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到台灣,《名偵探柯南》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漫畫作品,永遠長不大的柯南是彼得潘與福爾摩斯的混合體,更是跨越世代的童年記憶,從小學生到上班族中,都擁有眾多粉絲。

第十一集的柯南電影《
紺碧之棺》在日本演時,日本外務省搭著柯南列車,製作了以柯南為代言人的宣傳手冊,柯南與少年偵探團向中小學生介紹外交工作,結果大受好評,五千份手冊搶發一空。鄰近東京的札幌市交通局,為了配合第十一集的柯南電影上演,趁勢發行纪念交通卡,由此可見柯南受歡迎的程度。此柯南風潮也延燒到台灣,近日來網路上有個新現象。



許多網友對於許多新聞的疑點自己展開追蹤,因此有學者將他們稱為「網路柯南」,這也顯示了柯南已經成為業餘推理達人的代名詞。

家喻戶曉的《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開始連載,單行本銷售量已超過一億冊,至今邁入第十四年,人氣依舊高漲不墜,原作者青山剛昌更因此作品成為納稅額僅次於高橋留美子的漫畫家富豪,而最新上映的第十一集劇場版電影《
紺碧之棺》在日本表現十分搶眼,票房累績近兩千萬美金(約六億六千萬台幣)。

今年日本四月份好萊塢強片比往年多了好幾部,雖然在這些強片環伺下,柯南─《
紺碧之棺》仍勇奪連續兩週冠軍、累積六週盤據票房排行前十名,至今仍好評上映中。



柯南現象持續延燒多年,許多人都十分好奇究竟何時柯南才會完結,網路上謠傳劇場版將在第十二集結束,對每年暑假殷殷期盼在電影院欣賞柯南電影的粉絲們來說,這無疑是個壞消息,但若消息屬實,將於7月20日上映的第十一集的柯南電影《
紺碧之棺》鐵定不會讓粉絲失望。

今年柯南電影的製作團隊除了在聲光效果上追求更高水準的呈現之外,也在劇情的結構上下了一番苦心,成果空前浩大,令人感到滿意。這集柯南延續了一貫的懸疑推理風格,除了事件本身就極複雜難解之外,更加入了歷史謎題、冒險、動作、驚悚等元素,並且搭上了最新的海盜熱潮,準備今年夏天在海邊跟大家見面。

跨過日本,在台灣、香港、中國都擁有眾多愛好者,十多年間柯南匯集了無數美好回憶,都讓粉絲們感懷在心,而唯一不變的,只有仍就讀於帝丹國小一年級的江戶川柯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