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台灣電影美好年代,大師作品 經典重現,經典國片‧國際大師‧千萬數位修復‧永久典藏鉅作!

活動名稱:關渡電影節─中影經典國片數位修復版本特映
活動影片:《徵婚啟事》、《熱帶魚》、《恐怖份子》
活動日期:10/23(六)、10/24 (日)兩天
活動地點:北藝大藝文生態館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活動備註:三場影片皆邀請到北藝大老師做映前導讀



中影數位修復計畫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2010在新任董事長郭台強先生的帶領下,挹注大筆資金以及人力,展開數位修復經典國片的計畫。第一波數位修復的六部電影橫跨80與90年代:侯孝賢1986《戀戀風塵》、楊德昌1986《恐怖份子》、陳玉勳1995《熱帶魚》、李安1994《飲食男女》、蔡明亮1994《愛情萬歲》、陳國富1998《徵婚啟事》。

數位修復計畫緣起
這些影片大部分具有20年以上的歷史,時間以及台灣海島型氣候的雙重考驗讓底片產生刮痕與霉斑,且大幅度的縮短影片保存的壽命。為了不讓這些珍貴影像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中影因而決定要進行數位修復影片的計畫。

台灣電影新里程
透過數位修復的動作,過去台北的人文、歷史、景觀、城市的氛圍等都清晰且完整保存下來,除了可以讓老一輩的影迷回味過去曾經生活過感受過的台北城,更可以以嶄新的樣貌在最佳的狀態下讓新一代的觀眾認識過去的文化與歷史痕跡,因此數位修復計畫象徵了台灣電影產業走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中影三部數位修復影片登場時間:::
《徵婚啟事》10/23(六) 19:00
陳國富|Taiwan|1999|Color|Chinese|108 min
映前導讀:廖慶松老師
得獎紀錄:
金馬獎評審團特別獎
法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
臺北電影節商業影片競賽年度最佳演員


影片簡介:
杜家珍為一眼科醫師,深陷與有婦之夫的戀情之中,她雖深以為苦,卻無法自拔。直到某一天開始,那男人不再出現,她亦遍尋不得,她開始面對強烈的危機感。自此忙碌的工作不再能痲痺她的心情,過往片刻的甜蜜也不再提供幸福的假象。在絕處求生的心情下,她公開刊登了徵婚啟事,結果應徵者眾,可堪稱適婚男子者卻寥寥可數。其中更不乏光怪陸奇之輩; 有只求一夜情者,有女扮男裝者,有祖父輩之寡居者,也有無聊男子坦承只是來聊聊天的。過程中杜家珍一面周旋於眾男子之間,一面仍不忘舊情,頻頻在答錄機中尋覓情人的下落。直到有一天,她己決定要停止徵婚的行動,情人的妻子突然出現,告訴她不用再等下去了,因為她的丈夫己不再人世,永遠不可能回杜家珍的電話了…

《熱帶魚》10/24(日) 15:00
陳玉勳|Taiwan|1995|Color|Chinese|108 min.
映前導讀:王童老師
得獎紀錄: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
瑞士盧卡諾影展藍豹獎


劇情介紹:
即將參加聯考的國三學生阿強,因為功課不好常被父母責罵,學校的同學也常欺侮他。嗜打快打旋風的阿強總是把自己想像成電玩裡的超人,藉此聊以排遣生活的壓力。有一天,阿強發現小男孩道南被大人放進小發財車載走,好奇的阿強尾隨其行蹤,才知道原來道南被綁架了,頓生俠義之心的阿強想搭救道南,不料卻反被歹徒一併綁走…。


《恐怖份子》10/24(日) 19:00 影展閉幕片
楊德昌|Taiwan|1986|Color|Chinese|109 min.
映前導讀:李道明老師、黃建業老師
得獎紀錄: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瑞士盧卡諾影展銀豹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亞太影展最佳編劇
義大利貝沙洛影展最佳導演獎


劇情介紹:
女作家周郁芬在寫作困境裡,體認婚姻生活的受限無望;丈夫李立中以出賣同事求取升職,在精神生活上,無法與妻子溝通。落翅仔少女在警方掃蕩賭場時,跳樓逃跑而扭傷腳踝,困坐在家中,打匿名電話騷擾別人,製造別人平靜生活裡的變數。富家少年把城市裡的恐怖事件當作攝影題材,對女友的漠視,造成女友自殺的傷害。透過三組人物交織發生的故事,堆高恐怖效果,殺人或自殺成為某些人唯一的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