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魂:著魔少女Possessed】
類別:恐怖/靈異/懸疑/南韓。
導演:李勇周。

卡司:沈恩京《驚駭糖果屋》《TV-黃真伊》《TV-太王四神記》。南相美《校園臥底》《TV-狗與狼的時間》《TV-食客》。
上映日期:2010年8月20日~2010年9月3日。
上映地點:台北新光影城獨家放映。




播放場次時間:
08/20 (五) 20:40
08/21 (六) 15:40
08/21 (六) 21:10
08/22 (日) 11:40
08/22 (日) 23:20
08/23 (一) 10:00
08/23 (一) 17:20
08/24 (二) 19:20
08/25 (三) 13:30
08/25 (三) 22:40
08/28 (六) 22:20
08/31 (二) 15:40
09/01 (三) 18:40
09/02 (四) 21:00
09/03 (五) 15:50



2010 鹿特丹影展。
2010 金馬奇幻影展。




劇情簡介:
南韓新生代導演李勇周,曾擔任大導演奉俊昊票房好評代表作《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的助理導演,之後便開始全力著手處女作《魂:著魔少女》的劇本創作與拍攝籌備,這部一鳴驚人的恐怖傑作被評論家視為承襲奉俊昊敏銳社會觀察並成功將其投射進商業片型的後生可畏之作。



本片是南韓影壇首部以宗教信仰與民間迷信為主題的超自然恐怖片,過去始終被視為禁忌的傳統信仰題材,在片中以懸疑驚悚的氣氛與推理步調大膽呈現,宛如韓國版的《失嬰記》,然而其中大量與傳統韓國宗教習俗有關的情節,以及貼近亞洲城鄉差距的社會意涵,又讓本片跳脫西方電影以天主教義為本的附身公式,詮釋出忠於東方恐懼心理的異色邪教Cult片。



13歲少女離奇失蹤,原本在首爾念大學的熙真(沈恩京 飾)為尋找妹妹急忙返回了鄉間的家中,但她們沉迷於教會活動中的母親卻只寄望禱告。刑警泰煥在接獲報案後來訪,也只將其當作一般翹家少女案件處理。此時鄰居們陸續發生死亡案件,公寓間傳言妹妹是被神靈附體的孩子,說她能聽到神的聲音,頓時人心惶惶,而熙真和刑警也開始陷入邪教與巫術的迷宮中…。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