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上映的【指間的重量】,日前接獲喜訊,入圍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導演獎》競賽單元,成為唯一獲邀的台灣導演,該單元以鼓勵亞洲新人導演聞名。

上海國際電影節被國際影評人協會列入A級影展,也是目前兩岸三地最大的電影節,目前重要性已凌駕國際香港電影節,與釜山影展和東京影展楚於同等重要地位。去年的評審團主席是法國導演盧貝松,李安導演是座上嘉賓,這都說明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重要性。

第一屆上海電影節的大獎頒給了王童導演的【無言的山丘】,但隨後幾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就沒再看到台灣電影的風采,
《亞洲新人導演獎》成立四年以來,潘志遠導演是第一位入圍的台灣導演。

潘志遠導演表示想踏入華文的主要電影市場,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入圍是導演所珍惜的一個機會。導演目前正在籌備一部合拍片,希望是以大中華地區作為市場方向。

目前正在雲南出外景的【指間的重量】演員吳中天,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將於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隨同導演出席頒獎典禮。

【指間的重量】目前正在台北學者戲院作最後一週的放映,請各位觀眾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