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張艾嘉的撮合,古天樂與劉若英繼【生日快樂】之後再次在銀幕上被送作堆,而且這次可以說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一補觀眾對於小南在【生日快樂】中未能與劉若英結合的遺憾,同時他們兩個在電影中還有愛情的結晶,升格當爸爸的古天樂自認為他在【一個好爸爸】中扮演爸爸這個角色,絕對不輸周星馳在【長江七號】的表現唷!此片將於於今年4月10日(星期四)在香港上映並於4月25日在台灣上映。

張艾嘉過往作品如【心動】和【莎莎嘉嘉站起來】等,向來以文藝或喜劇類型為首,這次是她2時隔四年之後的最新作品【一個好爸爸】,她藉由一個在風聲鶴唳的黑社會中打混的男人,因為他意外生下一個女兒之後,對於小孩產生了豐富的真摯情感,營造出層次感十足的故事劇情。

由於張艾嘉充分掌握演員內心戲的層面,讓觀眾看了之後心有戚戚焉,成為她導演生涯中最有創作力的一次。同時,張艾嘉找來【生日快樂】兩位主角古天樂、劉若英,飾演片中一對經歷廿年愛情試鍊的夫妻,不僅延續前作【生日快樂】富有默契的激情,更考驗著二人演技,可說是他倆演藝事業上的里程碑。

之前【一個好爸爸】原名為【黑爸爸】,直至最近電影公司及監製們立定決心改名,原來背後另有故事。話說當大家看過毛片之後,發覺張艾嘉以女性直覺闡述充滿陽剛氛圍的江湖世界,竟然可以如此感動人心而毫無暴戾之氣,因此不希望【黑爸爸】的黑社會意味太濃厚而誤導觀眾。

在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將片名改為【一個好爸爸】,寓意著片中古天樂因為身在江湖,別人作個好爸爸很容易,對他來說卻有著太多的角色衝突,因此他雖然只是半個好情人、半個好老公、半個好兒子、半個好老大到半個好兄弟,最後只希望能成為一個好爸爸。片中古天樂參雜著悲喜交雜的情感表達,就希望觀眾能夠進場看電影來了解。

【一個好爸爸】中古天樂飾演有情有義社團龍頭,由雙十年華的血氣方剛的衝動青年,一口氣演到四五十歲成家立室的中年男子,可說是他進入演藝生涯十幾年來首次新嘗試。

日前古天樂為此片拍攝首款宣傳海報,和劇中的飾演他女兒的童星黃煒琳(Kelly)一起合拍,構圖以簡潔和親切為主。海報分為黑、白兩大主題,白色款海報中古天樂手握拳套與女兒甜蜜對打,黑色款海報中則安排他坐在木箱和行李上,抱抱女兒玩耍;兩款海報雖然對比甚大,卻不約而同地表達其充份父愛。

拍攝時,古天樂與女兒玩得不亦樂乎,由於二人在影片拍竣,直到拍海報那天,足足有兩三個月沒見面,因此他倆一碰頭,就像麥芽糖一樣黏著難分難捨。最好笑是小女孩不斷作弄古天樂,一不小心竟將他上身的紋身顏料弄到掉色,累得化妝師要重新畫過。

古天樂笑言,上次【寶貝計劃】幾個月大的小小Matthew和這次年紀比較大的女兒,兩個層面的童星他也接觸過,最大分別是這次【一個好爸爸】對手年齡較大,已開始懂性,所以演繹時大家會有基本的心靈和眼神交流。

反而上趟Matthew尚在手抱之中,單是大夥兒逗他留神已夠大工程,遑論其他交流,因此以這次的挑戰為大。古天樂更拍心口保證,片中他和女兒的一段親情,其感動程度絕不會比星爺和徐嬌在【長江七號】那段父子情遜色呢。

【一個好爸爸】故事講述,黑社會龍頭天恩(古天樂 飾),他在外面叱吒風雲,兄弟義氣和江湖道理他都可以一肩扛起,但是沒想到他遇到了他生命中最厲害的女人美寶,因為她為他生下了一個女兒,從此江湖這條不歸路,他就要換個方式走。

女兒三歲的時候看到爸爸身上那隻大老虎刺青,哭得希哩嘩啦,他只好請師父把老虎換成大貓;為了不讓女兒知道,就決定漂白自己還強行併購了補習班,開始他的教育事業。但是當女兒漸漸長大,這一切都無法繼續掩飾下去,他的黑道生意也一落千丈,更可怕的是:女兒開始戀愛了,他開始要面臨生命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