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紐曼亞】米基太紅,庫斯杜力卡戲外下令搶人
以【洞裡春光】(Irina Palm)捧紅「妙手愛琳娜」的Sex Shop老闆一角,受到台灣觀眾喜愛的東歐男星米基馬諾洛維克(Miki Manojlovic),在拍攝新作【搶救紐曼亞】(The Trap)時,正巧遇到恩師大導演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新戲提前開拍。庫斯杜力卡一時不爽,硬是下令將米基逮回來拍戲。

曾獲「南斯拉夫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米基,不但是塞爾維亞(前南斯拉夫)最知名的國際巨星,更是坎城名導庫斯杜力卡的御用愛將。面惡心善的他,因為詮釋「大哥」甚具說服力,就連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提前開拍新作【請對我承諾】(Promise Me, Please)時,都非要他趕來演出不可,讓當時正在拍攝【搶救紐曼亞】的米基,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次當米基在拍攝【搶救紐曼亞】時,庫斯杜力卡硬是下令搶人,眼看搶人戲碼可能火爆登場,米基最後只好開始兩邊跑。有趣的是,米基在兩部新作中都是扮演冷血「大哥」,戲外卻得時常被「押解」趕場,讓他只能自嘲說,只能怪自己太紅了。即使戲外紛爭沒斷,米基在兩部戲裡的表現卻依然精湛,甚至兩片都分別入選了柏林影展與坎城影展,【搶救紐曼亞】則更成為塞爾維亞首部入選奧斯卡的電影,並在各地票房都開出了紅盤。

米基俗辣裝大哥【搶救紐曼亞】獲邀「山城電影節」閉幕片
曾接連演出【黑貓白貓】(Black Cat, White Cat)、【爸爸出差時】(When Father Was Away On Bussiness)以及【地下社會】(Underground)等經典作品的米基馬諾洛維奇,向來擅於詮釋自然質樸的小人物角色。然而,米基近年來調整戲路,轉而扮演令人同情的反派角色,不論是【洞裡春光】的Sex Shop老闆,或是【請對我承諾】裡的娼館老大,米基都能飾演得唯妙唯肖,令人愛恨入骨。這次在【搶救紐曼亞】裡,米基飾演教唆男主角去殺人的神秘男子,他不但扮演「老大」時威風八面,即使後來被揭發是「小俗辣」時,他跪地求饒的戲也令人好氣又好笑…,而其精準的演出都堪稱一絕!米基精彩的表現不但使【搶救紐曼亞】廣受矚目,並入選為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就連國際版權也都是因為本片有他的演出,而多賣出好幾個地區呢!

【搶救紐曼亞】是米基馬諾洛維奇的最新力作,也是他繼【洞裡春光】後,再度和台灣觀眾見面的電影。【搶救紐曼亞】劇情描述一個原本無憂無慮的中產家庭,因為孩子的急症而突陷經濟困境。小孩爸爸為了籌措一筆三萬歐元的「巨額」醫療費用,不得不鋌而走險,接受一筆殺人交易,以其換得拯救他兒子的機會。卻沒想到在他依約殺了人後,教唆者卻從此消失無蹤了…。這部精采無比、張力十足的電影【搶救紐曼亞】,已獲邀為第一屆「山城電影節」的閉幕片,電影並將於本月底(10月31日)正式上映!

中文官網:http://thetrap.swtwn.com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thetr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