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檔期1219~1221共有6部新片上映,除【精靈】未看之外,其餘五部【國家寶藏:古籍秘辛】【惡童當街】【愛滋味】【偷窺糗事】【世界是平的】短評如下: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是繼【黃金羅盤】、【我是傳奇】之後的第三部好萊塢傳統大片,上周【我是傳奇】在強力集中宣傳的火力之下,成功的創下影史紀錄,成績讓人刮目相看。電影本身評價兩極,娛樂性也許不是觀眾所期待的!但是男主角威爾史密斯讓投資者荷包飽飽的價值,創造出另一種傳奇。【黃金羅盤】吃虧在三部曲模式的第一部介紹性質濃厚,不過,特效的精緻與時間比的長度,因為片型特殊,其實相當值得大家到大銀幕欣賞一番!

如果前述兩部讓你歡樂程度失望的觀眾,那正宗續集片【國家寶藏:古籍秘辛】是你本周極佳選擇,尼可拉斯凱吉老兄,上天下海,為祖先家族的名譽,帶領大家一起探尋寶藏,好不熱鬧!尤其母親一角由海倫米蘭出任,讓整部戲的內外趣味增加不少,看爸爸強沃特跟她鬥嘴賭氣,真是有趣極了!整部戲採取一種SAFE的敘事,動作場面、場景安排,都有娛樂片高水準的要求表現,選一家音響佳銀幕大的戲院,買好你的爆米花及可樂,讓自己與家人歡樂一下!呵呵!

再來後面【惡童當街】、【愛滋味】、【偷窺糗事】、【世界是平的】四部電影,更是值得大家欣賞,不要因為他們聲勢與上映戲院的少,而失去觀賞的機會!尤其
【愛滋味】我看了兩次,第二次看又更喜歡了一些,初看像是講同志愛與愛滋病初期的那一段歷史,但導演泰希內流暢的敘事手法,將這個讓人看了會覺得蠻誇張的愛情故事講的精彩又溫暖,幾位影帝后的表演拍出屬於法國人的浪漫與對愛情詮釋角度的不同,小男主角約翰利柏侯金馬影展期間有來台,本人親切可愛很有音樂才華,還表演了非洲鼓,相當有趣!電影很輕鬆的講到生老病死的大題目,處處都是老導演人生經歷讓人會心一笑的手筆,彌勒熊大大推薦囉!

【惡童當街】是動畫迷應該期待很久的大作之一,日本漫畫大師松本大洋巨作的映畫版本,作品裡精緻到讓人覺得恐怖的背景與世紀末氛圍的掌握,藉由兩名情同手足的青少年主角,發出給人類的警訊,後半段雖有說教之嫌,但其創作內涵思惟之深沉,動機之真誠,讓人無法忽視其存在。

【世界是平的】
藉由到印度訓練搶自己飯碗的工作同仁,美國來的男主角進入他完全陌生的國度,讓他自己的身心得到完全不同的新體驗,無論對人對文化的異同的趣味,帶出世界大同人本一家地球村的主題,非常值得你的比較參考,尤其男女雙方角色強弱的互換,以及語文上的一些趣味,是你歡樂的選擇之一。最後【偷窺糗事】,有來自西班牙人的熱情,三名老少女人鼓起勇氣的出走,雞飛狗跳好不熱鬧,一群男人尋找追趕,歌舞齊發,最後大團圓的結局讓人欣喜感動。

【精靈】
官方資料簡介:為了找尋傳說中的寶藏,莉莉率領一群人至姆克島探險,之中得助於一座名為哈慕勒島的村長。村長帶著有第六感的納雅及一行人前往該地,納雅相信壞事一定會發生。一行人逐漸被貪念矇蔽,並一步步面臨神秘的考驗,而眼前正是片無人能生還的死亡之海。

(以上祝大家觀影愉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