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上映的【戀愛夢遊中】讓大家見識到,導演米歇爾龔特利個人風格鮮明的素人美術無邊想像力,以及甜膩到不行的歐式浪漫愛情…。這次換個國家換個導演,看看韓國暴力血腥大導演朴贊郁又為大家端出什麼餡!

一比較之下,還真是東西方大不同,同樣講男女之間瘋狂的情愛,到了朴贊郁手裡硬是轉了個彎…,表面上,是奕順(Rain 飾)在追求與拯救拒絕進食的詠君(林秀晶 飾),骨子裡仍沒忘記狠狠的
批評可怕的普世價值與社會對個人自由的箝制。

換個場景你就明瞭,劇中患者不再生病,而是一個個獨立的社會組成份子,可能是運動家、美食家、推銷員,也可能是名人、作家或是泛泛之輩如你我者。他們只有一個共通特色--偏執!或是某種放不下的執念,而可怕的是那樣的「業」,不也正是我輩賴以生存之道或懸念嗎?是以把每個人都視為正常的同時,不也代表每個人都接近瘋狂…!

這是導演最弔詭的設定。

一如多次出現的團體治療,到最後一定是天下大亂打成一團。仔細想想,身處人群當中,有誰又有資格來批評、分享、決定他人行為正確與否?及告訴別人何為對錯?

就像一直想要拿假牙給阿嬤的
詠君,終於見到阿嬤,阿嬤其實急急忙忙像是被綁住?趕著投胎?還是去那?卻沒忘記要告訴詠君:「生存的意義與目的…何在?」而讓千尋百覓找不到答案的詠君,才陷入這般自我認同的痛苦中。

於是,她終於變身成為殺人機器,殺光了所有的醫護人員(而神奇的是廁身其中的病友均毫髮無傷),你可以說導演
朴贊郁終究沒忘了來一手血腥…,但也可視為無傷大雅的玩笑罷了!

不過,
詠君與奕順那誇張的鹹濕舌吻五分鐘,還有最後兩人全裸以大地為床的作愛戲大遠景…,此時不遠處天色漸明…,剎那間出現的一道美麗彩紅。詠君與奕順兩人心(性)靈交流的瞬間,我居然也感受到那股暖流在心底迴盪,被唐突莫名的劇情逗了整夜的我,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了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