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第八屆國際數位短片競賽入圍影片片單介紹

怪ㄎㄚ正傳:
國際數位短片競賽入圍1 International Digital Shorts Nominated Film 1


瘋狂美勞課 Far West
路易斯奈特Luis Nieto 法 France 2006 DigiBeta 4min
美術老師教大家用剪紙拼貼西部風景;第一步,學會如何使用美工刀!實拍影像與動畫結合之惡搞真人秀。

人狗星光幫 Dog Days
傑佛瑞狄克雷希Geoffroy de Crécy 法 France 2007 DigiBeta 16min

女孩和狗意外互換身分,人狗之間各自闖出一片天。不管有沒有好狗運,狗日子也要好好過下去。

還我腿來! Their Circumstances
安智賢JiHyun Ahn 美USA 2007 DigiBeta 10min

小女孩房間出現女鬼來索腿,真相卻是一家人心裡都有鬼。同一事件由不同視角切入,並以網路視窗的分鏡呈現。

痣缺 A Magical Mole
林姿伶/ 侯承佑/ 黃仁蔚/ 黃亭毓/ 顏僅文/ 許碧純/ 蔡有慧
台Taiwan 2007 DigiBeta 6min50sec

一顆小小的痣,居然可以掀起狂風巨浪、造成隕石墜落毀滅地球?以諷刺手法探討時下人們過度追求外表的行為。

黑色姐妹花 The Pearce Sisters
路易斯庫克Luis Cook 英UK 2007 Betacam 9min17sec
2007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其貌不揚的捕魚姐妹花,日復一日在海邊癡癡望著:哪個倒楣男人會來撫慰她們的寂寞芳心呢?

狂想夜未眠 Nothing Happened Today
蕾卡蓋斯Reka Gacs 英UK 2007 DigiBeta 4min47sec

身旁男人睡得呼嚕響,女人無眠,開始胡亂想。生活悶透不過如此,今兒個沒事,讓想像跳躍,什麼都可能發生。

慢吞吞先生 The Legend of the Slow Man
阿曼多迪里歐Armando Del Rio 西Spain 2006 Digibeta 13min30sec
世界上動作最慢的男子,總是被眾人嫌棄,卻因「持久」體質成為知名牛郎,直到超快速女孩闖入他的生活……

性愛復仇器 Machine
蓋柏伊班涅茲Gabe Ibáñez 西Spain 2006 35mm 16min

女子身體被強行裝入機械,成為無情復仇者,受暴施暴者角色轉換,機械與有機體突兀結合,呈現扭曲視覺意象。


花花世界:
國際數位短片競賽入圍2 International Digital Shorts Nominated Film 2


進化最終章? FACES [:phases]
霍傑恩斯特Holger Ernst 德Germany 2007 Betacam 14min
勞動身體構成今日世界的臉。文明背後,是一張張沉默面孔,人類創造科技取代人類,推動文明的那雙手消失了?

飛越藍調 Fly Out Blue
史明輝Jack Shih 台Taiwan 2007 DigiBeta 13min

上班族父親做著苦悶與不斷加班的工作,情緒壓力讓他和家人間愈形疏離,於是,他開始渴望飛翔的滋味。

0.08足球夢 0.08
喬漢卡莫Johan Kramer 荷 Netherlands 2006 DigiBeta 11min

0.08的眼力是何樣光景?小男孩維多最喜歡踢球,在他小小視界下,是比常人執著的熱情,與最遠大的足球夢。

誰是恐怖份子? Hit the Floor
凱斯卡立Kays Khalil 德Germany 2006 DigiBeta 12min
籠罩在恐怖攻擊陰影下的歐洲,對伊斯蘭教徒的敵意日益升高,將造成何種衝擊?人心惶惶,恐怖份子就在身邊!

捉迷藏上天堂 Salvador (A Daily Miracle Story)
阿迪拉提夫偉德Abdelatif Hwidar 西Spain 2007 DigiBeta 11min

車廂內的冰冷氣息,因為一對父子玩捉迷藏而消融;歡笑中,陌生男子在旁靜靜看著,他的悲劇才正要開始…

分解萬花筒 Futures
羅伯特塞德Robert Seidel 德Germany 2006 DigiBeta 4min
詭譎歪曲的影像,組成美麗枝葉;膿汁般稠密的液體,拼湊出可口的水果。分解現實,調配出繽紛眩目色彩。

滾雪球Travelers Insurance - Snowball commercial
丹提艾瑞歐拉Dante Ariola 美United States 2006 Digibeta 1min6sec
男子在路上摔個跤,竟然整個人從斜坡上滾落,還牽扯無辜路人跟汽車,眼看雪球越滾越大,他要怎麼脫困呢?

