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最接近愛情的地方……
2007年11月2日 聽見愛情…



片名:最遙遠的距離  THE MOST DISTANT COURSE
類別:文藝愛情電影
導演:林靖傑
演員:桂綸鎂
、莫子儀、賈孝國
上映日期:2007年11月2日
片長:113分鐘
級數:保護級
發行公司:七霞電影有限公司
其他:榮獲九四年度輔導金新人組500萬元補助
參展與獲獎紀錄:
2007台北電影節開幕片、榮獲2007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榮獲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釜山國際影展亞洲視窗單元、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香港亞洲電影節。
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istant2007



劇情簡介:
錄音師小湯(莫子儀飾)和女朋友雅筑五年的感情似乎走到了盡頭。他獨自來到遙遠的台東,錄下了自然界最美的聲音和真摯的告白,一捲捲寄給台北的雅筑,希望可以觸動她的心,挽回這段感情,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原來的住處……。
 
剛搬新家的小雲(是桂綸鎂飾)陷落在窒悶的上班族生活,以及一段毫無出路的三角戀情中。一封封來自遠方的信件,其實是一捲捲錄音帶,寄給她所不認識的前房客。錄音帶裡豐富的聲音和情感,召喚著她啟程前往台東,一步一步地尋找聲音和的錄音的陌生男子。

精神科醫師阿才(賈孝國飾)以犀利的言語道出病患外遇的傷痛畫面,卻發現最需要被治療的,其實是困在不幸婚姻裡的自己。於是,他拋下了一切,出發到台東尋找多年前失去聯繫的情人。

三個生命都不知何以為繼的人,因著各自的幽微心情,分別來到海天一色的東海岸,仰望蔚藍的天空,呼吸海洋的味道,為自己的生命和愛情尋找轉折的契機。

這是最遙遠的旅程,也是最接近自己和愛情的地方。



導演簡介:【創作鬼才】林靖傑
個人資料:

林靖傑,1967年生。輔大大傳系畢業,悠遊於文字、影像及劇場等領域的多方位藝術創作。以「江邊」為筆名之小說散文創作曾獲聯合文學、時報等文學獎之首獎榮譽。影像作品劇情、紀錄左右兼攻。首二部劇情短片作品《青春紀事1−荒野之狼》、《猜手槍》(《惡女列傳》之第二段)展現出既細膩又銳利的影像風格,曾以《猜手槍》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導演獎與亞太影展評審獎。2001年紀錄片《我的綠島》獲得法國馬賽紀錄片影展最佳新人獎。2003以所攝HD電視電影長片《我倆沒有明天》榮獲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最佳男主角,並入圍金鐘獎最佳導演。2006年以短片《嘜相害》獲得金馬國際數位短片最佳台灣影片。2007年首部劇情長片《最遙遠的距離》不僅榮獲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亦廣受釜山國際影展、東京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熱情邀約,並曾獲選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及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和台北電影獎競賽。編導技巧嫻熟、創作議題豐厚多樣,是台灣極被矚目的影像創作者。
導演的話:
2002年寫這齣電影劇本,原本是為了讓我的好友陳明才得以在一部劇情長片中盡情發揮他的才華。他是我認為台灣表演工作者中的佼佼者,可惜一直沒有恰當的機會讓他發光發熱,於是我決定為他量身訂做。
2003年8月,電影籌備前夕,他卻獨自走向台東都蘭灣,從此不再出現。
2006年8月,我決定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完成這部電影。這是對好友的一項承諾,一個電影創作者自我意志的展現,一群真性情的電影工作者的突圍。這部電影,講人的困局,與不計代價的追尋。
我相信,這是一段最遙遠的路程,但終會走到每一個人內心最深處的地方。
然後進一步照見自己。
作品年表--暨獲獎紀錄:
2007年《最遙遠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