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八屆FIRST青年電影展,在大陸西寧閉幕,評審:謝飛、顧長衛、曹保平、影展推廣大使鄧超、嘉賓崔健、顏丙燕、王景春、管虎、梁靜、陳德森、John Tintori…等人出席參與盛會。而黃璐憑獨立製片《雲的模樣》成功獲得肯定,新銳導演忻鈺坤則憑處女作《殯棺》獲得最佳影片和導演兩項大獎,

《雲的模樣》是黃璐首次身兼製片及主演的電影,由荷蘭新銳導演David Verbee 拍攝,全程於台灣取景。2013年該片就曾入選鹿特丹國際電影節。片中黃璐飾演陸弈靜的女兒,陪伴失明的母親,並為她描述世界的樣貌來幫助她。

男主角吳朋奉是一位退休的生物學家,他被黃璐吸引而有一段情感糾葛。黃璐將兩人之間感情微妙的變化拿捏得恰到好處。影片雖然對話不多,需要演員大量以肢體、眼神、臉部表情來詮釋傳達,黃璐已深邃迷朦的眼神,成就了《雲的模樣》裡濃濃的藝文氣息。

First 影展的評審:曹保平導演,從頭到尾力挺黃璐,並稱讚她“一個人,撐起了整部電影”。

來自美國紐約的John Tintori,也盛讚黃璐表演精確,完美演繹角色,並讓他想起了剛出道的鞏俐。

2007年,尚未大學畢業的黃璐,就憑李楊導演的《盲山》一起入圍了坎城影展,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隨後幾年她主演的電影《世界之間》、《推拿》也成功入圍了威尼斯影展和柏林電影節,並角逐影后寶座。

2009年黃璐主演作品《中國姑娘》就獲得瑞士羅加諾國際影展金豹獎,黃璐則因為影展規定“最佳影片和演員,不能來自於同一部影片”,而與最佳女演員擦肩而過。5年之後,終於在以獨立和專業著稱的First青年電影節上,獲得自己演藝生涯中的第一個最佳女演員獎項,黃璐表示將把這個獎項當成是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

《雲的模樣》已於2014年5月份開始在中國大陸一些藝術影廳小規模的上映,並已傳出口碑,目前正在大陸各地巡迴上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