團團轉Tournis
方斯華沃格François Vogel 法France 2006 Digibeta 6min06sec

透過鏡頭切割與拼湊,跟著四個主角旋轉著飛入一場如萬花筒加上雲霄飛車般的旅程,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

舞祭 Break out
阿諾德慕尼克Arnaud Demuynck 法France / 比利時Belgium 2007 35mm 10min

獄中囚犯看著同伴被處決,僅有籌碼只剩行刑前的唯一脫逃,為了換取靈魂自由,以生命最後的舞動獻祭…


夢遊異境:
國際數位短片競賽入圍3 International Digital Shorts Nominated Film 3


狗仔碎命 APNEE
克勞德查伯特Claude Chabot 法France 2006 DigiBeta 4min
狗仔伸長鏡頭,嗜血獵殺,誰知鏡頭一轉,意外陡生,狩獵者反為獵物,眼裡逐漸黯淡的光,成為人生最後一景。

極限動力汁 Raymond
TheMill:費比斯雷奈特Fabrice Le Nezet / 方斯華羅新Francois Roisin / 茱絲傑納德Jules Janaud 法France / 英UK 2006 DigiBeta 5min

有夢卻無力完成嗎?動力汁能讓人類實現所有夢想,挑戰不可能的極限,只要輕輕一滴,就能勇往直前活跳跳!

摺動樂章 Meischeid
馬修奧雷 Mathieu Auvray 法France 2007 DigiBeta 2min18sec
用音樂代替思考,以數碼作為雙手,隨著琴聲繪出律動的音符……誰說冰冷電腦寫不出悠揚詩篇?

惡島傳奇 The Tale of How
The Blackheart Gang:蕾崔維克Ree Treweek / 馬可斯史密特Markus Smit / 詹寧斯罕翠克斯Jannes Hendrikz 南非South Africa 2006 DigiBeta 4min30sec
聰明老鼠帶領巨鳥逃離孤島,每踏出一步,都成為傳說。構圖精美細緻,彷彿古老王朝繪卷,氣勢非凡的藝術饗宴。

麝香鹿 Scent
曾博達Pota Tseng 台Taiwan 2007 Digibeta 2min55sec

夜裡,一隻麝香鹿徘徊林間覓食,散發出的香氣吸引了蝴蝶在身邊翩翩飛舞,勾勒出童話般唯美的森林幻景。

飛越老人院 Over The Hill
彼得班頓Peter Baynton 英UK 2006 DigiBeta 7min

老人院生活悠閒,原來也潛藏超級大陰謀。看老人版霹靂嬌娃顛覆僵化體制;再怎麼老,總得留些時間拯救世界。

綺麗跨越 Mammal
愛絲翠雷傑Astrid Rieger 德Germany 2006 35mm 8min

在母親嚴密管教下,智障青年以幻想構築甜蜜純真的避風港,從現實的枯燥乏味中用力掙脫,
追求無限。

俄羅斯娃娃 Irinka and Sandrinka
珊卓安史托諾夫Sandrine Stoianov 法France / 比利時Belgium 2007 35mm 16min

流著俄羅斯貴族血脈的兩個小女孩,跨越時空暢談對古老時代的憧憬,最瑰麗的傳說,是來自家族相簿的泛黃面容。

止風笛 Matopos
史蒂芬妮馬楚雷特Stephanie Machuret 法France 2006 35mm 11min35sec

暴風驟臨,帶著隱士贈予的風笛,小男孩悠揚樂聲拯救村落。細膩的影像與音效,打造出非洲世界的原野傳說。

末日方舟 Ark
葛雷果茲瓊卡提斯Grzegorz Jonkajtys / 馬欣寇比雷奇Marcin Kobylecki
波蘭Poland 2007 35mm 8min
2007坎城影展 / 2007 Siggraph電腦動畫展最佳作品

不知名的年代,病毒吞噬了大多數的人類,倖存者逃向大海,乘著方舟航向希望的孤島……


台灣入圍導演簡介

痣缺
侯承佑/林姿伶/黃仁蔚/黃亭毓/顏僅文/許碧純/蔡有慧

一群大學時代的朋友,在唸書期間開始一起製作動畫,曾以偶動畫作品參加過國家級的比賽並榮獲金獎。動畫“痣缺”是畢業前最後的一支作品,也是大學最美好的紀念。

飛越藍調
史明輝

畢業於加州藝術學院實驗動畫研究所。 日前從事動畫教育工作, 史導演投入動畫獨立製片與創作已有十幾年,除了最新作品 <飛越藍調>外 歷年得獎作品包括 <楚河漢界>,< 馬桶共和國>和<小辛蒂>等。 

麝香鹿
曾博達

幼時成長於半鄉村與半城市的鄉鎮,並經常沉浸於觀察自然界的顏色與幾何形狀,從作品“麝香鹿”中可窺見其對大自然的熱愛。於成大建築畢業後工作數年,之後又遠赴紐約的視覺藝術學校進修取得電腦藝術學位。現工作於紐約。 


第八屆國際數位短片競賽入圍影片劇照欣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