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是真實的,沒有安排好的華麗大爆破也沒有電影工業的商機考量,但導演透過鏡頭平實且真實地呈現身邊的故事,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這是對生活的熱忱,也是對社會的關懷。紀錄片正因為這個特質,在變遷的時代中不斷地成長,發展出新的面貌、新的感受。

自1998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首屆紀錄片雙年展至今,已時歷 5 屆邁向第 10 個年頭,這 10 年間紀錄片雙年展為台灣展開與國際間紀錄片的交流對話,不僅開拓台灣紀錄片觀影的視野,也激盪著台灣紀錄片的製作創意。自上屆2006移址到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承辦後,亦有永續在國美館發展的目標。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為亞洲區除山形影展以外第二大紀錄片影展,每屆引進上百部國際紀錄片作品,並吸引上千名電影創作人及觀眾前來參與,紀錄片雙年展已成為國際間重要的影展平台。

2008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主題規劃包括: 雙開幕片-【大台中紀事2-另眼看台中】、【假裝看不見】;競賽單元-【國際競賽長、短片】、【台灣映像】;觀摩單元-【海洋的守護者-土本典昭紀念專題】、【在全球的浪潮下】、【家的變貌】、【歐洲紀錄片聯盟】、【AND 亞洲紀錄片連線】、【邊境人生】、【硬地中國】、【特別放映】。

活動時間: 2008年10月31日-11月9日。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04-2376-1050
台中市文化局 (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購票時間:10月9日起   10月31日上映

放映場次連結:
國立台灣美術館 演講廳
http://tidf.tmoa.gov.tw/2008/ch/schedule.php?&thid=0
國立台灣美術館 竹林內廳 http://tidf.tmoa.gov.tw/2008/ch/schedule.php?&thid=1
國立台灣美術館 影音藝術廳 http://tidf.tmoa.gov.tw/2008/ch/schedule.php?&thid=2
台中市文化局 演講廳 http://tidf.tmoa.gov.tw/2008/ch/schedule.php?&thid=3
星光映演場 http://tidf.tmoa.gov.tw/2008/ch/schedule.php?&thi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