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
有時晴,有時雨 Come Rain, Come Shine
李胤基
韓國│2011│35mm│彩色│105 分│普遍級
2011 柏林影展競賽片
突然的一場大雨,能為生命留下什麼?年輕夫妻即將離異,卻因一場大雨被困在多年一起生活的屋內。窗外雨不停,丈夫幫忙妻子收拾行李,但卻發現某樣無論如何都無法歸位的東西——回憶。陳舊的食譜、銘刻往日的小木雕、空氣中溫暖身心的咖啡香……,熟悉的氣息不斷喚回所謂的曾經。雨將停,兩人的愛情天空是否也能夠放晴?
韓國人氣偶像玄彬與氣質美女林秀晶首度攜手合作。導演李胤基藉由居住多年的空間及相熟的私密習慣,探索離異男女擺盪於愛與悔意間微妙細膩的情感暗流。全片以雨絲串連,在靜謐緩慢的鏡頭堆疊中,深刻呈現人們分離時如霧般籠罩的深邃風景。玄彬以沉穩內斂的演技,精準詮釋看似淡漠卻深情款款的丈夫一角。

入圍本屆柏林競賽單元的《有時晴,有時雨》(Come Rain Come Shine)由擅於在日常瑣事間洞察事物本質的李胤基執導,韓國超人氣偶像玄彬與氣質美女林秀晶主演,全片描述一對男女最後一個共度的平凡日子,以極其細膩的生活白描,捕­捉了空氣中難以言喻的悵然失意與寂寞哀愁,在看似不經意的互動之間,微妙探索了愛情的本質,玄彬也再次以沉穩內斂的演技,精準詮釋出看似淡漠卻深情款款的丈夫一角。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