續演出戲路多元化的作品,他的近作包括《寶貝媽媽》、《超感應妙醫》以及《靈光乍現》。他曾演出2006年日舞影展叫好叫座的電影《小太陽的願望》,該片獲得數項奧斯卡獎以及獨立精神獎提名,而該片的演員則獲得演員工會獎最佳整體演員大獎。他曾和馬克華柏格合演《所向披靡》,並且演出《愛在黎明破曉時》導演理察林雷特執導的《速食國度》。他於1997年和傑克尼柯遜合演金獎名片《愛在心裡口難開》,並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他也以該片獲得金球獎及演員工會獎提名。他於1995年則以E!頻道的脫口秀節目《Talk Soup》獲得一座艾美獎。葛瑞肯尼爾的銀幕處女作是老片重拍的《新龍鳳配》,後來則陸續演出《電子情書》以及《你混那個星球的》。他的作品還有《肝膽相照》、《自動對焦》、《機器人歷險記》(配音)、《梅爾吉勃遜–勇士們》、《當我們黏在一起》、《靈異大逆轉》、《真愛來找碴》、《呆瓜向前衝》、《神秘兵團》等片。



都柏林出生的國際知名演員布蘭登葛里森Brendan Gleeson的近作包括《皮雷的慷慨》、《凱爾斯的秘密》(配音)、《殺手沒有假期》、《貝武夫:北海的詛咒》以及《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他並於2009年以HBO自製電影《不懼風暴》贏得一座艾美獎。舞台劇出身的布蘭登葛里森於1998年以知名導演約翰鮑曼執導的《將軍》一片獲得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並於1999年贏得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他以愛爾蘭導演吉姆謝瑞登執導的《田野》一片嶄露頭角,後來在一些電影中演出配角,包括《遠離家園》以及《新海角樂園》。他演出梅爾吉勃遜主演的《英雄本色》之後才受到好萊塢的注意。他的作品還有《黑色愛爾蘭》、《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冥王星早餐》、《王者天下》、《六發子彈的手槍》、《陰森林》、《特洛伊:木馬屠城》、《我頭顱的國度》、《冷山》、《私法行動》、《紐約黑幫》、《28天毀滅倒數》、《A.I.人工智慧》、《驚爆危機》、《不可能的任務2》、《英倫四月天》、《史前巨鱷》、《This Is My Father》、《愛完蛋》、《屠夫男孩》、《危機任務》、《豪情本色》等片。



曾經入圍奧斯卡獎的女演員艾美萊恩Amy Ryan曾和當今知名的導演、編劇及演員合作,她像隻變色龍一樣,輕易地遊走在電影、電視以及舞台劇之間。她於2007年演出的《失蹤人口》大受好評,該片由班艾佛列克執導,片中演員包括重量級演員摩根費里曼以及艾德哈里斯。她以該片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以及演員工會獎提名,並且榮獲國家評論協會、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波士頓影評人協會、華府影評人協會以及舊金山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最佳女配角獎。她於2007年和伊森霍克合演《魔鬼知道你死前》,並以該片獲得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她在演出兩部嚴肅戲劇片之後,決定演出搞笑熱門影集《辦公室“瘋”雲》,之後她則於2008年演出克林伊斯威特執導、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陌生的孩子》一片。她於2005年則以金獎名片《柯波帝:冷血告白》受到矚目。她的電影作品還有《鮑勃方克》、《消失的人》、《老爸行不行》、《發光》、《笑翻清真寺》、《世界大戰》等片。她曾演出的熱門影集則有《火線》、《法網遊龍:犯罪傾向》、《綁票風雲》、《法網遊龍:特殊受害者》、《情理法的春天》、《醫門英傑》、《赤裸真相》、《急診室的春天》、《親情深似海》、《時空怪客》等。



卡勒德阿布達拉Khalid Abdalla是出生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的埃及裔英國人,他在倫敦長大,並且就讀劍橋大學。他於2007年主演《追風箏的孩子》,並且於2005年演出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的作品《聯航93》。



傑森艾塞克Jason Isaacs剛拍完《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上下集,他也曾演出《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以及《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他於2009年執行製作,並和維果莫天森合演舞台劇《Good》,並以該劇獲得劇評人最佳男配角獎。他從2006年到2008年演出曾經榮獲皮巴迪獎的熱門影集《情義無價》,並於2008年演出HBO自製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他曾於2006年以迷你影集《國家內部》獲得金球獎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並演出於日舞影展舉行首映的電影《我的好野女友》。他於2005年演出多部風格迥異的電影,包括《九個陌生女子的故事》、《我行我素》以及《Tennis Anyone?》。他於同年則成為熱門影集《白宮風雲》的固定班底。他的電影作品還有《瘋人鋸院》、《幻影殺手》、《聖戰時刻》、《小飛俠彼得潘》、《燕尾服》、《真愛賭局》、《獵風行動》、《惡靈古堡》、《黑鷹計劃》、《甜蜜的十一月》、《決戰時刻》、《愛情的盡頭》、《兵人》、《傑克離婚》、《世界末日》、《撕裂地平線》、《魔龍傳奇》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