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文出處 : YAHOO電影版影評~ http://tw.movies.yahoo.com/moviereview/d/a/070205/3/65m.html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知名作家E.B.懷特的經典童書,導演利用大量的動物明星與受歡迎的女童星-達柯塔芬妮,共同譜出了這個有關忠誠、信任及犧牲精神的故事。而自從【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後,好萊塢似乎熱愛上讓動物在電影裡講人話的風潮,本片除了已在電影除污名的小豬,又多了一種大家會害怕的昆蟲-蜘蛛。

電影一開始小豬韋柏即有個為他人掌控的人生,不管父親或是芬兒,尤其是牠天真的以為自己一直是被保護著,並過著悠遊自在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牠遇到了跟他說真話的蜘蛛-夏綠蒂,牠告訴牠即將活不過那個冬天。夏綠蒂與韋柏每晚的聊天讓彼此之間友誼迅速的增溫,而主人芬兒對牠的關愛也沒有減少過,但是最後韋柏可見的下場,讓夏綠蒂決心要幫助牠。

導演與製作群聯手運用現今精良的動畫與特效技術,終將這個膾炙人口的故事搬上螢幕,把這隻本來很討人厭的蜘蛛-夏綠蒂,變成有感情、具母性並肯為朋友犧牲的代名詞。尤其看著畫面上牠跳動著身驅,神乎其技的上上下下,編織出一張張不可思議而美麗的網,不禁讓人嘆為觀止!電影裡牠創造了一次次讓人驚呼的創作,也終於救了韋柏一命,而讓我最難忘的一幕,是牠用滿足而幸福的眼睛看著韋柏最後一眼,所流露出的真摯感情。

而生命的奇蹟也在一群小蜘蛛的誕生下達到高潮,每個小小生命拋出一條連結未來的絲線,慢慢升空飛向遠方的剎那,讓人在為夏綠蒂死亡之餘,同時感到生命繼起的喜悅!這是部對小朋友非常有教育意義的作品,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