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創造出個人觀賞法國電影以來另一種截然不同風格的娛樂,且意含寓教於樂的效果,是一部輕鬆幽默、超乎想像、驚呼連連,又帶給觀眾一連串詼諧搞笑情節與對白的佳作電影,讓戲院內觀眾(包括我)的笑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片中其貌不揚且剛失戀的泊車小弟方斯華(蓋德艾麥漢飾演),不但沒錢也沒地位,又遭到女友艾蜜莉拒絕求婚,在絕望之際,天外飛來一筆的意外,為挽回女友,竟答應了富商皮耶(丹尼爾奧圖飾,三屆歐洲影帝)的要求,接受富紳提供突如其來的艷遇,外人看待這份愛認為是艷福不淺的好康,但對心中只有多年女友的他而言,應該只是獲得金錢的一項工作任務。

非常諷刺地是,富紳想利用金錢做後盾,誘使渴望真愛的名模女友愛琳娜(愛麗絲泰里昂妮飾演) 延續“浪漫的情感”,雖然「有錢能使鬼推磨」,金錢的確能夠讓人滿足精神上與物質上的慾望,不過,「金錢並非萬能」,它並沒有買不到名模女友的情感;同樣的道理,金錢也買不到人的寶貴生命與健康,如果為了金錢而犧牲掉健康,那獲得金錢就變得毫無意義,原因無它,因為無福消受,不是嗎?

另外,富紳的老婆(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絲面對老公外遇的行徑時並沒有使出女人的三大絕招:『一哭;二鬧;三上吊』地大吵大鬧,反而運用EQ、IQ巧妙的借力使力,讓老公必須乖乖回到她身邊。除了劇情內容讓人捧腹大笑之外,也不得不讓人提起「婚外情」這三個字,其實,「婚外情」個人相信只是過渡性質,不論發生在男性或女性身上都會給婚姻帶來或多或少的創傷,使夫妻間信心潰散,造成感情危機,更遑論對家庭經濟的和子女的影響。

欣賞完本片後,或許可使人參透自己身而為那種人的玄機,也或許可讓人領悟自己此生是應該為金錢的奴隸?還是金錢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