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妹妹”文根英在2000年以韓劇《藍色生死戀》紅遍全亞洲,可說是超”萌”美少女的始祖,而【舞動真愛】即是她「轉大人」之作。為了完美詮釋片中的國標舞小天后,沒有正式學過舞蹈的文根英,拍攝前半年幾乎每天苦練十小時,還好男主角朴健炯原本就是音樂劇演員,舞蹈底子深厚,自願擔任她的指導老師,兩人雖有十歲的差距,但經過數月的魔鬼訓練,兩人戲裡戲外都發展出忘年師生情!文根英還不負眾望奪得當年度大鐘獎的最佳人氣女演員獎。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8/15)晚間九點全台首播這部浪漫純愛加上動感舞蹈的韓片【舞動真愛】!

羅英世(朴健炯 飾)原本是韓國國標舞第一高手,卻遭到敵手陷害受傷而意志消沉。來自中國吉林省延邊的19歲少女張彩琳(文根英 飾)冒充將結婚的姊姊彩敏,被安排來到韓國與英世搭檔參加全國舞蹈比賽,且因居留問題,兩人辦理了假結婚。而不諳舞蹈的彩琳被發現是冒名頂替,隨即被介紹人賣到酒店,心地善良的英世將無辜的彩琳救回,在比賽僅剩3個月時從頭開始教導彩琳國標舞,兩人便在練舞的過程中產生情愫。然而在比賽前,敵手覬覦彩琳的天分,密謀拆散兩人……。

童星出道的文根英在十四歲就以韓劇《藍色生死戀》成為亞洲巨星,之後一直嘗試新的戲路,【舞動真愛】即是她「轉大人」之作。為了詮釋土妹變成國標天后的心路歷程,沒正式學過舞蹈的文根英展現驚人的學習毅力,除了要應付學校的課業壓力,拍攝前半年幾乎每天苦練國標舞十小時,還好演出對手戲的男主角朴健炯是音樂劇演員出身,是個名符其實的「韓國舞王」,他自告奮勇擔任指導老師。為了訓練肢體的柔軟度,朴炯健甚至是坐在文根英的背上,或者把正在練習劈腿的文根英壓到牆上。經過這樣的魔鬼訓練,兩人雖相差幾乎十歲,在戲裡戲外都發展出忘年的師生之情,文根英還不負眾望奪得當年度大鐘獎的最佳人氣女演員獎。文根英近年一直企圖擺脫「國民妹妹」的形象,甚至還特別接下《灰姑娘的姊姊》裡成熟性感的角色,她說:「老是被叫”妹妹”都覺得很尷尬,所幸新一代”國民妹妹”有奧運溜冰皇后金妍兒接班了!」

朴健炯不但舞藝超群,連歌藝都是一級棒,不但自組樂團,還曾經出過電視劇《男人的故事》原聲帶,可說是全方位的藝人。在【舞動真愛】裡,他飾演受傷而退隱的男舞者,懷才不遇、內斂深情的螢幕形象讓女性觀眾大為著迷,人氣大幅飆升,不但成為廣告商的新寵兒,還遠赴日本做宣傳。和文根英合作【舞動真愛】之後,兩人亦師亦友、默契十足,後來朴健炯演出音樂劇《哈姆雷特》的決鬥場面不慎被被對手揮劍劃傷,還需進行縫合手術;沒想到幾乎同一時間也傳出文根英也為《風之畫師》受了傷,讓兩人大呼心有靈犀一點通,連衰神都同時找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