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071016/3/876.html


【維京海盜】是2007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之參展片之一,本片曾入圍法國2006年安錫動畫影展最佳長片,並且耗資將近八億八千萬台幣,以五百人工作團隊歷時四年才完成,最後還請到歌壇巨星:席琳狄翁,親自獻唱主題曲!從故事架構、電影配樂與片中幾次歌舞場面的安排(以大家耳熟英語語系流行歌曲穿插其中,而非法文歌曲),即可知其一開始創作的市場定位,絕對是以發行全球的規格來設定!

本片故事情節初看平凡無奇,大概就是高盧人訓練新的接班人,但他卻非身強體健的好戰份子,陰錯陽差被維京海盜當成有某種超能力的「害怕冠軍」擄走,但偏偏維京海盜頭子的女兒愛上了他。欺上瞞下的維京巫師,最後惡向膽中生,強將首領掌上明珠用計許配給自己的笨兒子。當然,一切絕不可能讓壞人如此順心如意!男主角最後為愛爆走贏得美人歸,也終於認識了自己應負的責任,亦解決了雙方無謂的爭戰。

但,妙就妙在以動畫處理這個題材,能夠完全發揮其誇張特性而趣味橫生,兩名男女主角也是以現代新新人類的形象為其注入生命,對雙方家長的反抗叛逆,對自我的堅持,有如羅密歐與茱麗葉浪漫愛情的海上版(只是男強女弱之勢互換),接班人勁量小子的師傅『阿斯特』與『歐胖』討喜又爆笑的演出。

還有一些小小趣味增肉添骨(如維京人的名字都有個XX夫,高盧人則以大自然物品命名,一天到晚想唱歌的討厭鬼,滿口胡說八道卻被奉為字字珠磯的狗頭巫師,空有虛名卻不堪一擊的羅馬帝國正規軍,雙方的第一類接觸就夠你笑個夠!),在在都讓本片非僅只於搞笑,與對比文化差異而已!

有如YA青春片的熱鬧華麗,再加上傻人有傻福的加持,無巧不成書的橋段,渾然天成自成一體,夠歡樂又讓人為他們多災多難的愛情捏一把冷汗。至於動畫流暢節奏的高水準,2D與3D融合的效果也做的極好,交響樂等級的一流配樂,使得電影呈現出一種完成度很高的狀態,令人有如賞心悅目的度過了一場視聽的饗宴。

最後片中幾場歌舞戲也再為“音樂無國界”下了很好的註解,精心選用了曾為冠軍歌曲如:EYE OF THE TIGER、GET DOWN ON IT…等等搭配情境與寫情寫景,儘管語言文化不同,但音符響起處,能化解干戈,能突破心防,能改變心性。一如本片雖為法國出品,但其趣味卻能通達人性為不同民族文化的人所接受,如此雅俗共賞的作品,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