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北韓國家電視台19日由正式宣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台北時間17日上午8時30分在搭火車中過程中身亡。隨著金正日辭世,神秘難測的北韓,更加引起世人的關注。國家地理頻道也隨即變動了12月份節目表,最快自22日(周四)起,增加排播了「媽啊!我在…北韓」與「透視內幕:前進北韓」兩部有關北韓節目。讓觀眾可以隨著國家地理頻道深入探訪北韓,得知更多有關北韓難得面世的神秘內幕。

增加排播有關北韓節目的日期時間如下:

12/22 星期四
19:00「媽啊!我在…北韓」
20:00「透視內幕:前進北韓」
12/24 星期六
17:00「媽啊!我在…北韓」
18:00「透視內幕:前進北韓」
12/27 星期二
22:00「透視內幕:前進北韓」
23:00「媽啊!我在…北韓」

關於「媽啊!我在…北韓」節目介紹
在世界各地的都會中,生活步調越快速,想要練就存活方式,就得有都市求生技巧。國家地理頻道推出一系列走遍世界各地,尋找最活躍的都市,本節目將帶領著觀眾,探訪各個瘋狂都市裡,究竟有何變化?尤其是擁有全球知名的鐵幕樣板都市的北韓!非得被迫放下手機、全球衛星定位系統跟報紙,才能進入這國家。探險家迪亞哥從首都平壤出發,住在小島的旅館上,為了避免觀光客跟當地人接觸,房間遭監聽。在參加天主教彌撒時,發現原來北韓沒有神父,典禮全由黨員主持;迪亞哥還到了遊樂園,在那裡,孩子們在射擊遊戲中,可以殺死'美國帝國主義'。

關於「透視內幕: 前進北韓」節目介紹
南北韓交火事件,牽動東北亞安全局勢,由於北韓給世人的印象一直是神祕難測,邊境更是布滿重兵,外人極少有機會一窺這個素有“情報黑洞”之稱的國度真實面貌。實施獨裁統治的金正日,控制了全球第四大軍隊,北韓更擁有製造核武的鈽。值此國際密切關注南北韓砲戰最新動向之際,國家地理頻道特別帶領觀眾深入北韓這個全球最孤立的國家,揭開其政府及人民的神秘面紗。12月22日(週四)晚上8點國家地理頻道獨家播出《透視內幕:前進北韓》,呈現這個除非親身經歷,否則沒有人能瞭解的北韓生活。

南北韓邊界4公里寬、238公里長的緩衝區,是世上最多重軍駐守之處。這裡有1百多萬個地雷,高壓電圍牆以及近兩百萬士兵,要跨越邊境無異於自殺行為。非軍事區在地面上幾乎是銅牆鐵壁,但是在地面下,北韓卻祕密挖了至少4條通往南韓的隧道。鑿穿堅實岩床的隧道,寬度足以容納1萬名北韓士兵在1小時內潛入敵方,有些更是大到足以讓坦克通過。這些隧道都在完成前便曝光,但是軍方認為在非軍事區,應該還散佈16條地道,非軍事區有助北韓禁錮居民、孤立於世界之外。

北韓猶如隱士王國,人民不得接觸外界資訊,報紙與電視都由政府控制;北韓沒有網際網路,禁止使用行動電話,有許多人甚至不知道人類上了月球。那裡沒有自由,整個國家都籠罩在暴政獨裁下,全國都得對領導人唯命是從,人民可說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中,飽受恐懼之苦的人於是鋌而走險,置生命於度外,希望能逃離苦難。因為缺乏最基本的醫療設備,成千上萬人因此失明,每年接受手術的人數少之又少,因此北韓人民失明的現象,超過多數國家。《透視內幕:前進北韓》製作小組跟隨一組眼科醫療團隊深入北韓境內,以秘密拍攝的方式,全程揭露北韓的真正生活。本片由知名的華裔女記者淩志慧報導與拍攝(她曾於先前搭救遭北韓扣留的妹妹),也因本片的拍攝,淩志慧成為韓戰之後,第一位踏上北韓本土的美國人。

北韓政府允許魯特醫生等人前來,因為這是金正日為人民尋求醫療協助的方法。 醫療團隊必須自行攜帶設備與備用品,因為北韓經常停電,即使是在首都,醫療團隊還是必須自己準備發電機。由於金正日控制所有事情,他難得允許外國人進入北韓。北韓對外人充滿敵意,儘管戰爭已結束 60年。
此行透過醫療團隊在北韓的就近觀察發現,如今將近4成的北韓兒童仍舊處於長期營養不良,因為拒絕要求外界支援,金正日驅逐所有義工,多年來他隔離北韓與外界聯絡,並用主體思想團結人民,抵抗所有外國事物,尤其是在發生飢荒的艱困時代。他個人卻耽溺於奢華進口商品,他個人的電影收藏有兩萬部,進口豪華轎車超過一百部,也曾經是軒尼詩幹邑在全球最大的個人主顧。
如果北韓百姓對朋友抱怨配糧,或是有任何質疑政府的行為,此人所有親屬如子女、父母、堂親、表親,都會終生關在22號營、“洗腦學校”或“問訊室”,這些囚犯不明白自己為何入獄。22號營據稱可容納高達5萬人,許多人一進去就不會活著出來。

北韓由極權獨裁者統治,如今擁核武自重,世人已經不能再將北韓當成孤立的反常國家,隨著金正日的辭世,北韓將在世界上扮演何種角色?再於12月22日晚上7點起,隨著國家地理頻道獨家播出《透視內幕:前進北韓》,再請觀眾直擊這個長期與世隔絕的國家最真實的生活內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