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剛剛公布的日本奧斯卡獎入圍名單,堤真一一口氣囊括「最佳男配角」兩項提名,由他擔綱演出的【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更是入圍12項大獎。戲路寬廣的堤真一,無論是輕鬆的喜劇角色、嚴肅的傳統父親、或是掙扎的內心戲碼,演來都恰如其分。

明年台灣堤真一的粉絲特別幸運,將可看到他的三部作品輪番上陣,包括即將於1月25日上映的【舞妓哈哈哈】、預計明年春天與觀眾見面的【穿越時空‧地下鐵】及【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2008年可謂是台灣「堤真一」之年!

自從和松嶋菜菜子演出「大和拜金女」之後,人氣直線上升,今年陸續創下奇蹟,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再度擄獲台灣OL的溫柔心,而【舞妓哈哈哈】在金馬影展和高雄電影節的瘋狂熱潮,更是打破片商傳統迷思,不只單做DVD發行,而要拉上大銀幕與觀眾面對面。 

堤真一奪下日本奧斯卡及藍絲帶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之後,與原班人馬二度合作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繼續飾演修車廠長鈴木,和吉岡秀隆、小雪、崛北真希一同訴說另一段發生在三丁目的感人故事。而在輕鬆喜劇【舞妓哈哈哈】中,堤真一飾演出手闊綽,時常「交關」藝妓茶屋的紅牌棒球選手,內心厭惡藝妓傳統的他,不惜上網留言挑釁,與提名「最佳男主角」阿部貞夫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

同樣也是堤真一主演的【穿越時空‧地下鐵】,繼《蝴蝶效應》、《回到未來》之後,再度挑戰不可逆轉的命運。劇中堤真一飾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某日收到父親病危通知之後,竟意外返回小時候,透過多次的時空之旅,堤真一逐漸了解父親的往事,卻也發現另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電影改編自《鐵道員》原作者淺田次郎的同名小說,甚少在銀幕前演出煽情戲碼的堤真一,特別在【穿越時空‧地下鐵】中和女主角岡本綾激情演出,讓影迷們有機會大飽眼福。

台灣哈日迷明年除了能在大銀幕看到堤真一的精彩演出,數部日本奧斯卡提名的電影也陸續在台上映。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的是入圍「最佳動畫片」的【惡童當街】,改編自日本巨匠松本大洋的同名漫畫,由蒼井優、二宮和也聯手配音;而暌違一年,和小池徹平再度攜手推出WaT最新專輯的人氣偶像Wentz瑛士,本次也入圍「最佳新人賞」,歌迷們將可於明年春天在【鬼太郎】中看到瑛士大銀幕的處女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