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這件事(3-2)
小米究竟從何時開始決定要吃素的呢?他記得非常清楚?

那是在等待當兵的三年間,民國七十年代左右,幾乎沒有什麼公司願意要用等當兵的男生,不過他也沒閒著,好友阿誠拉了他一把,進入了卡通這行,不過是在負責電視的動畫特效的部門上班,稱為廣告部。主任是游先生,也是復興美工學長,對小米照顧有加,後來又到了當時全世界最大的動畫加工廠:「天下動畫」,開始了他畫動畫的因緣,也認識了熱心每天載他在新店到處吃素的萬人迷組長阿萬。

不過,他進入卡通這行業,也不算意外,小米小時候幾乎可以說是含著鉛筆出世的,在玩具匱乏的年代,由姐姐靜香帶大的他,從小就會照著紙娃娃依樣畫葫,要什麼就自己畫,國小還碰到同學在學期開始就丟給他一本完全空白的筆記本,跟小米說:「畫在課本太可惜,畫我這吧!」於是每學期末小米被逼的要在學期結束前畫滿整本的筆記本還那同學,比寫暑假作業還拼,想想小米真是傻!

扯遠了……。

反正呢?發育比人慢的小米,一直到了將近20歲才開始冒青春痘,而且一發不可收拾,兩顆痘上面還可以冒一顆,有一次小米火大了,把買來的治痘軟膏塗了個整臉,去上班的時候,隔壁的阿花學妹嚇了個一大跳,小米變了個關公大花臉,還腫了起來,這下不得了了,之後居然在家躺了個七天七夜,還燒到41、42度的高溫,躺在家百般無聊的他,有一天拿起了阿萬組長給他的佛書:「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就是一本介紹大悲咒跟觀世音菩薩故事的經書,沒想到書開宗明義的一句話:「佛是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一個人。」,突然就這樣的打中了他,喔!

「佛是人,佛原來是人」,啊!不然佛是啥??

之前阿萬還找他去土城承天禪寺拜山,皈依三寶,還什麼八關齋戒的活動,通通被小米給回絕了,因為自己親舅媽當時還在被稱為「鴨蛋教」的邪教裡混很久,聽說她們拜拜什麼要脫光衣服,然後什麼給你吃綠豆湯,然後什麼一個人要拉幾個信徒,然後什麼天堂你才能掛名?反正小米從小聽媽媽阿月講很多這些有的沒的,加上阿月迷信的很,常生病的小米早就厭了每次病了要喝一堆廟裡求來的符水,燒的黑黑上面亂寫一通的符,沖了水就可以百病不侵他才不信咧!加上台灣民間信仰,什麼七爺八爺,神明繞境,乩童拿狼牙棒往自己猛K的畫面,一想到宗教他從來沒好感過,尤其爸媽每天拜拜還不是一天到晚你死我活吵成一團。

小米從小被柳家的肉食主義訓練的非常自然,壓根沒想到吃素,紅蘿蔔不吃苦瓜不吃,青江菜不吃A菜不吃,後來他想想自己八成是西藏喇嘛轉世的不成,當真一根蔬菜都不吃,也許他從小身體不好根本就不是啥業障病,根本是肉吃太多啦!

好了病到第四天,他終於醒了可以下床了,老媽阿月在廚房裡跟鄰居阿姨邊聊天邊炒菜煮飯,一盤空心菜端上來,三四天昏迷只喝了一點粥的小米,看著那盤油亮可愛的空心菜,拿起筷子就吃起來,第一口,哇!好吃好好吃,為什麼以前從來不吃到蔬菜這麼好吃啊!

三分鐘不到,眼前一盤菜見底了,阿月一出來,像見到鬼了,怎麼一盤空心菜到那去了咧!

其實媽媽不知道小米在病床上,早就發願他這輩子:
1.要戒煙。
2.要吃素。
3.要學佛。
4.要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