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www.im.tv/vlog/personal.asp?fid=1622622


在電影院的「下期上映」海報區,遠遠的,我看見一個甜美的微笑,畫著紅紅的胭脂,在還未進場的當口,就直覺出這是一部很溫暖的電影。很幸運的,我受人邀請一同前往欣賞這部電影,開心的我認真的事先做了預習,看了一些簡介,才發現原來這是「花與愛麗絲」蒼井優的新電影。

和她曾有一部電影的淵源,我在學校的電影展看過這部令人印象深刻的日本電影,她在電影裡面的芭蕾舞,讓我很驚艷!因為她跳得很有自信,卻又清新不做作。在這部「扶桑花女孩」,她又展現她的舞蹈,然而卻是截然不同的草裙舞,Hula、Hula地,充滿節奏的律動,再次讓我讚嘆。

這部片的鋪陳很棒,有承先啟後的感覺,清楚的呈現出當時的實境;在昭和的年代,對於經濟大環境的變動,村莊要去面對礦坑日漸消退的問題,我看見現代與保守的拔河,這是不可避免地世代輪替,憾動了這煤礦小鎮,當然,也看到村民對彼此的關心與愛。

小女孩們想要為自己的夢想找出路,儘管這是一條成敗未卜的道路,但是不親身體驗,恐怕也無法明暸,而生命如果沒有不斷的激盪,也不會這麼確定自己要走的路,更不會珍惜與老師的學習,無論你我都是如此。

蒼井優的表現很亮眼,除了她天生麗質的美,還有她那堅定的眼神,任性不服輸的表情,更是讓人著迷,演技自然不在話外,尤其是她的獨舞,跟松雪泰子跳的不同,卻一樣的震撼人心,抱了一座最佳女配角果真名符其實。

電影的成功在於紅花和綠葉的搭配是否合宜,喜怒哀樂是否能恰如其分,每個人的演出是否到位,而這部電影,全都做到了;既有主角們的努力,亦有配角點到為止的笑點,逗得全場觀眾一會兒哭、一會笑地,短短二小時的情緒起伏,正像在乘坐雲宵飛車。

這部電影很値得一看,在繁忙的工作、課業中,能抽個空在電影院感動落淚,也是一種享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