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年初因用藥不慎而英年驟逝的澳洲籍新生代巨星希斯萊傑,引起今年影壇的一片譁然與惋惜聲浪。但對希斯萊傑的影迷而言堪稱慰藉的是,他在每部作品中的身影仍將永存觀眾心中,更不可思議的是,希斯萊傑過世前完成的兩部傑作,走向截然不同的主流商業大片【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與藝術傑作【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都分別讓希斯攀上了演技的另一高峰,堪稱影迷回顧其演員生涯絕不能忽視的兩大代表作品。

【黑暗騎士】裡的『小丑』希斯萊傑瘋狂邪惡,宛如走在人性鋼索邊緣的特技演員,猖狂地搶走全片的最大丰采;而在【搖滾啟示錄】裡再度與『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同台的希斯,兩人卻不再針鋒相對,而是巧妙地詮釋同一個人物的不同面貌,希斯萊傑再度拿出他狂放不羈的魅力,呈現片中主角(巴布狄倫)大起大落的愛情與婚姻生活,對照貝爾一本正經地詮釋狄倫對音樂、政治與宗教的體悟,希斯萊傑時而浪漫多情、時而孤獨掙扎的表演空間,顯然鋒芒又再次蓋過同台多數演員!

【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是近期最受好評的美國電影之一,總計獲得全世界超過30項影展大獎的提名肯定,其中包括奧斯卡金像獎、獨立精神獎五大提名、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並為在片中演技出神入化的凱特布蘭琪奪下一座金球獎最佳女配角與威尼斯影后大獎!在樂壇有著舉足輕重影響力的滾石雜誌更是給予本片接近滿分的佳評,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具創意與震撼效應的音樂電影饗宴!』。

無論你過去是否聽過他充滿時代啟發性的音樂創作,【搖滾啟示錄】的靈感來源-巴布狄倫,這位史上第一個獲得普立茲獎肯定其貢獻的偉大搖滾歌手,其豐富且複雜的人生經歷無疑帶給本片編導詮釋上莫大的挑戰,但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獨立製片巨匠陶德海恩斯選擇了最跳脫俗套的詮釋手法,大膽啟用六個不同年齡、長相、膚色甚至性別的傑出演員,分別演繹呈現巴布狄倫的七段生命歷程與身份轉換,遊走於幻想與寫實邊緣的創新手法,將巴布狄倫所象徵的多重時代意義與自由精神表現地淋漓盡致!全片從不在場的巴布狄倫,卻在這七個角色中被完整且傳神地引領帶出,引人入勝的音樂與影像令觀眾目不暇給!

在片中扮演狄倫壯年時代的希斯萊傑,20歲時在改編自莎翁名劇的青春偶像電影【對面的惡女看過來】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嶄露頭角,接連在暑期賣座片【決戰時刻】The Patriot與【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擔綱要角,成為好萊塢新生代男星中最具票房魅力的偶像之一,雖然希斯萊傑不斷尋求演技突破而接演不少非主流製作,但是直到大導演李安在2005年的話題鉅作【斷背山】中讓他大膽挑戰壓抑的同志牛仔角色,希斯萊傑毫不張揚卻具爆發性的演技才真正受到影壇認可,並幫助他獲得首度奧斯卡影帝的提名,而今年暑假他形象大逆轉在【黑暗騎士】中飾演大反派『小丑』,卻也很遺憾地成為他告別大銀幕的最後完整作品!在他過世前完成的最後一部獨立製作【搖滾啟示錄】中,希斯萊傑詮釋巴布狄倫與妻子從熱戀到分手的心路歷程,渴望愛情又嚮往自由的叛逆靈魂嘶喊出巴布狄倫最膾炙人口的情歌代表作。

除了希斯萊傑外,還網羅當紅巨星包括凱特布蘭琪、克里斯汀貝爾、李察吉爾與茱麗安摩兒等人共同主演的【搖滾啟示錄】,在全世界不間斷地引爆話題與好評之後,終於被CatchPlay引進,並訂於10月31日在臺灣院線正式上映,無庸置疑地,本片絕對是2008年影迷與樂迷都不容錯過的重量級藝術傑作!搶先一睹影片劇照與預告片,請上中文官方網站http://bobdylan.catchpla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