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眼睛望著螢幕上,飾演男主角班藍道的凱文科斯納,最後不可思議的動作流眼淚,但是其實內心裡,一方面覺得好萊塢很會搞這種煽情戲來欺騙我的感情,一方面也忍不住覺得電影既摧淚而又感動人;他還真是很適合演這種性格幾乎接近完人的角色呢?




電影以讓人熟悉的軍教片架構展開,因故來到海防救難人員訓練學校的凱文科斯納,當然會遇上一個臭屁想破他記錄的青春小子艾希頓庫奇,來向他的權威挑戰;整個故事人物互動的精彩好看也在這邊。兩位主角之間的關係,從艾希頓庫奇一開始想要突出個人強出頭求表現,到後來雙方各自的秘密揭曉釋懷,還有接受訓練的一群人,除了在電影中有你想得到的母雞帶小雞的情節,預告裡看到的訓練過程之嚴酷艱辛…等等,最後在課程當中體會到團隊精神的重要與救人使命的神聖,讓人覺得非常勵志而又值得深思其中意涵。


凱文科斯納近期內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似乎早隨著他老兄頂上毛髮一樣越來越少,不過,這一次他真的扳回了一城喔!編導讓凱文在電影中,有多次大場面的救難場景安排,讓凱文表現的神勇而讓人敬佩,將他個人的明星特質發揮到極致,成功的塑造出一個屬於他偉大而又感人的傳奇…


至於艾希頓庫奇在電影裡,也仿若軍官與紳士中的李察吉爾,而他表現的也相當稱職,尤其聽說他本來是旱鴨子,對照電影裡的神“泳”英姿,不得不驚訝其專業的表演。其實,我一直在想美國這個時候拍的一些激勵人心的戰爭、救難等等電影,應當仍是911事件之後療傷期的後續效應產物之一。不過,片尾一段回顧美國海防救難隊員的照片及文字,則又讓我已經平復的心情,一下子又哽咽的卡在喉嚨裡,我們是舒舒服服的躺在戲院座椅上欣賞電影,要是真的身歷其境,親眼見到遍地的屍體或是有人直接死在你懷裡,我看大家不是驚慌失措不然就早嚇死了!真實世界裡還是真的有那樣的英雄與菩薩的喔!


然後,最近台灣也才剛剛發生救難人員訓練時的不幸事件,觀影途中我真的不斷分心想到這件事情,在美國在好萊塢,這些無名英雄可以在大螢幕裡接受表揚,還可以發行到全世界受到大家的注目、愛戴、歌頌,而我們國家這些幕後英雄呢?真是大小漢差粉多咧!不說了……  ^ ~~~~~ ^ |||


非常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囉!很精彩耐看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