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其實就是人的故事,彭氏兄弟的鬼片愈來愈細緻刻劃人情人心的變化。不必炮製狂魔猛鬼,人性情慾與生老病死,也可能使人間變為「鬼域」。

彭發導演新作【塚愛】雖是絕症驚悚愛情片,卻不像大多數絕症片那樣徹頭徹尾感人催淚,而是將劇情轉為黑色詭異的「愛情凶變」。全片不若以往大搞嚇人噱頭,卻仍讓人不寒而慄。

片中余文樂和鄧麗欣是恩愛小夫妻,她患上癌症,他全心全意愛護,辛苦地上班工作和回家照顧,毫無怨言。不過,他與小學同學俞融蓉久別後重逢,卻意外擦槍走火,演變出一連串驚心迷離的靈異事件。

【塚愛】是彭發導演從影來最駭人的作品,片中的驚嚇程度充分展現彭發與其泰國合夥製作團隊所擅長的恐怖美學氛圍。此片與去年彭順導演,蔡卓妍、余文樂和梁洛施合演的【妄想】異曲而同型,都是愛情驚變,劇情簡單,貼近日常生活。此外,【塚愛】也平實地拍出情慾與心魔的交戰,片中三角關係的懸疑驚魂與心理刻畫極為細膩且戲劇化。

雖然片名【塚愛】已些許洩露了劇情與鬼相關,但片頭的鋪陳唯美,讓許多觀眾誤以為在觀看浪漫愛情悲劇,片中驚悚元素一直到劇情轉折處才大量流露。

【塚愛】男女主角都有極好表現。鄧麗欣由努力頑抗病魔,轉而失常失態,甚至神出鬼沒,使丈夫左右為難,更嚇壞了小妹,成功地詮釋ㄧ幕幕為愛而生令人毛骨悚然的詭譎。余文樂表現亦為亮眼,更因此片打下香港最具實力的男星封號。全片呈現所有演員的精湛演技,強烈的驚悚氣氛,精采的電影特效,讓觀眾可以細細回味。

本片定於2/27日晚場起獻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