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tw.movie.yahoo.com/weeklyguide/d/a/070808/3/7gp.html


 

本週高達九部新片上映,而且不乏一些重量級的影片,最受矚目的包括了麥特戴蒙代表作【神鬼認證】系列超精采完結篇,評價更勝前兩集的【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動畫影集之ㄧ【辛普森家庭】,籌備多時終於頒上大螢幕的【辛普森家庭電影版】,劇情更辛辣有趣,美國一上映立即突破億元大關;還有亞洲天王周杰倫演而優則導首部作品【不能說的秘密】等,要讓觀眾度過一個充實的假期。

“麥特戴蒙”剛獲選富士比雜誌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電影明星,他所主演的【神鬼認證】系列創下少數一集比一集賣座,一集比一集精采刺激的紀錄,和今年眾多的三部曲系列電影不太一樣,【神鬼認證】是早在開拍前就決定一次要拍三部,因此到了到完結篇的第三集【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可以說是集前兩集大成,所有前兩集的疑雲將在這集一併揭曉,已經錯過前兩集的觀眾這次千萬不能再錯過,這集擁有暑假以來最驚悚刺激的動作場面,令人目不暇給眼花撩亂的連場槍戰追逐以及拳腳動作,導演是【聯航93】獲得奧斯卡提名導演“保羅格林葛萊斯”,這回技巧更上一層樓,把動作片拍成了ㄧ種耐人反覆玩味細細品嚐的藝術極品。

【辛普森家庭】是一齣極為不簡單的動畫經典,別小看它極簡的畫風,他的內涵隱藏在人物的對話裡,看似無腦、不經意的玩笑話,其實都蘊藏著隱射、批判、諷刺時事的本質。發生在一個父不慈、子不孝非典型電影中的家庭,這些充滿缺陷的小人物卻令人感到殘酷的寫實。這次【辛普森家庭電影版】和電視影集一樣精采,但放大的主題以及加長的內容,絕對帶給你加倍的歡樂。

自從【頭文字D】【黃金甲】以來,周董似乎已經成為華語電影的票房救星,現在更上一層樓首度升格當導演的新片【不能說的秘密】更是備受矚目,大陸一上映就打破了票房紀錄,台灣本週接續在大陸、香港後上映,預料將掀起另一波高峰。已經有這麼多MV導演跨界來拍電影,所以誰說周杰倫不夠資格當導演呢?事實上【不能說的秘密】成績還相當令人滿意呢!故事雖然是走【穿越時空愛上你】或【跳越時空的情書】一類的超時空愛情電影模式,但說故事的技巧有翻新,時序的推演鋪陳及伏筆的安排等都可見到用心之處,同時,周杰倫的粉絲儘可以來欣賞不假雕琢原汁原味的周杰倫用他本身最自然的演技演出。

本週還有兩部日本動畫電影捉對廝殺,一部是打鐵趁熱推出的【KERORO軍曹超劇場版2】,這集的片長超過90分鐘,已經跳脫電視影集的規格,更豐富精采逗趣的內容會讓你有一雪前恥的感覺;另一部動畫也來頭不小,是與【跳躍吧!時空少女】同時入圍日本奧斯卡的動畫佳作【勇者物語】,擁有史詩般的氣魄,超乎想像的奇幻冒險,喜歡看大場面的觀眾不要錯過!

本週限定地區上映的電影還包括了【聽見天堂】的姐妹作,紀錄【聽見天堂】一片中盲人小演員生活起居及夢想的紀錄影片【小星星眨眼睛】,甚至比【聽見天堂】還有教育意義;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代表以色列角逐奧斯卡金像獎的【甜蜜大地】,讓你體驗一段困苦環境中掙扎成長蛻變的難忘經驗;【1408】男主角約翰庫薩克所主演的另一部犯罪驚悚片【天敵】,其中與老牌演員摩根費里曼的精采對手戲很有看頭,情節則讓人聯想起安東尼霍普金斯、亞歷鮑德溫主演的【1997勢不兩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