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大愛長情劇展在今年電視金鐘獎大放異彩入圍11項,10/15日(星期一)將推出由羅時豐、蘇意菁、許家榮、元六、謝其文主演的〈老人、老車、老朋友〉。

羅時豐由中年演到八十歲,並挑戰肢體的不便。在劇中羅時豐演一位出生八個月大時,左手不慎被燙傷;左手從此萎縮變形的角色。導演傅國樑則大為讚賞羅時豐敬業的態度。

導演表示,有一場戲是:羅時豐組裝電子零件時,為了克服左手造成的不便,希望採用其他方式補足;導演建議羅時豐咬著烙鐵焊零件,藉以突顯曾師兄面對困難時的應變能力。這個動作對演員來說,因為不熟練,有一定的危險性;加上焊接時會產生高溫和煙,對演技是一大考驗。但是,羅時豐完全不排斥;他以非常專注投入的態度,一一完成高難度演出。

再堅強的英雄仍有落淚之時。當曾益冰到電子公司領取零件做家庭手工時,赫然發現,老闆竟是當年從他手上領取代工的人。這種勞資易位的衝擊,還是讓曾益冰流下男兒淚。羅時豐說,他並不擅長演哭戲;但是,當領到代工品後回到家中,妻子見他神色有異而走過來安慰時,他也抱住妻子,忍不住就自然落淚了……

演出曾益冰這個角色,羅時豐得到可貴的啟示,那就是:人不要放棄機會,也不要放棄生命,在不同的領域可能會有不同的發展;像本尊已經八十歲了,身體還非常硬朗,可以交互蹲跳一百下。此外,羅時豐也開始教家人如何做好分類,真正落實環保回收的理念。

曾益冰常年忙於事業,家中大小事則全靠妻子蓮卿(蘇意菁飾)打理。她眼見丈夫時常飲酒應酬,雖然擔心他的身體健康,卻也只能到廟裡祈求神明,並且時常捐錢布施,也因善心而與慈濟人相識。

原本已屆退休的老車,也在本劇拍攝完成之後,由羅時豐認養,整修之後又回捐給環保站,為這群參與環保志業的老朋友們留下可貴的歷史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