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
雷霆靈魂同學會 Thunder Soul
馬克藍斯曼
美國│2010│HD│彩色│83 分│普遍級
2011 獨立精神獎最佳紀錄片提名
2010 洛杉磯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
一九六○年代末,Conrad "Prof" Johnson 放棄了與搖擺巨擘艾靈頓公爵共同巡迴的機會,選擇待在德在黑人民權方興未艾的美國,率領一群黑人青年開啟了爵士放克樂隊Kashmere Band 的傳奇故事。二○○八年,當年血氣方剛的高中生,已經成了年逾半百的中年大叔阿姨,向高齡九十二歲的恩師致敬。這是真人版的《春風化雨》,一則關於愛與夢想的故事。
「這部電影的目的,是要人們重視藝術與音樂教育。我們在喀什米爾高中看到,當Prof 的音樂教育開對於其他事物也產生了非常不可思議的連鎖反應。所以你對藝術與音樂投入心力,就等於這就是我希望透過這部電影達到的目標。」──馬克藍斯曼


《雷霆靈魂同學會》(Thunder Soul)主人翁是一位有機會與搖擺巨擘艾靈頓公爵共同巡迴,卻選擇待在德州小鎮任教,60年代末休士頓喀什米爾高中老師Conrad "Prof" Johnson,因為Otis Redding一場演唱會的啟發,創造了風靡全球的爵士放克樂隊Kashmere Stage Band的傳奇。2008年,當年血氣方剛的高中生,成了年逾半百的中年大叔阿姨,他們在樂隊停擺30餘年後再度拿起樂器,向高齡92歲的Conrad "Prof" Johnson致敬。這是真人版的《春風化雨》,是關於愛與靈魂樂的故事,《雷之心靈傳奇》Jamie Foxx擔綱監製,榮獲SXSW Film Festival觀眾票選獎。

回2011金馬影展:國際影展影片預告一覽
2011金馬國際影展 11.3-11.24
10.15 全台7-11 ibon 票券開賣
WEBSITE: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