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抓到了!這梗很綠】

經過這兩天的情緒洗禮,是該做些轉換。
於是,我找朋友作了以下討論,大家不妨參考。
你怎麼看北市這一局?
總的來說好了,我們對那些中二黨國腦一點辦法也沒有,不是嗎?

就算ㄎㄎ是臥底臥到真的變身大魔王,那又怎樣?比老宋有戰力?更能持久?

在台大都能一路幹到太平間那一層樓,有沒有組織能力,大家看得很清楚。政治最講究班底,沒有班底,頂多就個突波。

但他的成功是個典範,臺灣很多菁英都太愛惜羽毛,把不肯跟國民黨混,也等於不碰政治。

但現在的政治完全可以不靠國民黨,ㄎㄎ是個示範。他不以國民黨為敵,也不靠國民黨施捨,這是他找到的新藍海。

而國民黨已經沒資格繼續當正式敵人,局勢快到連ㄎㄎ是否能分裂國民黨都不重要。

北市這局本來就無關輕重,但現在更加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我認為只有一點,啟蒙。

我們一直在做的就事論事的啟蒙。

如同我對搖搖曝貓的看法,對議題操作太過輕忽,而不是貓的問題。

眼前到底打不打柯?先把勝負看得雲淡風輕,我是覺得打議題,不要打人,也不用跟柯粉繼續糾纏。

聊聊ㄎㄎ的下一步吧,他有可能選總統嗎?

ㄎ不會選總統,雖然小英很希望他能代表國民黨,簡單的說,ㄎ沒有組織,所以沒有智庫。

ㄎ要選,不會只牽中國不簽美日,ㄎ不是笨蛋,不會不知美國才是老闆。

所以這個準備時間很長動員很大,不容易,他這種準備大概只能選2032,對ㄎㄎ來說,最近的線是搶國民黨主席的位子,或者是說,泛藍體系的共主,無論是透過親民黨整合,或是國民黨自己奉上。

2024-2032是賴,那以後才是現在六都市長,但也是14年後的事,完全沒有預測價值,小英的局就是讓賴實現臺灣共和國。

雖然這是民進黨內的排位,難保柯文哲聲旺超過賴,不過,賴是執著的人,ㄎ連執著都輸賴,ㄎ要超越非常困難。不過,局勢變化太快,現在很可能在蔡就建國。

既然建國可能提前,那我們需要什麼準備呢?

美日歐準備零關稅,這件事比發明原子彈還恐怖,完全打破人類的經濟發展模式,真正的全球化海嘯會衝過來,再加上工業走入4.0,問題已經不是製造,甚至不是過去的分工,可能是我們都不懂的方法,光自動車上市,整個運輸邏輯都會改變,所以人口多反而是壓力。

拉回來看,所以我們會以同盟國夥伴關係,加速脫胎換骨,蔡的內政準備,讓臺灣能跟上這波浪潮,中國不開放就跟不上,中國開放也要亂上一陣。臺灣私人的自我教育投資一直很大,是搭上未來的保證,318那些年輕人的戰力,是證明,臺灣有底蘊也沒有傳統包袱,這是我很看好未來的原因。

台灣擁有獨特的地理位置,未來交通工具的便利,臺灣真的很可能變成東亞的中心,只要美國願意,這個位置是舉手可得,甚至實現大東亞共榮圈。我不是開玩笑,美國喜歡做生意,所以用空母艦隊當信用準備,臺灣發達起來,符合美國需要跟習慣,成為東亞樞紐不為過。

東亞樞紐是很令人振奮的理想,再給解釋解釋。

其實這些東西,反而是我們該去推廣建構的。

就是臺灣夢,新國族主義形成的起點,能兼容移民與發展的臺灣夢,還能跟周邊一起提升的臺灣夢。的確,藉由文化的揉合,作為發展新海洋文化的起點,以大東亞共榮圈為框架的臺灣夢,我想這才是真正要去推波的,一起為了更好的生活合作,連中國都能拉進來。

要讓更多人啟蒙,一同建構一個更廣闊更有未來性與實用性的臺灣夢。建國不是終點,而僅是一個必經的歷程。如果建國的目標是給後生更好的未來,不意外,現階段就要開始規劃建國後的發展方針。要給美好的未來的第一步是建國。這個建國有可能是被逼的,以正常國家身份才有資格與國際並肩抵擋黃禍。

必須要讓民眾清楚,為了將來更好的發展,不管怎麼談都必須經過建國的過程,那只好建國惹,這種餵食民眾的方法可能比統獨二分再好一點。不然現在人無法對建國後的日子產生想像,自然對建國沒有動力。日後,建國的關鍵,不再是討論統獨問題,我們只為了下一代更好的未來而建國,潛移默化地做了典範轉移。

關於你說要推廣的台灣夢,是否有具體方案?

針對不特定第三者的臺灣夢啟蒙,就必須從看得到的利基點著手。舉一個最近的例子,比如幫中國人打疫苗,雙贏,這樣你有看懂我的脈絡嗎?簡單的說,你敢在中國打疫苗嗎?即使疫苗是真的,疫苗保存,醫生評估,接種技術,不良反應處理,不良反應補償,每個環節都不能讓人放心。

我的方案是什麼,就開放自費,鼓勵中國跟東南亞來臺灣打疫苗,兼採購健康服務,像臺灣能這樣大規模有效率接種疫苗的地方不多,既然可以,那就讓這個專業可以賺錢而不是被健保剝削,促進的可多惹,還可以提高交通運輸量,還可以促進觀光,隨便想想就一堆,所以大家心胸要寬大,互相幫忙。

觀念啦,而且我也講惹關鍵,公衛輸出,醫療輸出,這是臺灣軟實力的輸出,如何跟黃禍和平相處,是當今國際面臨到一個很大的課題,他們有問題,我們就有商機,如何改變大家這塊的想法很重要,做生意是一切的解方,從人力密集產業及市場規模過度依賴,轉性型成為軟實力輸出國,臺灣的醫療公衛是真正的戰力啊,美食也是,服務也是,管理效率也是,ICT也是。連美術設計也是,一直代工,代到美國脫口秀都嚇到。未來的產業主力是腦不是製造,臺灣歷史文化與地理位置才能累積出來的實力,這些才是小國小民的殺手級武器。

聽你這樣講完,站在時代的浪頭上,我似乎能看到更遠的台灣夢,而不再目光侷限於台北市選舉,畢竟那已不是眼前的重中之重了。

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