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開始說:「台灣人,對於周子瑜跟宋芸樺,在國家認同的表態的反應上,是不是有雙重標準?」。我覺得啦!以台灣藝人來說,她們要去中國賺人民幣,才會有被逼表態的問題!這部分,個人覺得是大時代的悲劇是無庸置疑!

但關鍵點還在於藝人本身,如果自己先前那麼樣明白的表示過自己最愛的是台灣,那麼之後講自己「不過腦」,出生在台灣,但最愛的是祖國中國。真不知道,她在台灣,每天過著「出生台灣,心懷祖國」的日子,是怎樣痛苦的度過的!她活在台灣的日子,與她到中國工作、生活,何者時間較長,我想也非常容易區分的出來,這可能也是台灣對不起她的地方。

試問過去她生活在台灣的時光裡,父母,師長,朋友,教科書上,到底什麼地方的資訊,告訴過她:「你出生地是台灣,但你的祖國是中國喔!」,這類鬼話,就算國民黨統治台灣70年好了,他們也是一直教你,要反攻大陸,解救苦難的大陸同胞,不是嗎?

所以,「不過腦」,出生在台灣,但最愛的是祖國中國。這個有點怪怪的講法,而且認同如此雙重標準前後不一的想法,究竟何時萌發,這倒是引起我的好奇,如果她在去中國前就搖旗吶喊的講過,我想今天也沒有大家拿著「雙重標準」去看她表態的問題了,不是嗎?

什麼樣的人,會常有搖擺不定呈現說法前後兜不攏的問題,好像只有如:「柯文哲」這類,非常「不過腦」的政治人物比較常見。不知道,現在是一種流行嗎?流行人人「不過腦」運動嗎?

所以,她「不過腦」,台灣人,中國人,全世界的人,也都跟著「不過腦」了起來嗎?

宋芸樺你也可以學周子瑜啊!錄一段你們愛講的「視頻」,表態一下吧!免得你寫的「不過腦」,大家看的「不過腦」,然後通通「不過腦」的搞錯了你的「不過腦」。這應該不叫觀眾雙重標準吧!是發言者在「不過腦」之「不過腦」之後的雙重標準發言吧。

至於周子瑜,我好像都沒寫到。補充於下:
2015年,周子瑜在韓國節目中,曾表示自己來自臺灣,並舉中華民國國旗。台灣親中共藝人黃安在微博上批評周子瑜舉中華民國國旗的行為,稱她為臺獨份子,要求她公開聲明自己是中國人。後續引起中國大陸網民對她的批判,而使JYP娛樂在中國大陸的演出受到影響。2016年1月15日晚,JYP娛樂發表周子瑜道歉聲明及影片,周子瑜被要求在影片中道歉。

周子瑜被檢舉被逼表態發影片,宋芸樺影片熱映中,被挖出以前講自己愛台灣的說法,(我想是經紀公司為了止火『因為新片已經在中國賣破15億人民幣』,自發性的逼宋芸樺在她官方微博發文)。

大家有比較出不同嗎?

宋芸樺微博發文,以及新片票房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