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惡搞電影。

有人說,與其舊片重拍,還不如拿電影來惡搞一翻。過去三十年裡KUSO惡搞電影熱潮不退,從《空前絕後滿天飛》(Airplane!)到《終極笑探》(Spy Hard)系列到《驚聲尖笑》(Scary Movie)系列電影,KUSO喜劇鎖定了各種特定的電影類型,《史詩大帝國》(Epic Movie)是福斯影片繼《正宗約會電影》(Date Movie)後,再推出的KUSO系列新作。

電影一開始就看到羅浮宮著名的玻璃金字塔,所有觀眾開始大笑,是啊!不正是《達文西密碼》(The Davinci Code)嗎?本片劇情以兩部電影為主架構,前面是《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後面是《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描述四名孤苦但活該的青少年,彼得(《正宗約會電影》的亞當坎貝爾Adam Campbell 飾)、蘇珊(《小姐好白White Chicks》Faune A. Chambers)、艾德華(《超人再起》Kal Penn飾)、露西(《赤眼玄機Red Eye》Jayma Mays),抽中前往「史詩大冒險的金獎券」,但是主人威力旺卡穿紫色皮衣太娘,被嚇到的四人躲進工廠宿舍的衣櫥,魔衣櫥通往神祕的Gnarnia,……

這次《史詩大帝國》的編導模式與《空前絕後滿天飛》、《終極笑探》系列、《驚聲尖笑》的不同,它不是以電影中劇情演出時可能的千奇百怪的「意外」來搞笑,而是把我們熟悉的電影劇情全部湊在一起,重新改編串成新的搞笑劇本。所引用的電影除上面列舉的三部,其他如下:

《衰腳神父》(Nacho Libre)、《尋找夢奇地》(Bridge to Terabithia)、《飛機上有蛇》(Snakes On A Plane)、《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X戰警》(X-Man)、《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玩命關頭3: 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命運好好玩》(Click)、《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Borat)、《007》系列。

而且除了電影外,好萊塢版的大悶鍋登場,拿好萊塢明星八卦作文章,包括小甜甜布蘭妮、派瑞絲希爾頓、艾希頓庫奇、小布夫婦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蘇娜裘莉、惠妮休斯頓、齊格飛合唱團、羅禮士……,統統都上榜。

此外,還可以在路標看到高譚市(這是《蝙蝠俠》(Batman)居住的和保護的城市),本片所使用的歌也是一絕!可以聽到電影《洛基第三集》(Rocky III)主題曲──Survivor合唱團的【Eye Of The Tiger】、《功夫》(Kung Fu)影集主題曲【Kung Fu Fighting】,且片中使用Foreigner合唱團的暢銷金曲【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時機也是一絕,同時飾演Gnarnia雪后的珍妮佛庫里姬(Jennifer Coolidge),正是在《金法尤物》中飾演女主角的好友美容師,「笑」果十足。《功夫》《追殺比爾》的大衛卡拉定(David Carradine)也跑來客串博物館館長。

最特出的是,本片的化妝效果非常好,不論是劇照或是預告片中,逼真的教人以為全是請原來的演員扮演,尤其是飾演傑克船長的Darrell Hammond(曾在《驚聲尖笑3》中飾演Father Muldoon)仿效強尼戴普(John Depp)海盜賤樣和賊樣,微妙微肖的有九十九分像,唯一的一分是他沒有強尼戴普的帥!

看完,別忘了把字幕看完,眼尖的你還可以看到電影中的「漏網之魚」──《V怪客》(V For Vendetta)跟所有其他電影中的大「ㄎㄚ」一起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