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以介紹亞洲電影為特色的羅馬亞洲電影節日前揭曉,台灣女星蘇慧倫以【流浪神狗人】一角擊敗勁敵,摘下從影十五年以來的第一個演技獎項。消息傳來,蘇慧倫非常開心,卻又擔心消息有錯,急忙致電監製葉如芬,再三詢問:「確定嗎?確定嗎?」等到在影展的官方網站看到自己的名字時,才放心地和朋友分享喜悅。拿到生平第一個演技獎項,要怎麼慶祝?一向走氣質路線的她,只打算低調地和朋友吃飯慶祝;而遠在南非參展的導演陳芯宜聽到消息後,除了恭喜蘇慧倫外,也允諾會帶著南非的土產回來向新科影后祝賀。

羅馬亞洲電影節向來非常注意亞洲電影的發展趨勢和特色,尤其對台灣電影非常友善。今年影展單位將最佳女主角頒給【流浪神狗人】裡的蘇慧倫,認為她飾演罹患憂鬱症的角色,難度極高,演出不易,而她卻能演繹得絲絲入扣,因而在【最遙遠的距離】的桂綸鎂、【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張鈞甯、【天堂口】的舒淇等強勁對手中脫穎而出。而同樣獲得該影展肯定的,還有以【最遙遠的距離】一片勇奪「最佳導演」的林靖傑、以【幫幫我愛神】獲得「最佳原創電影」的李康生;大陸導演王小帥則以【左右】榮獲「最佳影片」殊榮。消息傳回台灣,葉如芬在第一時間告知蘇慧倫,蘇慧倫開心之餘,,還是謹慎地問:「確定嗎?確定嗎?」直到在以義大利文書寫的影展官方網站上看見自己的英文名字,才放心且開心地接受親朋好友的祝賀。蘇慧倫表示,這個獎項對她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她以後會更努力地參與戲劇的表演,做一個專業的好演員。

蘇慧倫從1993年首度演出電影【只要爲你活一天】後,由於挑戲嚴謹,作品數量不多,但演技備受好評,尤其這幾年的戲劇演出進步神速,除了2003年以【終身大事】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外,2006年更以【深海】入圍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並以一票之差輸給韓國影星孫藝珍,和影后擦身而過。這次以備受各國際影展肯定的【流浪神狗人】獲得羅馬亞洲影展的影后殊榮,打敗眾多女星,多年累積的演技實力獲得國際的肯定,算是遲來的榮耀。蘇慧倫聽聞消息後非常開心,除了打算和朋友一起吃飯慶祝外,也不忘呼籲台灣導演:「我不是只會演出憂鬱角色喔,請大家多找我挑戰其他類型的角色」,害怕因為得獎後更被定型;同時她也不改愛遊玩的本性,直呼沒有去羅馬領獎順便觀光,「好可惜喔!」

蘇慧倫獲獎消息傳來,正帶著影片【流浪神狗人】參加南非德爾班影展的導演陳芯宜,非常開心這次終於把蘇慧倫送上影后寶座,除了答應蘇慧倫要帶南非的土產回來祝賀外,也不忘替剛發行DVD的【流浪神狗人】打廣告,呼籲錯過電影的觀眾朋友,可以購買DVD,一賭新科影后蘇慧倫的精采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