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車站 拍攝最緊張的動作戲,謝霆鋒不怕死、不怕高、怕傷無法連戲,為保命一次OK導演佩服
耗資八億、規格超越好萊塢動作片的《逆戰》,除了遠赴馬來西亞、約旦實地取景拍攝外,更精心設計了多場動作戲;演員、劇組人員都冒死上陣拍攝。其中馬來西亞政府鼎力支持,更在多處名勝景點拍攝,其中謝霆鋒一場驚險的跳樓戲碼,更安排在被譽為全世界最美麗的火車站拍攝。



有世界最美麗的火車站之稱的吉隆坡的舊火車站Stesen Keretapi,建於1900年代初,也是馬來西亞著名的觀光勝地,建築風格獨特,這次林超賢導演挑選這個景點拍攝一場動作重頭戲,實在是眼光獨到。劇組將舊火車站內部打造成一座法院,謝霆鋒身穿橘色囚衣、赤腳上陣,為躲避警察追捕,謝霆鋒在大樓內不斷地奔跑,與多名警衛人員肉搏打鬥,更被打到頭破血流,最後走投無路之際,從8樓高的窗戶縱身一跳。



雖然劇組做了萬全準備,更為影帝謝霆鋒個人投保8千萬台幣的高額保險,整場戲份的重點就在於霆鋒親身上陣的亡命一跳,謝霆鋒回憶起當日的拍攝時也提到,拍攝這場戲「讓人害怕」:「整個動作的危險之處在於我要跳到一個隙縫中,範圍很窄,只要我的手臂稍為張開多一點就會馬上撞斷。所以說害怕並不是怕高,也不是怕死,就怕傷了,拍不了之後的戲。」



謝霆鋒的專業態度當然無容置疑,然而對一上次拍攝如此危險的動作已是五年前拍攝《証人》時,使他也曾一度害怕找不回那種「豁出去」的感覺,幸而謝霆鋒一次就完成這高難度動作:「我最大的滿足不是沒受傷,也不只是因為完成了動作,而是我謝霆鋒心裡面還是有這一團火,去做這種不要命的動作!」



林超賢導演也直言,這次《逆戰》內安排給謝霆鋒的動作戲相當艱辛,所以特別欣賞謝霆鋒克服困難、克服恐懼的決心:「這次讓霆鋒考慮了很久,因為就算他有多次身經百戰的經驗,依然有面對恐懼的時候,而且不是人可以控制的。謝霆鋒在法院跳樓的這場戲,動作的精確度很高,降落的位置空間很小,偏移了就『拜拜』。恐懼實在不是那麼容易克服的,但霆鋒做到了,可說是自身的一大突破。」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