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痞子英雄》2009年為高雄帶動了拍片熱潮及高達5億元的觀光產值,立下一個令人欣喜的里程碑,而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也將在高雄再次啟動,這一次,蔡岳勳導演期望創造更巨大的一股力量—讓高雄媲美日本橫濱、韓國釜山等國際港口城市,打造一個娛樂、觀光的影視重鎮!

痞子英雄電影製作團隊在高雄市政府友善的影視政策下,政府補助電影產業的方式已不只是補助住宿、交通或技術等預算,而是開始提供大型拍攝空間搭建專業攝影棚,讓高雄成為拍片的重要地點,如即將於「真愛碼頭」實景搭建的主場景「南區分局」,「駁二藝術特區」的異國風情拍片場景「臨海酒吧」,高達6000多坪的「台鋁廠房」即將改建為大型專業攝影棚,劇組將在此搭建亞洲首座飛機攝影棚!除此之外,蔡岳勳導演亦看中高雄漂亮寬闊的沿岸景觀,非常適合發展成以好萊塢環球影城為概念的多元觀光影城,蔡導醞釀許久的影城雛型包括兩個區塊:「觀光影城遊樂區」與「專業攝影棚區」,遊樂區從世貿中心預定地等經貿園區開始蔓延,預計規劃大型遊樂設施、雲霄飛車、海上觀光餐船、電影院、臨海大街、展覽中心、復古街道重建(大稻埕),延伸至「流行音樂中心」,並以跨海大橋連接腹地廣大的專業攝影棚及台灣首座水底攝影棚。高雄將帶動的娛樂、觀光產值將是無可限量!期盼中央與地方能跨越界線聯手推動,五年內必能實現夢想,增強台灣競爭力!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耗資超過3.5億新台幣,網羅中、港、台優質男女演員-趙又廷、黃渤、Angela Baby、陳意涵、關穎、杜德偉等,要創造一部成功的大型商業電影,電影籌備期亟需縝密的規劃,劇組更號召了香港、泰國、法國等技術團隊共襄盛舉!這次特意安排海上觀光遊輪,一覽【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首次公開的搭建場景、蔡導規劃中的觀光影城預定地之外,並安排陳意涵一展英姿現場試槍引爆高港船塢的爆破特效,更花了5000萬保險費要安排趙又廷搭直升機到遊輪現場,雖因巧遇有航班起飛而被迫取消,壓軸直升機還是飛到記者會現場與現場明星搶鏡頭,整場活動耗資150萬。

從籌備期就備受矚目的主要卡司陣容亦首次攜手公開與媒體見面,趙又廷在電影版中仍是個拼死追求真相不惜撞車跳樓闖禍連連的不要命警探,金馬影帝黃渤則扮演一個聰明機智卻有點膽小的三聯會幹部,唯一一次為愛鋌而走險卻惹上了大麻煩,兩個極端的人物卻因緣際會必須一起出生入死解救一場災難,爆點笑點不斷!趙又廷對於這次搭檔黃渤對戲最擔心的是怕自己會一直笑場,因為黃渤實在太幽默了。隨後兩個人現場異口同聲發出彼此間的通關密語,顯示兩人的互動已經非常有默契。黃渤這次特別打折降低片酬演出,他表示:「我現在房子、車都有了,應該可以拍自己喜歡的戲了。」。三聯會黑道公主陳意涵則是化身「女英雄」騎重機劈壞人,酷炫身手解救好姊妹關穎,關穎則飾演外柔內剛,身在風塵卻清新脫俗,在片中與黃渤譜出一段相知相惜的感情。意涵表示為了保護戲中的關穎,她到時得一人抵檔數人,關穎應該會好好感謝她。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的大規模大場面為台灣近年難得一見的國片製作水準,也企盼帶給觀眾另一種視野與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