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王也民。
演員:香川照之、戶田惠梨香、周渝民、張鈞甯、曾志偉。
級別:普遍級。
片長:102分鐘。
類型:
動作浪漫輕喜劇。
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teafight

 

茶的世界『我』就是道理!愛與命的世代糾葛!茶與茶的生死對決!

 

故事簡介:
相傳古代有種茶叫「黑金茶」,該茶有公母之分。 宋時,醉心於母黑金茶的日本人八木宗右衛門的一句嘲弄,竟導致公黑金茶族屠殺母黑金茶族,並放火燒了茶田。時至今日,八木宗右衛門的後代八木圭,整日無所事事。女兒美希子得知父親自暴自棄不再碰茶的緣由是世代流傳至今的黑金茶詛咒,決定前往台灣,尋找黑金茶。她認識了楊哥,並被他俊秀的外表與和善的行為所吸引。而相信詛咒的八木圭為了救回女兒也前往台灣,巧遇柔情似水的如花,如花百般親近示好,八木圭不禁心神蕩漾。為了解開自身家庭的親情困頓和流傳多年的家族怨懟,這四個因「黑金茶」而相遇的人,彼此捲進一個大漩渦而不自知。

 

導演簡介王也民。
暱稱Birdy,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畢。師承楊德昌導演,曾於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及《獨立時代》演出,特有的神經質式喜感,顛覆學院派四平八穩之表演方式。王也民亦執導實驗性質舞台劇,結合裝置藝術概念,營造出多層次、交互指涉之特殊風格,為新生代難得一見,集編導演於一身之創作者。《鬪茶》為他自編自導電影處女作。拍出貼近觀眾、雅俗共賞、具高度娛樂價值的電影,是他對自己的期許。

 

角色介紹:
八木圭 /香川照之 飾。

 

1965年12月7日生。日本東京都人。
被女兒罵「糟老頭」的八木圭,沒事時會看妹,放縱時會買醉,很難想像他曾經是個正正經經的茶人。看似一蹶不振,但萬一最在乎的家人出了事他可是會跳起來跟對方拼命。香川再次發揮優秀演技,將頹廢喪氣的小人物的樣貌刻劃得讓人好氣好笑,卻又不禁深深動容。
香川照之為日本歌舞伎大師三代目市川猿之助之子,厚實的演出技巧,奠定了香川在日本影界的實力演技派演員的地位。活躍於電影、電視以及舞台演出。
他在「鬼子來了」一片中的精湛演技頗受好評,日前於日本上映的電影「ゆれる」,香川憑該片中所飾演的哥哥一角,在日本各電影獎中奪得多項男演員獎。

八木美希子 /戸田恵梨香飾。

 

1988年8月17日生。日本兵庫縣人。
笑容和煦甜美、總是善解人意的美希子,就像個天使。為了解開讓父親執迷不悟的詛咒,天使固執了起來,一鼓作氣單獨踏上了冒險旅途。有別於彌海砂的青春任性,《鬪茶》裡的戶田長大了,是個小女人了,喜歡戶田的觀眾,一定要來認識歷經重重困難卻仍保有純真初衷、永不輕言放棄的戶田。
戸田恵梨香2006以「死亡筆記本」、「死亡筆記本-決戰時刻」之一角「彌海砂」走紅日本以及亞洲各地,為當今日本頗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演員。

楊哥 /周渝民 飾。

 

身為地下茶市的主事者楊哥,通曉茶性,也懂得從茶的買賣中求取最大獲益。剛強好鬪,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但說不出口的是心裡那塊傷心的角落。仔仔一反以往陽光美型男形象,在《鬪茶》中挑戰亦正亦邪的角色,眉宇姿態充滿桀驁不馴的冷酷魅力,成功塑造出台灣電影角色中少見的「肅殺美型男」。

如花 / 張鈞寗 飾。

 

從事茶葉代理工作的如花,全身散發如東方美人茶般的嫵媚氣息,不時撩動八木不安定的心。然而美人心海底針,如花背後藏有著不為人知的目的。鈞甯把如花的步步為營和對愛情的掙扎表現得絲絲入扣,觀眾又可在大銀幕上看與以往不同的鈞寗!

陸羽 /曾志偉 飾。

 

曾志偉在本片中飾演的「茶神」陸羽,穿梭古今只為向世人敘述一則茶的傳奇。微笑凝視為茶所迷惑、和為茶而堅持的芸芸眾人,並在關鍵時刻,予以人生茶理的提示。在本片中,「茶神」陸羽的篇幅雖不重,卻絕對是畫龍點睛的重要角色。

 

製作團隊:
導演:王也民。
原作:王也民
脚本:山田あかね。
製片:小野光輔(日本/ピクニック Picnic)、武部由実子(日本/ムービーアイ Movie Eye)、陳慧玲(台灣/群之噰)、葉如芬(台灣/威象)。
執行製作:元持昌之(日本)、卓立(台灣)。
攝影:陳志英(香港攝影協會)。
錄音‧混音:杜篤之。
音樂:Sean LennonCapital Record)。
製作會社:「闘茶」製作委員會。
(日本/ピクニック Picnic)。
(日本/ムービーアイ Movie Eye)。
(台灣/群之噰)。
發行:ム−ビーアイ・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株式会社。
35mm作品、color102分。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