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電影】是美國喜劇天王傑利盛菲德首次嘗試電腦動畫電影,這位單口相聲的第一把交椅不但替片中主人翁貝瑞配音,而且還共同創作劇本以及擔任本片的製片。

【蜂電影】一片中的配音演員可說是星光熠熠,除了傑利盛菲德和芮妮齊薇格之外,還有曾為【馬達加斯加】配音的黑人喜劇天王克里斯洛克;演技精湛的馬修柏德利;資深演員約翰古德曼;以及動畫片配音老手派屈克華博頓。台灣上映日期定於11月30日感恩節隆重推出。

夢工廠三巨頭之一傑佛瑞凱森柏格一直想和【歡樂單身派對】喜劇天王傑利盛菲德合作,直到有一天他和史蒂芬史匹柏吃飯,席間為了找話題,提出拍攝一部關於蜜蜂的動畫片,史蒂芬史匹柏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點子,於是馬上打給傑佛瑞凱森柏格。

傑利盛菲德說:「接下來他們就找我拍這部電影了。」傑利盛菲德說:「一般人想到蜜蜂,只會想到牠們成天都飛來飛去採蜜,可是我卻想,牠們這麼辛苦地採集蜂蜜,人類卻就這樣輕易地偷走牠們努力的成果,然後拿去販售和製造各式蜂蜜做的食品,人類其實就是靠著蜂蜜來賺大錢。」於是傑利決定以【蜂電影】來替努力工作的蜜蜂平反。

傑利盛菲德在拍攝【蜂電影】期間,還親自去拜訪了一名養蜂人,這位養蜂人的個性很古怪,堅持他的拜訪者不能穿任何防護衣或面罩,所以當他帶大家看一隻女王蜂的時候,負責守護女王蜂的母蜂(只有母蜂才會螫人)突然抓狂,死命地追著傑利盛菲德,結果害他的鼻子被狠狠地叮了一下。

傑利盛菲德說:「我被叮了以後,養蜂人說那隻母蜂叮了你以後大概也死了。我心裡在想:『棒呆了,這下他又害我有罪惡感了。』

傑利盛菲德表示一向都很欣賞芮妮齊薇格作品,這次他馬上就想到請她來替片中人類的角色凡妮莎配音。他說:「芮妮可以演出嚴肅的戲劇片,像是【最後一擊】中盡職的妻子,也可以演出【BJ單身日記】一片中搞笑的傻大姊。

她真的是才華洋溢,演什麼像什麼,所以她當然是這角色的最佳人選。」芮妮之前也替夢工廠的賣座動畫片【鯊魚黑幫】配音,所以對配音工作並不陌生,她說:「為動畫配音唯一的侷限就是自己的想像力。

你可以試一百萬種的聲音詮釋方法,而且不必擔心NG太多遍會影響龐大劇組的工作進度。這樣一來,配音演員就能在錄音室做各種不同的嘗試,直到一切都百分百到位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