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現在雖然已經進入12月,但天氣依舊暖和,更具體地凸顯出溫室效應的嚴重性。地球暖化改變了全世界各地的自然生態,連北極熊的生活圈也因為北極圈的融冰而大受影響,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喬吉費登:「科學家預估在2030年之前,北極的夏天不會有更多的冰,冰層是北極熊棲息之地,當冰層消失,北極熊將會餓死。」

為了呼籲大家重視這個問題,即將在2008年1月上映的電影【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也打算讓小朋友一邊看看可愛的北極熊的成長冒險故事,也同時了解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危機。

全球暖化讓北極冰層融化的夏天來得一年比一年早,而冰層回復的秋天卻一年比一年晚,完全打亂了北極的生命週期。夏天的冰層比50年前少了30%,,溫度也上升3至5度,冰山崩裂,海平面上昇。沒有冰的夏天越長,就表示北極熊抓不到海豹的時間也越長。

溫室效應的嚴重性,除了直接影響到北極熊的存亡,未來更將影響你我的生活。越來越多的企業投入抗暖化的宣導,此次電影公司與利樂包聯手將【極地熊寶貝】電影的影像及傳達的概念,製作成為學校的教案光碟,並聯合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等等抗暖化團體,舉辦了10場深入校園的座談活動。

以北極熊影像教學光碟呈現北極與北極熊的相關知識,也讓小朋友瞭解全球暖化的危機,教小朋友用舉手做環保,一起來減緩全球暖化現象;而針對老師,主辦單位也將在北中南各舉辦一場教師研習營。

分別是台北場於12月 26日 (星期三),下午13:30~16:30在台北市葫蘆國小、高雄場於12月 29日 (星期六),下午13:30~16:30在高雄市獅湖國小、台中場於97年1月9日 (三) 13:30-17:00在台中市進德國小,預計將邀請到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李河清教授、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 葉欣誠教授與會座談,有興趣的老師可以上網
http://blog.sina.com.tw/nanu/  查詢相關訊息或直接洽詢02-2926-2814前景娛樂有限公司報名參加。

另外,原訂於12/23日五月天阿信設計的【極地熊寶貝】T恤義賣活動將延期至1/5日(六)下午2:00在西門武昌誠品,阿信當天也將出席義賣活動。

阿信也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下了這樣一段話:『這次接到這個合作的計畫,我跟不二良整整思考了一個月,要怎麼在一件踢恤上說明這個概念呢?總不能把宣導的文字直接印出來吧,踢恤可不是教科書呢。於是,我提出了這個構想,「北極熊的手上,拿著一根冰棒,冰棒的北極部分,被人偷吃了一口。」

以這樣的概念,加上不二良的幽默感跟高超技巧,還有一次一次的討論跟製版打樣,我們完成了這件有趣但是富有意義的踢恤。我們製作並捐出300件踢恤,參加電影「極地熊寶貝」的首映義賣,收入所得,將全數捐給「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北極熊專案。」可以作有意義的創作,我們誠心而且開心。

另外一個用意,我們特別希望關心暖化問題的朋友擁有這件踢恤,因為,有機會穿上這件踢恤的人,一定會被同學朋友說到:「你穿的踢恤很有趣噢!」,這時候,請你問問你的朋友:「猜猜看,2040年,到底是誰吃光了北極熊的冰棒?」 答案是,我們。』。阿信也感性的呼喚,大家不一定要擁有T恤,但是想要邀請大家一起了解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們,怎麼幫助北極熊;主辦單位也誠心邀請觀眾朋友與阿信一同來關心暖化,參與義賣活動並且關心北極熊。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電影將於1/18日全省上映,預售票兩張加可愛拿努小熊現在已經在全家便利商店開賣;博客來售票網預購套票加贈AVEDA檞香洗髮精及純豐潤髮乳體驗組,詳細電影資訊及預售訊息請上【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電影官方網站
www.nanu.com.tw ,或來電(02)29262814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