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瞬間
萬花嬉春 Singin' in the Rain
金凱利, 史丹利杜寧
美國│1952│35mm│彩色│102 分│普遍級
2007 美國電影學會影史百大佳片第五名
2006 美國電影學會影史二十五佳歌舞片第一名
故事發生在好萊塢默片與有聲片過渡之際,超級明星唐與琳娜是炙手可熱的銀幕情侶。然而有聲片的來臨,簡直要了嗓音尖銳的琳娜的命,為了掩飾自己難聽的嗓音,也因為忌妒小歌手凱西的歌藝,琳娜逼迫凱西一輩子作自己的替「聲」。心儀凱西的唐不願讓凱西永遠藏身幕後,只好使出非常手段……。
作為歌舞片第一經典的《萬花嬉春》以好萊塢片廠為主題,融合歌舞與喜劇元素,是認識好萊塢不可不看的娛樂經典,同時自我嘲諷電影工業,又反身讚揚了好萊塢。其中最膾炙人口的「雨中曲」,身兼導演、編舞、主演還主唱的金凱利,在大雨中快樂地歡唱飛舞,貫徹了「哪裡有歌舞,哪裡就有愛」的歌舞片精神,成為好萊塢史上最令人難忘的歌舞場景。

金凱利(Gene Kelly) 與史丹利杜寧(Stanley Donen)合導的《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1952),是公認影史最偉大的歌舞片,百看不厭的程度甚至被選為「荒島電影」第一名。金凱利在雨中獨舞的場面深植人心,而這部影片描述默片巨星面臨有聲時代來­臨的事業危機與愛情難題,更是認識好萊塢不能不看的娛樂經典。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