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將近一個多月的密集審片之後,共有27部來自國內外的作品從785部的報名徵件中脫穎而出,成為第八屆國際數位短片競賽的入圍作品,除了來自美國、法國、德國、英國、西班牙、等國家外,也有3部實力堅強的台灣作品,準備一同角逐今年的4項大獎與觀眾票選獎。

而今年受邀擔任金馬數位代言人的彭于晏先生,首度以導演的身分將處女秀獻給數位短片競賽節目片頭,將運用數位技術呈現影像創意的概念推廣至台灣學生及有志從事創作的民眾。

知名年輕偶像彭于晏以【六號出口】、【基因決定我愛你】作品活躍兩岸電影圈,此次秉持對電影的執著與熱情,首度嘗試從幕前走向幕後,為金馬數位跨刀製作節目片頭,前製過程中源源不絕的創意點子,令人驚喜不斷,堅持以【彭式風格】完成的他,從片頭創意發想到分鏡表繪製,從不假他人之手,預計於11月30日國際數位短片競賽開幕中首映。

今年的數位入圍單元打破往年編排,而以敘事創意為主題將27部入圍作品組合成三個單元,分別為【怪ㄎㄚ正傳】、【花花世界】、【夢遊異境】,恰好今年3部台灣的入圍作品,都個別隸屬於三個單元之中。由一群大學時代的好朋友- 林姿伶、侯承佑、黃仁蔚、黃亭毓、顏僅文、許碧純、蔡有慧,共同發想製作的【痣缺】,藉由一顆小小的痣,所引發連串爆笑事件,諷刺人們過度追求外表的行為。

導演史明輝曾於2004年入圍,今年帶來新作【飛越藍調】,描述苦悶上班族渴望自由,運用幽默的方式,來談述成人深一層的情感與紓解;曾博達的【麝香鹿】中徘徊林間的麝香鹿,所到之處,香氣滿溢,唯美卻不矯作的森林幻景,不看可惜。此次三部國內作品入圍水準高、技術強,創意發想結合完美敘事手法,有些發人省思,有些令人會心一笑。

【盛夏光年】、【宅變】導演陳正道與【國士無雙】、【十七歲天空】導演陳映蓉,往年也曾是國際數位競賽入圍者,影迷不妨猜猜今年哪位入圍者會是下一位台灣新銳。

今年入圍作品中有不少入圍過國際知名影展的精采短片。榮獲2007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黑色姐妹花】(The Pearce Sisters),敘述其貌不揚的捕魚姐妹花在海邊癡癡尋找撫慰寂寞芳心的落難海上男兒;向來以動畫為強項的波蘭則有作品【末日方舟】(Ark),獨特的影像風格及不輸好萊塢的CG特效,勾勒出病毒肆虐後生靈塗炭的末世景象,短短8分鐘,令人咋舌的技術運用,勇奪2007Siggraph電腦動畫展最佳作品並入圍2007坎城影展。

來自南非的【惡島傳奇】(The Tale of How),以古老繪卷般精美細緻的美術設計,呈現難得一見的視覺饗宴,喜愛動畫的影迷千萬不能錯過!

今年入圍影片最大特色,就是聚集來自世界各地、五花八門的創意驚喜,惡搞指數百分百的【瘋狂美勞課】(Far West),結合實拍影像與動畫,出乎意料的轉折,看完想不笑也難;【0.08足球夢】(0.08)以獨樹一格的攝影方式,講述小男孩心中最美好的足球夢,溫情十足,令人動容。嚇死人不償命的【性愛復仇器】(Machine),呈現最嗜血扭曲的女性復仇,準備挑戰男性觀眾的承受極限。

本屆國際數位短片競賽類型豐富、創意十足,無論是喜歡搞怪KUSO、溫馨感人、還是專業影癡,都可以在今年入圍的影片中找到自己最喜愛的單元。由彭于晏先生操刀製作的節目片頭,也將於11月30日國際數位短片競賽開幕式中首映;27部入圍的作品也將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於豪華in89放映,得獎名單將於12月2日舉行的國際數位短片競賽頒獎典禮中揭曉。

若想掌握金馬國際數為短片競賽最新動態,請上第八屆國際數位短片競賽部落格:
http://my.streetvoice.com.tw/digitalsho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