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靚蓓張姐是《十年一覺電影夢——李安》一書的作者,是我很難得一口氣整本看完的書,文筆流暢文字雋永,現在她又出版了一本新書,彌勒熊欣然介紹給大家。本書在典藏出版社官網與各大網路書店及實體通路皆已開售,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
(封面)


內容簡介:
問廖桑,剪接是什麼?

剪接對我而言,是修煉也是呈現。就像羅丹把石頭的靈魂解放出來。每部影片都是一個影像雕塑,那個影像不是我去設計,而是影片拍完後,它就是這個樣子,也就是找出影片靈魂原貌的當下。剪接對我而言,是深度溝通,深到你連靈魂都得交付;我要與影片溝通,與導演溝通,與人員溝通。每個鏡頭導演在講什麼,你要能夠感同身受;此外,你還要理性的去解析、判斷,它的靈魂與形貌是否吻合?剪接所要做的,就是把影片的外型修飾得和它的靈魂一模一樣,完成它獨一無二的個體。

規格說明:
書籍名稱:電影靈魂深度的溝通者--廖慶松。
作者:張靚蓓。
ISBN:9789866833458。
頁數:208頁。
裝訂:平裝。
尺寸:17*23cm。
印刷:彩色。
出版日期:民國98年12月。

作者介紹:張靚蓓
美國喬治亞大學視聽傳播碩士,曾任中國時報主任記者、台北市立美術館編輯。現專事寫作。著有:《藝術家素描——侯孝賢、杜篤之》、《十年一覺電影夢——李安》(編著)、《夢想的定格——十位躍上世界影壇的華人導演》、《2003電影手札》、《鏡頭下的愛情》等;《邊緣視角——吳其諺文集》(主編)、《再見楚浮》(譯)等書。並任紀錄片《無米樂》、《全景映像季:生命∕部落之音∕梅子的滋味∕天下第一家》媒體總監。

導演推薦:
廖桑,你那個腦子裡有些東西是我不懂的。————陳懷恩 《練習曲》導演
從廖桑身上,你可以感覺到有一種時代留下來的聲息!————鍾孟宏 《停車》導演

內文圖片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