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教父 Godfather I】
上映日期:2012-10-19。
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
演員:馬龍白蘭度。艾爾帕西諾。
發行:傳影互動。

★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金球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劇本及配樂五項大獎★

劇情簡介:
唐當年由西西里隻身流浪到美國,辛苦奮鬥成為黑社會大亨,然而歲月不饒人,唐已漸顯疲態,所以有意將衣缽傳給兒子。由於唐堅持原則,不願和其它幫派合作從事毒品買賣,得罪了其他黑社會份子,對他的家族展開狙殺行動。某日唐突然過世,逃亡在外的三子麥可得知消息後,了解除了他之外沒有人能繼承父親遺業,於是毅然返回美國接掌父業,成為黑手黨教父,同時開始籌畫復仇大業。

《教父》聚集了影壇的夢幻卡司,當今公認是「戲精」的艾爾帕西諾,當年在導演柯波拉的堅持下,打敗包括勞勃瑞福、華倫比提、傑克尼柯遜、雷恩歐尼爾、勞勃狄尼洛等一干演員,演出科里昂家族的么兒麥可。【教父】首映會時更造成萬人空巷的轟動,排隊買票的觀眾綿延數條街道,甚至沿路商家全都因此被迫提早打烊。

《教父》是影癡心中的「神」,更成為後世黑道電影仿效的對象,片中許多經典鏡頭一直不斷的被複製。本片不僅榮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也幫白龍白蘭度奪下一座最佳男主角獎座,同時捧紅了勞勃杜瓦、艾爾帕西諾和黛安基頓。

關於導演
永遠的電影 ”教父”
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

柯波拉被影評人認為是最能結合商業與藝術的第一人,「柯波拉」這個名字幾乎象徵所有電影工作者的夢。

他出生自音樂世家,從小被當成音樂家來培養。九歲時因背脊炎發作而中斷,而臥病在床的這一年,讓他發展出漫畫與木偶劇的興趣,並開始嘗試拍攝八厘米的電影短片。1959年從戲劇學院畢業後,即進入UCLA攻讀電影。

他從學生時期的作品就獲獎無數,1960年代後期開始拍電影的職業生涯,與羅傑‧科爾曼(Roger Corman)一起製作獨立電影,同時撰寫劇本,他為《巴頓將軍》寫的劇本,贏得了奧斯卡獎。 柯波拉導演生涯最驚天動地的成功,便是1970年代的《教父》和《教父續集》,接著《對話》、《現代啟示錄》等作品讓他成為各大獎項的常勝軍。

儘管柯波拉的導演之路曾在80年代面臨重要的轉捩點,但他仍是當代最受尊敬的電影大師之一,這位號稱「好萊塢傳統制的叛徒」,在五零年代深受歐洲電影大師-瑞典柏格曼和義大利費里尼的影片所感動,不斷致力於拍攝對自己有意義的作品。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