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描寫六名韓國高中生,因為幾次意外的衝突誤會,卻反而結合成一個叫做“老虎”的團體。後來因為與另一個高中的暴力團體多次對幹,積怨越來越深,先是“老虎”中的首領最要好的同學被對方打斷小腿骨住院,再來他喜歡的一名女子似乎跟對方的首領有著牽扯不斷的關係…。

對方幾次圍勦他們落單的同伴,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與殘忍的手段,最後甚至於一名“老虎”的成員在被追殺逃跑時遭急駛的車輛撞死…,最後剩下的五名“老虎”,只有與之決一死戰!!

其實電影被包裝的具有青春與偶像的氣息,尤其導演選角時應已考量相當的層面,有俊俏、娃娃臉、帥氣、可愛、性格…,各式型男任粉絲挑選,而女主角的造型基本上仍是野蠻女友的類型…,不過,可惜的是戲份少到連花瓶都不算!

我們看到相當多的篇幅是六人的打鬥、踢足球、水邊互相的嘻戲玩鬧,導演意欲強調六人男孩的情誼,走的是偶像劇拍法及音樂MV的路線(運用慢動作鏡頭及精心搭配的經典爵士樂),當然他也沒放過讓六人混身是泥又下著雨的狀況下露點,最後還有片中五分鐘打一次,高的嚇人的戰鬥頻率,與夠血腥的效果畫面!所以,還算是包裝成功的青春校園暴力電影!不過,比較讓人懷疑的是,現在韓國高中生的生活真是如此嗎!@@

我所看的韓版DVD總共有兩片,正片之外另一片是幕後花絮,這部份讓我觀後有驚喜之感…從他們選角、受拳擊訓練及拍戲過程、定裝、拍劇照、上媒體…等等,卻相當有趣而專業!裡面最吸引我的是他們在拍攝兩位主角遭到對方襲擊,眼睛噴血及臉部血肉模糊這兩段所耗費的精神與準備工作。其栩栩如生的模型與後製的過程很值得一看!

雖然我依然覺得導演把暴力過份包裝在青春無敵的外表下,有暗渡陳倉與鼓勵不正當暴力之嫌!不過,也許那是電影定調的問題與商業考量。看了幕後點滴覺得韓國工業人才濟濟,就商業片的執行面來說,本片仍是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