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在美國大西部盛傳著傑西詹姆士的傳說,他是西部最快的神槍手,劫富濟貧,聰明絕頂,視法律如無物,即使面對警方層層的圍剿,他總能在千鈞一髮之際順利逃脫,傳奇事蹟流傳超過一個世紀,這個角色被布來德彼特相中,搬上大銀幕。

布萊德彼特身兼【刺殺傑西】的男主角與製作,他形容:傑西是個亦正亦邪的快意牛仔,但是他的傳說常被大眾媒體過度的包裝,後世電視與電影描寫的畫面更是加入許多好萊塢的手法。雖然傑西詹姆士打家劫舍橫跨十州無人能將其繩之以法,但事實上,他卻是一個愛家的好男人,很多時候他都在家陪老婆與小孩。

這樣一個豪放自由的英雄角色,得到布萊德彼特的青睞,他形容自己第一次看到朗漢森描述傑西詹姆士生平的小說【刺殺傑西】時,布萊德彼特十分的震驚,想不到作者竟然會將西部第一神槍手的角色作出如此大的轉折,強調自己從小也是傑西詹姆士迷的布萊德彼特,「這大大改變了我對西部第一神槍手傑西詹姆士出神入化的傳奇想法,不過也更讓我對他感到好奇!」

布萊德彼特於是自己籌措資金擔任製作人、男主角,傾全力製作將這部【刺殺傑西】小說搬上大銀幕,在片中他扮演這個西部神槍手傑西詹姆士,他的確是一個縱橫五湖四海的豪俠,不過不同以往的是,他也是一個被警察逼到無路可退的江洋大盜,他變得猜忌、神經緊繃,隨時懷疑有人要暗殺他,「尤其是那一幫跟他一起打劫的兄弟,表面上雖然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哥們,誰知道他們哪天被逼急了,一樣造反!」

布萊德彼特說,傑西詹姆士過著惶惶不可終日的日子,唯一能讓他放鬆的時刻只有回到妻子身邊,有著兩種截然不同性格的傑西,讓布萊德彼特有很好的發揮空間。為了強化觀眾傑西詹姆士只是一個凡人的印象,布萊德彼特在片中特別安排一場全裸入浴的戲碼,「神槍手也是肉作的!」布萊德彼特笑著說。

不過導演安德魯多明尼克形容這場布萊德彼特全裸入浴的戲有著扭轉電影走向的效果,原本對於傑西充滿死忠與崇拜心情的跟班羅伯特(凱西艾佛列克飾)在看到只是凡人的傑西之後,從一個崇拜者變成背叛者的心路歷程,這個神話般的傳奇人物與一個跟班,兩人前後的心境上的強烈變化,導演表示:這才是布萊德彼特主演【刺殺傑西】並且獲得威尼斯影展影帝最主要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