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鍾權"
他是誰?

一個一九七九年生剛滿三十的年輕人!
他單名兩個字“鍾權”十足大陸樣,人高馬大的外省家庭的小孩。

但他特別的是他的青年創作的歷程。

他沒有顯赫背景,沒有家裡的支持,他依靠自己對創作的堅持,讓他現在與同齡的台灣青年截然不同,近三年他帶著創作,巡回台灣各地校園,並在中國、美國等地發表,至今累積上萬觀眾。

他始終對生活保有熱情、並對土地留有情感,現在他將累積近三年的最新紀錄片創作「我們」呈現,將帶給台灣人與眾不同的感受。

他於台灣求學時就因獲得多項廣告獎項成為校園風雲人物,也以還是在學身份就進入當時大傳畢業最想任職的國際知名公司奧美廣告工作,短暫兩年即予創作夥伴再網路創意領域獲取多項廣告獎殊榮。

他在二十二歲那年一人遠赴陌生的北京工作,網路廣告作品陸續獲得紐約及坎城廣告獎的榮譽,但他卻沒有繼續沈浸在廣告領域中,他毅然放棄另人稱羡的職位薪水,投入了紀錄片領域,而後他於2003年在競爭激烈之下考取中國最好的電影學校「北京電影學院」研究生,他也成為電影學院第一位導演系紀錄片專業的台灣人。

二零零五年,他的故事讓台灣的「雲門舞集」看到,他獲選為第一屆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培植的青年藝術家,而後他在二零零六年以優異成績畢業,並帶著紀錄片作品「台北京」系列返台,同時作品入圍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與金穗獎等影展,並順利於年末於公共電視全台撥出,於當時造成熱烈反響。

他特殊的中國經驗養成,讓他在兩岸議題有着不同於台灣本土導演創作的視野,而後他獲得公共電視的支持拍攝更大規模的紀錄片「我們」,片中橫跨台灣各地並遠赴紐約而至北京,故事探討台灣青年世代對於藍綠認同的矛盾,在二零零八年台灣總統大選與中國北京奧運的齊聚的這一年,故事多元並豐富,預期將會在台灣紀錄片領域引起很大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