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的生活美學在台灣有眾多的追隨愛好者,2007年的奧斯卡外語入圍片【婚禮之後 After The Wedding】則是北歐四大國之一丹麥所出產的優秀作品。

挾帶頂尖的製作水準,準備在九月讓台灣民眾一窺斯堪地那維亞的現代社會風貌。導演純粹簡鍊的風格,層次突出、人情味濃郁,就如同多數的北歐設計一樣,雖然看似簡單冷冽,卻仍然以人為本,處處嗅得出深刻的人文情懷。 



蘇珊畢葉爾(Susanne Bier) 是目前丹麥最具影響力的導演,丹麥影史上第五大賣座片《獨一無二The One And Only》即出自她手,電影作品可說是北歐的票房保證。獲得各界肯定的【婚禮之後】堪稱她從影十年的最佳代表作,不僅影評給予極高讚揚,觀眾更在影後感到極大的感動和滿足。

故事描述在一場丹麥婚宴上,長年於印度行善的男主角遇上的之前的舊情人,並意外發現自己替孤兒院所爭取的捐款贊助,竟來自舊情人的富豪丈夫之手。這一切究竟是巧合,還是商人的算計?而他又為何要千方百計將男主角留在丹麥? 

畢葉爾擅長將通俗的劇情附上全新的面貌,曾在訪談時表示她創作力求簡單明瞭,並期許能替作品「吹入生命」。她坦言有生命力的電影才是吸引觀眾的關鍵元素,而觀影反應並不一定要源自深奧的理解,只要有生命的力道,就是一個好的開端。 



【婚禮之後】還可從音樂中嗅出濃濃的北歐風味。導演選上冰島樂隊席格洛斯(Sigur Rós)的曲子替這故事下註解。在永晝永夜的薰陶下,席格洛斯的音樂耽溺卻也充滿希望。

當片尾揚起他們那首untitled #1(v.a.k.a)時,更觸動了許多人的淚腺,不認識席格洛斯的觀眾突然對這樂團倍感興趣,席格洛斯的樂迷則把【婚禮之後】列入最愛名單。除此之外,本片也使用印度民族音樂配合丹麥場景出現,古典和新世紀音符交錯現代化的社會,畢葉爾絲毫不吝惜讓這部片更佳美麗。

【婚禮之後】上映資訊
上映時間:2007年9月07日
中文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fterthewedding  
預售票購買:長春戲院、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